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做相同的噩夢我快瘋了

2021-09-26 11:07:06 字數 2678 閱讀 2358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惡夢是人睡眠時因心跳過快過慢引起的一種恐懼感。

其中心跳過快會引起被追趕的惡夢;心動過慢或早搏會引起人懸空、人下落的惡夢。

古希臘科學家亞里斯多德曾經預言:惡夢很可能是疾病的先兆。古羅馬著名醫生林格在自己的著作中記載了這樣一件事:

有個男子經常夢見自己的左腿沉重如石,邁不開步,沒多久,他果然左腿癱瘓了。

近代的一些生理學家、心理學家和醫學家也在不斷地摸索惡夢與疾病的關係。根據他們的研究,總是夢見蜘蛛、毒蛇等可怕的動物,往往是**將起疹的預兆;反覆夢見被人追趕、從懸崖跌下、想喊又喊不出的,要注意心臟的病變;經常夢見腦部受壓、呼吸困難的,要留神肺部的疾病;常常夢見自己吃臭魚、爛蝦等腐爛食物,也許是胃腸道疾病的先兆。

為什麼這些惡夢會成為疾病的先兆呢?因為疾病初起時,病人雖然尚未覺察,但是體內已經出現了潛伏的病變,白天人們在覺醒時,外界大量的刺激訊號傳入大腦。這時,大腦忙於對外界資訊的加工處理,相比之下,疾病初起時的微弱刺激資訊,便顯得「無足輕重 」了。

此外,大腦對這種輕度的症狀,有一種調節和適應的功能,所以人體也就沒有什麼感覺了。

但是,晚上睡覺時情況就大為不同了。這時,大腦的很多細胞已進入「休息」狀態,外界很多強刺激訊號已經無法傳入大腦,協調和適應的功能也大為下降。於是,身體內部潛伏病變的異常訊號,便可以使大腦相應部位的細胞活躍起來。

此時,惡夢便應運而生了。因為有些惡夢的場景,與體內的潛伏病變有一些關係,所以就可能成為疾病的預兆。

說到這裡,也許有的人會精神緊張起來:一出現惡夢就以為自己得了病。應該說,這是大可不必的。不過,如果接二連三出現類似惡夢,我們還是應當從身心兩方面尋找原因,以便及早清除隱患。

2樓:鐵船67號

是人總會做錯事 要看你做錯事後的態度 是很後悔 很自責 還是無動於衷

希望我的愚見能幫你 人為什麼活著

世上兩種人 一種無惡不做 一種規規矩矩地遵照著管理宇宙萬物的上帝律法做事【良心】 兩種人死後都了了 那個無惡不做的惡徒不是太便宜了嗎 是不是覺得人生在沒有任何指望了呢 人生碰上痛苦的事十有** 看我們怎樣對待 有人一笑而過 有人不可自拔 誰能幫你 那就是管理宇宙萬物的上帝 上帝說;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的心裡 因為神已經向他們顯明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神性和永能是明明可知的 雖是眼不能見 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天地萬物之奇妙 銀河系的和諧 植物動物以及人類的構造 都在證明造物主的存在 只要你發自內心地尋求管理宇宙萬物的上帝幫你 上帝愛你 在他面前承認自己的錯 以後不要再犯就好 你還要信靠他 希望你能領悟 一般人在順利 平安的時候是不信的 在碰上無法解決後才會尋求超然幫助

3樓:同路人

建議你做完夢後,不要去想它,越想越怕,一定善於忘記。可以找精神科暫時醫生吃點藥。加強體育鍛煉,不要成天想東想西,找到生活和工作的樂趣,處好人際關係。

祝早日好起來,也祝你和你的全家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連續三天作了同乙個夢,而且是連續的,就像電視劇集一樣,我只是覺得搞笑,而且給夥伴還講了,反正賊神奇,其實我覺的還是你心理壓力太大了吧,或者不夠開朗,遇凡事都想開點,學會調侃自己,放鬆心情,時間一長就忘了,這要長時間,不是一時半會能解決的,但這種小事切不可天天放在心上

5樓:

人會夢的原因有一點就是白天總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白天總為這事煩,說明你總想,沒必要在乎太多,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主要在於自己!

6樓:

做什麼工作的?你是不是壓力太大。放鬆放鬆。比方出去走一走,散散心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 這個。哎...

先給自己打打氣.別去想, 如果情不自禁的去想的話. 那就是因為你在意.

所以,你要努力的去讓自己做開心的事.多聽聽那些鄉村**,能緩解緊張,睡覺的時候千萬別想事.倒下去聽聽**或者等瞌睡來急了.

確保倒下去就睡著. 白天一定不能刻意去回想那些東西,反正就是讓自己走向快樂.忘記那些東西,就能很快擺脫困境..

試試吧,給自己的生活打打氣.

8樓:樂正駿桀

請遠離 恐怖 刺激性過強的事物 珍愛心臟 保持快樂開朗,多和朋友聊天,......不要想太多,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點道理的....我以前做噩夢就開燈睡覺,哈,也可以找個老婆/老公一起睡嗎,有個人睡旁邊比較有安全感...

長時間做同乙個夢很不正常的

建議樓主要不改變睡姿,要不去看下呼吸方面有沒有問題比如呼嚕特別嚴重等...

實在不行還是去看下心理醫生吧...忽忽

9樓:

沒關係的,身體虛弱,具體是陰虛還是陽虛你好好 看看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下就好了。

10樓:秋收

如果你不想看心理醫生,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做好事清業債。

11樓:

樓主把你的噩夢描述一下,大家可以幫你分析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不同類行的恐怖片 就做不一樣的惡夢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時間一到,一齊俱報~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了?想的太多肯定會夢見的!

15樓:腰執色劍

心神不穩,多室外活動!

為什麼我總是做噩夢,為什麼會經常做噩夢

大腦是人體最神秘的乙個器官。直到現在我們都不能徹底了解做夢的機制。但在不斷的研究中,我們也在不斷的發掘探索這些未知。夢境是大腦對現實的反映。能影響夢境的引數有很多,所以做噩夢的原因也有很多。下面就來洗漱一下有可能讓你做噩夢的原因。身體虛弱 身體虛弱的人更容易做噩夢,這是事實。如果你曾有過透支體力與精...

我經常做噩夢,經常夢魘,昨天又做了個噩夢,穿白衣服的人站在我的床頭,很恐怖,但是我看不到他的臉

有這個精神 的淺付期,在特定的因素與巧合下,由夢境帶入現實的精神 也存在,樓主有沒聽說過被嚇成神經病的列子呵呵 說的也對 心理上病理上,都可以解這樣的夢 我也做過,一copy般是自己身體比較差bai,和沒休息好時會du出現夢魘情況。跟你一樣想喊zhi都喊不出來,是dao很恐怖,我建議你如果經常這樣,...

愛做噩夢怎末辦 5,我經常做噩夢怎麼辦

你好,可以這樣試試 1,調節心情,首先接受事實,而且也不會給自己多大影響的愛做噩夢的事實,不接受而排斥的話心情會受影響,心情受影響自然容易做噩夢,其次生活上的壓力和壓抑要盡量合理的宣洩,即使能包容也不要老包容,宣洩出來是最好的,比如可以注意下娛樂。2,你對家庭 學習 工作 感情和娛樂,總會有些慾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