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總是開一會跳閘,是需要裝漏電保護開關之類的嗎

2022-05-01 13:15:08 字數 5477 閱讀 7160

1樓:

空調總是開一會跳閘是因為:

1:壓縮機的過載繼電器容量選小了,換大一號容量就可以了。

2:空調漏電了,如果沒有安裝,可以加裝漏電保護器。

空調漏電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如果空調漏電,要及時關閉電源,然後再仔細查詢原因,必要的時候要通知專業的維修人員。

空調通電後,外殼或旋鈕帶電會對人體產生電擊現象。用試電筆檢查有較強亮光,是嚴重漏電;手觸及空調器外。空調殼及旋鈕有麻手感覺,用試電筆檢查有微亮,是輕微漏電。

先看看你的空調是不是曾經接過管子和線、如果接過的話,那麼你就要看看你的接線處是不是接觸不良或者有裸漏的地方,或者沒有包好等。如果確定連線線沒有問題的話、那麼就是外機的問題。你可以拆開外機看看裡面有沒有虛接的地方,主要是插頭處或者看看壓縮機的接線有沒有粘連。

如果拆開外機檢查外機接線沒有問題的話、那麼你就需要用排查法,外機裡面的主要部件也就是電容、壓縮機、風扇電機了,可以逐一斷開其中的一根接線,看看你的閘能不能合上、如果能合上那麼就證明你的電機有問題、更換即可。

2樓:熱情的小子

連線空調機的迴路短路了,導致過載,需要安裝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

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

3樓:

不是,如果住的是樓房,空開是帶漏電保護功能的。如果住的平房,如果跳閘,加裝漏電保護會加劇跳閘。

應該是空調出問題了,1,長時間缺氟利昂壓縮機損壞,電流高。2.空調室外機線有老化損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空調跳閘現象有兩種。1是電流過載跳閘。2是空調漏電跳閘。

您首先看您的閘是那種。一般只有兩種。1種不帶漏電保護。

一種帶 漏電保護。您如果用的是帶保護的那種。跳閘有兩種現象如果是漏電跳閘看閘上面的漏電跳閘復位按鈕動作了嗎。

用手復位就知道了。如是漏電跳閘開關不復位您是合不上閘的,感覺您的空調是壓縮機,和電壓低,兩種情況。

5樓:快手阿修平台

這有可能是你的 空調插座 電壓 和安培數不夠,導致漏電保護期自動保護,自動跳閘

空調插座一般要330瓦 15安培的 插座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壓縮機有沒有毛病,如果沒有,就換60a的就行,如果壓縮機有毛病換壓縮機以後,在裝60a的空開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家裡的空氣開關小的 還有就是線小了

空調開一會兒那個漏電保護器老是跳閘

8樓:

如果插頭、電路很燙跳匝的話,有幾個可能性。

1、線徑過小。

2、空開(電閘)容量太小。

3、機體本身稍微有短路現象,導致電流過大。

4、空調機散熱不良,系統壓力過大、過載,也會導致運轉電流過大,以上原因都會導致電路發燙,跳匝。

建議找原廠專業維修人員檢查看看。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空調有時開一會跳閘、有時通電就跳閘,什麼原因?

9樓:成就家修

當出現空調百一開機過會就跳閘,說明是由於空調內部故障引起電流過大造成的跳閘,下面為您作出三種可能會導致空調開機度跳閘的原因,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問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二、如果你開其他功能答如送風等不燒跳閘,就是室外機風機或壓縮機有問題;

三、考慮空氣開關,因為空內氣開關實效後承載電流會達不到標稱值等發生以上問題,請不要自行處理,最好容找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詳情可**諮詢。

10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跳閘是一種家電自我保護的機制,老是跳閘說明你家空調出故障了。空調一開就跳閘的原因有以下可能原因: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

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解決方法:

更換電閘。如仍然跳閘,即屬於空調故障。需要聯絡空調售後進行維修。

無論是什麼電器,如果出現跳閘的話,有很多原因,不過看你的像是漏電引起的跳閘,找個萬用表量一下對地阻值應大於0.5m歐,如果幾千歐姆以下看看是不是那個地方有水、量量外機外殼帶不帶電,絕緣不好或者電纜有碰機殼,修空調的上門費也要50吧。大家還是盡快找人維修吧。

接觸不良。有的空調是安在牆上的有的空調是按在地上的,如果把空調安在牆上的話就需要很長的電線。這時候如果電線的長度不夠,就會影響插頭跟插座的吻合度。

插頭和插座不能在一起,就會致使空調總是跳閘。

如果是放在地上的空調就要注意家裡,是不是有小孩,如果小孩子在行走或者奔跑時不小心踢到了空調的電線。這時候也會使空調突然跳閘,還會影響孩子的安全。

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電流的問題?空調後面可能有漏電的原因。或者經過空調的電流要比空調本身要大。

所以當空調承受不了電流的時候。空調就比較容易愛跳閘了。空調跳閘怎麼回事呢?

應該如何預防空調總是跳閘呢?要確保電流的大小。還要注意插頭和插座,一定要連線在一起。

11樓:電工小木頭

家裡的空調開一會就跳閘,老電工五秒解決問題

12樓:惲泰華

我家用的是格力,裝了快2個月用都沒有問題

最近出現 執行過程中 家裡的總空開挑 ,空調的單獨空開不跳有時候幾天都沒出現,空調的人說機器沒問題,煩啊高人幫忙分析一下。

13樓:

你算找對人了

1,斷開家裡總開關的地線,開機試試看,會不會跳閘...

2,如不跳閘,故障解除

3,一般是家裡地線 或者總進線地線短路造成的...

