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失眠,熬通宵,怎麼辦,有什麼可以助睡眠的

2022-01-14 04:49:29 字數 6381 閱讀 4312

1樓:厹楠楠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2樓:南宮婉瑩

不要吃辣條和辣的認何東西,不要喝咖啡,從現在開始晚上9點睡,6點起,這對你有好處

3樓:

天天都失眠,那是你想事情想的太多了,才失眠,把事情看開了自然就不會失眠了,千萬不要熬通宵這樣對你身體有很大的傷害,吃點安神的藥,主要還是要你個人,不要想得太多的事,把心放開了,就能好好睡覺了。

4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失眠可能是因為腎虛所致,腎虛會導致失眠,多夢善忘,建議您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是否是腎虛,是陰虛還是陽虛,來對症下藥。

5樓:生代桃

首先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對症**。針灸對失眠有奇效,可以試一試,針灸治神經性的失眠很有效果。

還有睡前要自己的心寧靜下來,喝一杯溫熱的牛奶,沖個溫水澡,放一段舒緩的**,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相信這些辦法會讓你安然入睡的。

6樓:紅苕藥

工作這麼猛嗎?天天熬通宵的。這真的有點怪哦!

7樓:淡藍玫瑰

我的秘方是睡前一罐烈性啤酒,加一粒褪黑素片。啤酒可以因人而異,有的喝了反而興奮。

8樓:歸溶溶

失眠可以通過改善飲食習慣,避免進食刺激性神經,導致身體興奮的食物如咖啡,茶葉等。可以使用食物核桃,小公尺,海魚,蝦,雞蛋,牛奶等。還可以用桂圓,蓮子,煮粥,有助於睡眠。

意見建議: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精神壓力大,情緒緊張,過度勞累,不要熬夜,睡眠不好。失眠的嚴重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助睡眠的藥物。

9樓:寒冰

天天都失眠,熬通宵,可以在睡前乙個小時喝杯牛奶,牛奶有安神的作用可有助於睡眠,也可桂圓煮雞蛋來吃,也有助於睡眠的。

10樓:豬配角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導致需要經常熬夜,個人建議你睡覺前1個小時不要看手機,可以點一點檀香和聽一下柔和的歌曲。

11樓:孽龍逆鱗

放鬆心情,失眠因為不夠累,可以嘗試運動到特別累,到家了啥也別想,喝點水躺床上睡

12樓:受鑫娜

經常失眠的人。睡前看手機時間過長,還有就是睡後想的是錢太多。我個人建議。睡前喝點核桃之類的東西。還有事就睡了,像你這樣的情況睡覺,做一下運動,出一點汗這樣有很大的幫助

13樓:夕太顏

天天失眠的話建議你盡快就醫,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很多人都有睡眠障礙。

14樓:巨蟹老大

白天多運動,晚餐少吃點 ,睡覺前看一下書籍,應該可以幫助你盡快入睡。

15樓:君臨天下呼呼

堅持鍛鍊身體,補充一些營養,少看手機,聽點輕**,或者薰香

16樓:

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就醫,吃藥要遵醫囑。

17樓:

堅持鍛鍊身體,喝點棗仁湯就會緩解。

18樓:讀者心路

學會獨立,做好自律。規劃好自己的合理作息時間,長此以往,堅持到底就好了。

19樓:來自蓮洞婷婷玉立的奧利維爾

多運動睡覺之前洗個澡,然後可以放一些輕一點的**最重要的是不要玩手機

熬夜久了天天失眠,有沒有什麼助眠的方法?

20樓:加油吧向日葵

睡覺之前泡腳,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也能夠促進睡眠,特別是在冬天也有暖腳的利處,所以多泡腳有助於睡眠的。水不可太燙,以防燙傷,最好是溫水,泡的過程中可適量加水,以防水冷卻。

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沖泡的純牛奶),牛奶富含優質的蛋白質,一般很多人都會在白天飲用,其實晚上睡覺前喝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有助於睡眠。

這兩個方法親測有效,但是也提醒如果這些方法不適用的話,也可以多聽聽放鬆的**,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想事情,平時也要注意放鬆自己身體的壓力。希望你可以早日擺脫失眠的煩惱,安穩一覺到天亮。

21樓:你的百科全書

規律作息,十點半以前準時休息。

每天用較熱的溫水泡腳。睡前,按摩腳部,腰部。早晚梳頭,最好用木梳,以頭皮能適應的力度就好。

堅持一段時間,看看有沒有改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的就是運動,可以做一下瑜伽或者是去跑個幾圈,反正是多運動,這樣累了之後,躺床上就累的瞌睡,就不會再失眠了,主要是沒有累著,累了就不會失眠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吃健身補腦的藥吧,調理調理

24樓:

不要再熬夜了,按時或提前睡吧,多睡一點也許就會好的,同時配合藥物或到醫院就診。

25樓:神起曰天

找幾個安靜的純**來聽,放空自己。

26樓:阿酒江湖

睡覺前泡腳或者喝一杯熱牛奶,也可以喝褪黑素(比安眠藥的***要小)

熬夜久了天天失眠,有沒有助眠的辦法?

