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蛋會開花嗎,多年的天鵝蛋(植物名)要開花了有藥用價值嗎

2021-09-26 12:17:28 字數 930 閱讀 726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炒鵝蛋或做湯打成蛋花不就開會了嘛

多年的天鵝蛋(植物名)要開花了有藥用價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鵝蛋,別名澤瀉、如意菜、水澤、車苦菜、天禿等。以地下塊莖作藥用,有清熱、滲濕、利尿之功效。主治腎炎水腫、腎盂腎炎、腸炎洩瀉、尿路感染、痰飲、眩暈等症。主產福建、四川等省。

形態特徵 為澤瀉科多年生沼生植物。具地下球狀塊莖。葉全部基生;葉柄長5-50釐公尺,基部膨大呈鞘狀,葉橢圓形,長橢圓形或寬卵形,長2.

5-18釐公尺,寬1-9釐公尺,頂端漸尖,銳尖或凸尖,基部心形,近圓形或楔形。花葶直立;花輪生呈傘形狀,傘形花序的總梗長2-4釐公尺,再整合大型圓錐花序;花兩性,外輪花被片3,萼片狀,廣卵形,長2-3公釐,寬1.5公釐,內輪花被片3,花瓣狀、白色,較外輪小,雄蕊6;心皮多數,輪生,花柱較子房短或等長,彎曲。

瘦果兩側扁,背部有1-2淺溝,長1.5-2公釐,寬1.5公釐,花柱宿存。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能和綠豆一起吃嗎?

天鵝蛋為什麼會出現在鴨蛋裡的故事

4樓:風在結它的籽

迷路了,還沒到目的地憋不住了,就順道下在鴨窩裡了。這是個童話故事,不用那麼認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跟人們講道理用的

天鵝就是天鵝

生在鴨窩裡面也改變不了它天鵝的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不知道什麼樣原因

請問植物天鵝蛋花13歲的小孩子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傳送該植物**才知其性味功能,才能作出答覆,開花同名異植物很多種,同名不開花也同樣很多種。

天鵝蛋的花朵爛了能吃嗎,天鵝蛋花能吃嗎?

既然花朵都腐爛了,那就是變質了,當然不能吃了,不管什麼東西腐爛了都不能吃,對身體不好的,有害無益 仙人球的花朵放爛了,是不能吃的,因為放爛了它就會變質 天鵝蛋的花朵爛了,我認為也是可以能吃的,而且它的口感沒有太大的區別,所以你吃的時候一定也不要浪費了,還是比較有營養的。天鵝蛋的花朵爛了能吃嗎?不可以...

天鵝蛋的吃法

蔥油天鵝蛋 有一種海鮮叫天鵝蛋 紫石房蛤 的做法 天鵝蛋肉清洗,收拾乾淨,切片。蔥薑切細絲,注意切蔥的時候留一段備用。切點紅辣椒,也是細絲,不吃辣的可以不放。起鍋加水煮沸,加半勺鹽,把切好的天鵝蛋肉放入鍋中,10秒後迅速撈起,時間久肉就老了。飛過水的天鵝蛋肉裝盤,用2勺生抽1勺醋少許糖和鹽拌一下。把...

蔥油天鵝蛋的做法蒜泥天鵝蛋的做法步驟圖,蒜泥天鵝蛋怎麼做

蔥油天鵝蛋做法 天鵝蛋去殼,洗淨,片成薄片 尖椒去蒂 籽,洗淨,切菱形片 蔥 姜 蒜切小片。高湯 鹽 料酒 胡椒粉 雞精 澱粉兌成調味汁。鍋內放色拉油,油熱4 5成時將天鵝蛋片下入滑油,迅速滑散撈起。蔥 姜 蒜炒出香味,下入尖椒片炒至斷生,放入天鵝蛋片,倒入調味汁,迅速翻炒均勻出鍋。天鵝蛋學名紫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