4,很難找出短路點...

按紅旗吧!

14樓:洛凡仙

1、自身線路,插座問題。 (較少,但不是沒有可能)2、空調內外機電源連線線。 (多發生於加長過電源線,且用的時間較長,老鼠多的地方)

3、壓縮機與壓縮機電容。(電容一般是不容易壞,但用的時間久了就說不定,壓縮機可能性也很大)

開空調就跳閘,說明電流太大,引起漏電開關自動保護,可能是空調有短路的情況,主要測一下空調的輸入線阻值,看一下是否是直接短路,如果正常,再測一下室外機的電機和壓縮機,也可以用排除法,就是把室外機或壓縮機斷開再開一下看跳不跳閘,還有看一下電腦板的電開關電源部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漏電開關有問題,本身能承受的電流低於了空調啟動時的電流。

空調開機一會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5樓:成就家修

1、自身線路,插座問題。 (較少百,但不是沒有可能)2、空調內外機電源連線線。 (多發生於加長過電源線,且用的時間較長,老鼠多的地方)

3、壓縮機與壓縮機電容。(電容一般是不容易壞,但用的時間久了就說不定,壓縮機可能性也很大)

開空調就跳閘,說明電流度太大,引起漏電開關自動保護,可能是空調有短路的情況,主要測一下空調的輸入線阻值,看一下是否是直回接短路,如果正常,再測一下室外機的電答機和壓縮機,也可以用排除法,就是把室外機或壓縮機斷開再開一下看跳不跳閘,還有看一下電腦板的電開關電源部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漏電開關有問題,本身能承受的電流低於了空調啟動時的電流。

1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維修

夏天,在室內離不開空調,如果空調不能開啟是很苦惱的。空調在使用過程中經常出現空調開啟就跳閘的情況,這是空調開啟了電流保護,需要對電路檢修。那空調開啟就跳閘是什麼原因呢?

下面介紹空調開啟就跳閘的原因。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如果空調開關後面的線路出現漏電現象或者開關處流過的電流大於開關限流的最大值,就會出現跳閘現象。

2、開空調就跳閘,是因為流過的電流太大,很有可能是因為空調出現了短路,需要測試空調的輸入線阻值,確定是否有回接短路的情況,然後再測試室外機的電答機和壓縮機,可以把室外機或壓縮機斷開再開一下看跳不跳閘,看一下電腦板的電開關電源部分。

3、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4、如果是開機一段時間跳閘,說明空調和整個線路是沒有漏電的,可能是因為空調在執行過程中的凝露水導致空調漏電了,就要檢查線路中,水流的漏電現象。一般來說,一台合格的空調是不會出現寧露水引起漏電的情況。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在空調執行一段時間後,整個線路發熱,發當發熱量較大後,空調元件溫度過高,也會出現空調過熱保護而跳閘。需要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

以上就是空調開啟跳閘的原因,一般來說,空調都有漏電保護,這不僅可以保護空調避免被燒壞,同時還可以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7樓:啄木鳥家居維修

不管是在炎熱的夏天還是冰冷的冬天,都離不開空調。家家戶戶也都安裝了空調。空調作為一種電子產品,使用時間過長或者操作不當都會導致空調出現故障。

像空調跳閘就是乙個非常常見的故障,是空調電路出現問題,空調開啟自我保護模式而自動斷電。不及時處理的話,空調是無法使用。下面介紹空調跳閘的原因。

請點選輸入**描述

1.空調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目前,很多家庭都只用乙個電源,會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空調供電不正常,空調自動關閉電源。

2.空調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開啟空調時,空調就會跳閘。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空調也會跳閘。

4.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空調也會跳閘。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空調跳閘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首先要排出故障才能正常啟動空調。除此之外,空調的日常保養也會減少故障的產生。

18樓:爾乶盋

當出現空調一開機過會就跳閘,說明是由於空調內部故障引起電流過大造成的跳閘,下面為您作出三種可能會導致空調開機跳閘的原因,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二、如果你開其他功能如送風等不燒跳閘,就是室外機風機或壓縮機有問題;

三、考慮空氣開關,因為空氣開關實效後承載電流會達不到標稱值等發生以上問題,請不要自行處理,最好找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空調開一段時間就跳閘 漏電開關跳,打上去又馬上能用),怎麼解決呢

家裡不定時跳閘,沒有任何規律,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解決,實用電工技術!空調開機就調停是使用者最常見的問題電壓低帶動不起來,因為中午 傍晚是用電高峰,造成電壓下降,當然電流上升了,所以空調一開機就會調停。空調開機就調停檢查方法 一 要保證電壓是正常的,換一個新的漏電開關,如果還不成的話,就...

空調外機轉一會就停了,空調外機轉一會就停是什麼原因

室內電源突然被切斷。首先,檢查空調室內機和室外機的耗電量是否處於正常狀態。室內機和室外機依靠交流接觸器來連線訊號。空調電源一旦出問題,空調就會停轉一會兒。空調壞了。一般空調出現故障,建議先檢查空調的冷凝器是否損壞。如果室外冷凝器沒有定期清洗,它會自動啟動自身的保護系統。建議定期清洗空調。空調裡面的氟...

空調開一會就不製冷了,溫度高了才有這種清況,不太高沒有,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壓縮機熱保護停機,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比如空調室外機安裝位置不佳,影響通風散熱,或者是直接被太陽照曬,空調內外機太髒,或者是風扇轉速太慢,影響溫度交換,系統管路存在堵塞現象,或者是壓縮機自身效能不佳,電壓不穩等。排除電源電壓不穩 空調太髒影響通風,導致溫度交換不暢的原因,建議聯絡售後或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