27樓:2088善心

失眠的確是一件讓人很苦惱的事情。

因為導致失眠的原因非常多,所以對於改善失眠的方法並不能一概而論。

身體原因

內分泌失調、神經衰弱、身體不適、等等原因都有可能會導致失眠。這些情況我只建議去醫院,對症下藥,把病治好了,才能改善失眠。

心理原因

其實有一部分的心理原因都是身體健康影響下出現的。比如肝火過旺導致的心焦煩躁。

不過多數是煩心事太多、壓力過大才會失眠的。

總之不管是亞健康導致的失眠,還是思緒太多導致的失眠,都可以算是心理原因吧,採用一下的方法基本可以讓你安心睡眠。

①睡前喝一杯牛奶

牛奶中的營養可以滿足睡眠時的身體所需,並且牛奶有一定的安神安眠作用。普通人喝了睡覺能一覺酣睡到天亮,失眠者喝了也能有所改善。

②睡眠前有點儀式感

把手機充電放好,換上睡衣,蓋好被子,關上燈。通過一系列的動作,給自己乙個睡眠時間到了的心理暗示。對了,把手機放下尤其重要。

另外除非你是一關燈就感覺身邊有鬼,不然你最好還是關燈睡覺。我們的眼睛周圍有感光細胞,就算閉上眼睛也會受到光線的影響,這是絕對影響入睡的。

③呼吸入眠法

大家最常聽見的快速入眠方法就是數羊。說實話,除了神經大條的人(神經大條也不會失眠啊),我沒見過能靠數羊入睡的人,每數乙個數字,腦子裡就響一下聲音,就需要精神集中一次。數羊明顯就是失眠的**啊!

真正有效的快速入睡方法,是呼吸入眠法。閉上眼睛,將你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中,自主控制呼吸。一呼一吸,一吸一呼,非常無聊,無聊無聊著就會睡著了。

④實在不行,吃安眠藥

藥的存在就是為了解決一些我們靠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但我們中國人對任何藥都有一種恐懼感,很多人寧願困死也不願意吃安眠藥。

雖然無可否認吃安眠藥的確比不上正常入睡,但是總比睡不著要好。再說了,正常情況吃安眠藥不會有太大的***的,不然誰敢拿來賣啊。

不過安眠藥最好拿來做個輔助作用,通過吃藥準時睡眠,調整生物鐘,當你能在該睡的時間發睏時,就可以不吃藥了。

28樓:

在臨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也可以喝熱牛奶,進行足底按摩等。調理身心,促進睡眠,也可以服用安神補腦液和鎮靜安神藥物來調整睡眠,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加機體免疫力。

29樓:老瓦嘴

失眠的主要原因一般是由於氣血不足或者是過度勞累熬夜導致的。出現失眠的根本原因主要是精神壓力大,心理負擔重或者是有相關的慢性疾病引起的,比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平時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和熬夜。

要放鬆心情,學會自己釋放壓力,在臨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也可以喝熱牛奶,進行足底按摩等。調理身心,促進睡眠,也可以服用安神補腦液和鎮靜安神藥物來調整睡眠,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加機體免疫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調整好作息,比如晚上強制自己十一點之前入眠,早上八點前或者九點前起床,每日三餐一定要吃,這樣會讓你的身體感到愉悅,有利於生物鐘的調整。

其次睡覺前泡腳、喝一杯熱牛奶,做一下深閱讀(閱讀那種需要自己話花費一點腦力才能獲得理解的書籍,而不是那種快速閱讀就能獲得快感的**),強制自己關掉手機,不要繼續玩手機或者玩電腦,要大腦開始休息。

最後調整好心理狀態,很多時候,失眠是因為壓力過大,情緒狀態不好導致的。如果是壓力過大,建議多做運動,運動是減壓的很好方式,如果是情感問題,自己解決不了的,可以多跟身邊的人傾訴、尋找心理醫生也未嘗不可。以上是我給的建議,希望能幫助到你。

31樓:

