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失眠

2021-07-07 01:30:58 字數 2439 閱讀 76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看過電視(**臺),專門說打鼾的,打鼾不但會影響人的呼吸(會呼吸暫停,挺危險的),進而會影響人的睡眠.

你可以建議你的朋友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引起打鼾的原因,然後做個小手術就好了,很小的手術!

2樓:可能愛上了天使

暈,網上抄大篇幅東西誰不會,請對症下藥。

這是腦神經衰弱,我也有。

吃藥會有***的。你要從生活習慣做起。

睡前1小時最好不要吃太多食物和水,不要看一些科教類的書,背誦什麼詞句。不要聽一下激烈沉重的**,一些緊張或神經興奮的電影。不要做劇烈運動。

這些都會使你神經興奮而無法睡眠。而長期的低質量睡眠又會讓你神經過度疲勞導致惡性迴圈。

睡前聽一些輕快的**,喝一點溫牛奶,做些讓自己放鬆的事,讓自己全身心鬆弛下來。

這麼做可能無法使你馬上有效果。但相對藥物**,這絕對是克服失眠的好方法。

3樓:

首先應該去看醫生啊,睡眠問題不是小事兒。

4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

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

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

(2)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

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

(3)身心鬆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誘導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有許多具體方法,例如:

放鬆功,已在民間流傳,可以藉助。此外,再介紹兩種簡而易行之法:

①閉目入靜法。**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蒙朧狀態。

②鳴天鼓法。**後,仰臥閉目,左掌掩左耳,右掌掩右耳,用指頭彈擊後腦勺,使之聽到呼呼的響聲。彈擊的次數到自覺微累為止。

停止彈擊後,頭慢慢靠近睡枕,兩後自然安放於身之兩側,便會很快入睡了。

(4)睡眠誘導。聆聽平淡而有節律的音響,例如:火車執行聲、蟋蟀叫、滴水聲以及春雨淅瀝淅瀝聲音的磁帶,或**催眠音帶,有助睡眠,還可以此建立誘導睡眠的條件反射。

(5)飲熱牛奶法。睡前飲一杯加糖的熱牛奶,據研究表明,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氨酸進入腦細胞,促使人腦分泌睡眠的血清素;同時牛奶中含有微量嗎啡樣式物質,具有鎮定安神作用,從而促使人體安穩入睡。

(6)合適的睡姿。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養生家曹慈山在《睡訣》中指出:

“左側臥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頭,伸右足,以右手置於右股間。右側臥位反是。”這種睡眠姿勢有利於全身放鬆,睡得安穩。

(7)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8)若因出差在外,不適應環境而致失眠時,應先有思想準備,主動調適,有備無患,不致因緊張擔心睡不好。同時還可採用以上助眠之法,則可避免失眠。

採用上述諸法,做到寢時不言談,不思索;先睡心,再睡眠,即:睡前不過度用腦,**後排除一切雜念,保持安靜;另外,注意臥室環境清靜,空氣新鮮,床鋪硬軟適宜,則能提高睡眠質量。睡得好,起床後精力自然充沛。

祝你早日擺脫失眠困擾,一覺睡到大天亮!!!

減少夜尿食療方

冬季,氣候偏寒,人體**血管呈收縮狀態,體內的水分主要靠排尿調節。所以,人們在冷天的尿都比較多。中老年人由於膀胱彈性降低,貯尿量有限,在冷天的解尿次數會明顯增多,給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會因多次起床而著涼生病,影響身體健康,根據前人的經驗,以下食物**對減少夜尿頻有成效,請試試:

△ 用豬肝、黑大豆適量,混合糯米煮熟透,於晚餐食。

△ 核桃煨熟,每晚睡前吃4-8枚。

△ 將香菇、紅棗,冰糖各40克、與雞蛋2枚蒸熟,每天早、晚各吃1次,連吃7天。

△取狗肉1000克、肉桂20克,共放入陶器內燉至狗肉熟,取狗肉用鐵鍋放素油炒,配以佐料細鹽,再將原湯和肉桂一起倒鍋內煮開後食用,連吃3天。

△取豬膀胱1個洗淨,將補骨脂5克,五味子4克,熟肉蔻5克,山茱萸5克,益智仁5克,共裝入其內,紮緊口,加水1500毫升,煮沸1小時左右,去湯,切豬膀胱吃完。

△取雞腸一副洗淨,益智仁20克,共煲湯飲,宜晚上飲;或雞腸與澤瀉4克同熬,煮熟後吃雞腸。

△ 取免肉1000克,沌湯汁食用,3天后可見效。

△ 糯米120克蒸熟,拌入冰糖30克,再以文火蒸5分鐘,連吃一週

為什麼我老是失眠,為什麼我經常失眠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 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 換環境 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 心臟 頸椎 大腦 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

失眠怎麼辦,我才20歲,經常失眠

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居住環境的原因比如環境噪雜 住房擁擠 版臥具不舒適 空氣汙染 權或者突然改變睡眠的環境等,睡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 飲咖啡,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種不愉快事件導致焦慮 憂愁 過度興奮 憤怒等,具體還是要看自己情況決定。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解決辦法也是不一樣的。不要要過於在意失眠,...

我總失眠怎麼辦?我經常失眠,怎麼辦

維持平常心態進入睡眠 運用輕緩 促進睡眠。也可以通過深呼吸和吐氣來幫助睡眠。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晚上經常失眠要找出原因,方可對症 失眠要注意個人情緒穩定,不要多慮,睡前可以吃小公尺粥或酸棗仁,百合,蓮子燉粥。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