零線與地線短路跳閘的問題這是為什麼

2021-07-31 15:39:45 字數 838 閱讀 6428

1樓:李國寧

漏電保護器的原理是檢測零線與火線的電流是否相等,如果零線與地線斷路那就有一部分電流通過地線迴路了 漏電保護器的檢測裝置檢測到電流不相等 所以就動作了,你家的是不是那種單開的脫扣器如果是那就對了。

2樓:陳堅道

裝置漏電保護開關的線路,零線與地線短接,就會導致部分迴路電流從地線分流,漏電開關的進出電流不平衡被視為漏電而動作保護跳閘。

3樓:看那陣風

現在的漏電保護器就是這樣的,只要有點故障就保護,保護就好,就怕不保護。以前燈接一個火線,零線用地線代替都不會跳閘,燈照樣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時正常的,

一般兩個阻抗在5歐姆以下為正常;

通常電力採用y型接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採用三相五線供電的居民區,到單戶進線時是一火一零一地三條線.居民區的分支匯流排路常一火一零進1pn《帶漏電保護》開關,地線直通,單戶匯流排路常一火一零進1pn《帶漏電保護》開關,地線直通,單戶分支線路常一火進1p開關《只控制火線,零線直通,地線直通,不帶漏電保護》,

零線和地線之間在理論上是沒有電壓的,實際情況,因零線和地線各自的接地電阻不同,各自的線徑,長度不同,到分支未端會存在一定的壓降,兩線之間也就有一定的電壓了,若零線和地線短路,本來從零線迴流的電流,因並聯而分流,就會有一定的電流從地線上流過,從而使得火線上與零線上的電流不相等,帶漏電保護的開關動作.

6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火線電壓會經過其它使用者電器與零線產生迴路,而此刻零線中的電流與地線連線,也就符合漏電保護器動作機制之漏電。

零線和地線有什麼區別?零線與地線有區別

零線是由發電機或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 n 引出的線路,與相線 l 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 n 處與保護地線 pe 重複接地 pen 起到雙重保護作用。地線是在電系統或電子裝置中,接大地 接外殼或接參考電位為零的導線。一般電器上,地線接在外殼上,以防電器因內部...

為什麼火線接零線會短路,火線接地線 地線的電阻規定小於4歐 又不會短路呢

因為零線是中性線,通過變壓器構成迴路行成短路,地線與變壓器的相線不連.零線既是變壓器中性線,火線直接接零線電阻小,會有很大電流,即為短路。如果中性線直接接地,火線直接接地也是短路狀態 接地電阻小於4歐 如果中性線不接地,火線接地不形成迴路,不會有短路電流,只有很小的容性電流。火線與地線接不會短路 原...

電線零線,火線,地線,顏色的區分

一般來說紅的是火線黒的或深色的是地零線,黃綠的是地線,走線時上面的是火線,也就是正極,這個規則包括氣體液體都是進高出低,地線,火線,零線分別是什麼顏色的 電線的國家標準gb t 6995 2008中有規定 1 對於家用220v市電中的火線一般用紅色或棕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熱色。零線用蘭色或綠色 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