如果你天天失眠就需要藥物**了,**失眠的藥物複雜而且繁多,在用藥時必須到正規醫院就診,根據醫師開出的處方服藥。

還有就是重複經顱磁刺激,它是目前一種新型的失眠**非藥物方案,經顱磁刺激是一種在人頭顱特定部位給予磁刺激的新技術,可以和藥物聯合**。

另外一定注意安排規律生活,改掉不良習慣,培養起良好的生活規律是**失眠症的關鍵。避免失眠的最好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規律化,養成定時入寢與定時起床的習慣,從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

保持適度運動有助於睡眠每天保持半小時至一小時的運動,藉以靈活身體各部器官。劇烈運動睡眠前應盡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劇烈運動,使身體疲倦而後易睡,是錯誤的。所以,失眠者應該注意的是,睡前兩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注意設計安靜臥房:出現了失眠症,應該要有個安靜的臥室。臥室裡不要放鬧鐘,鬧鐘的滴答聲和指標發出的刺眼亮光就是睡覺正常的人也會睡不好覺。

盡量使臥房隔離噪音,而且養成關燈睡覺的習慣。

還要養成睡床只供睡眠用的習慣;失眠患者不在床上看書,不在床上打**,不在床上看電視。因為在床上進行其他活動時,常常破壞了自己定時睡眠的習慣。

慢慢的睡眠就正常了。

32樓:菊兒

聽聽舒緩的**,喝杯熱牛奶,熱水泡泡腳,都可以幫助睡眠

33樓:

熬夜久了天天失眠,你可以睡覺之前做一些體能訓練,喝杯牛奶這樣的話只要你堅持乙個星期的話就可以天天能睡著了

34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睡前適量運動,疲憊時容易入睡,還有要調整作息時間,養成固定時間睡眠的習慣

35樓:小虎

不要熬夜,規定好作息時間!

36樓:冬曰暖陽

熬夜就天天失眠,有沒有助眠的辦法?那你就避免了熬夜盡量的少熬夜,同時睡覺的時候千萬不要玩手機或者電子產品,也可以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讓感覺疲憊,這樣有助於睡眠

經常失眠,有哪些可以助睡眠的辦法?

37樓:徭瑞芝

首先,要把床當作睡覺的地方,而不是用來玩手機、追劇的地方,不要沒事就賴在床上,早上也要養成醒了就起來的習慣,也千萬不要賴床。控制呆在床上的時長,培養規律的睡眠時間,就算前一天晚上失眠,也要在規定的時間內起來,千萬不要在白天補覺,這樣只會加重在晚上的失眠。

第二,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很多人失眠是因為焦慮引起的,而且越失眠越焦慮,形成了乙個惡性迴圈。所以當你失眠而導致第二天精神不好的時候,嘗試著用其他理由來解釋自己的精神不好,盡量放平心態,不要把注意力全放在睡眠上,用平常心對待失眠,畢竟沒有乙個人是真的困死的。

第三,這裡有些入睡小訣竅可以分享一下。當你躺在床上毫無睡意之時,可以快速眨眼10秒,這可以幫助你培養睡意,或者盡量把眼珠往兩邊的方向移動,這也可以培養睡意。如果真的睡不著,那就起來工作吧,反正就是千萬不能玩手機。

特別是在入睡之前,也盡量少接觸手機,最好可以做十分鐘的冥想運動來放空自己的大腦。當然,如果您真的受失眠影響很深的話,還是建議去醫院開一些安眠藥。

都說當代青年啤酒瓶裡泡枸杞,那還不是因為失眠害得,年紀輕輕就失眠的乙個比乙個狠,晚上睡不著,白天沒精神,頭髮都脫光,工作效率全沒有。為了克服失眠,以上方法你可得記好了。

天天睡覺失眠,睡不著覺怎麼辦,每天都睡不著覺,該怎麼辦?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不必過分擔心,越是緊張,越是強行入睡,結果適得其反。有些人對連續多天出現失眠更是緊張不安,認為這樣下去大腦得不到休息,不是短壽,也會生病。這類擔心所致的過分焦慮,對睡眠本身及其健康的危害更大。建議可以使用中藥怡鬱安茶緩解改善失眠狀況。2 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

天天頭暈 失眠怎樣治療?失眠頭暈怎麼辦?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 方法,優於安眠藥,無 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 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2 經常失眠者,用蓮子 龍眼 百合配秫公尺 粟公尺 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3 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 也可用龍眼肉10g,紅...

晚上失眠怎麼辦 用什麼方法,晚上失眠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晚上失眠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方法嗎?近些年來,失眠已經不僅僅是出現在老年人之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開始失眠。失眠的出現,就會讓一覺到天亮成為遙不可及的幻想,失眠多夢,半夜醒來次數多直接影響睡眠質量,導致第二天無精打采,影響工作和生活。以下幾個失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