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入閥門公司做銷售,求尋找客戶的渠道與如何起步

2021-09-24 18:02:54 字數 6361 閱讀 399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國內市場還是國外市場!如果是做國外市場,那麼主要方法有這麼幾種:1、參加國外展會聯絡訂單;2、找一些閥門公司,給他們發電子郵件;一句話,四處撒網,重點捕撈。

如果是國內市場,那麼你就要注意了,國內市場的閥門行業很特殊,必須要有對方內部訊息,你去應標。你如果貿然跑去推薦客戶,那是沒用的!

2樓:方正閥門

我也是閥門行業的!看你做國內市場還是國外市場!如果是做國外市場,那麼主要方法有這麼幾種:

1、參加國外展會聯絡訂單;2、找一些閥門公司,給他們發電子郵件;一句話,四處撒網,重點捕撈。如果是國內市場,那麼你就要注意了,國內市場的閥門行業很特殊,必須要有對方內部訊息,你去應標。你如果貿然跑去推薦客戶,那是沒用的!

3樓:恆欣

這要看你的產品是屬於那型別?市場調查,你產品的特色,和同行比較你的優勢在**?要有**,和以前你們合作的公司,你們公司怎麼宣傳的,要和他們的步伐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是剛剛做銷售,你可以先向你老業務員學習基本的

2、如果你只是轉行做閥門銷售,那先要了解產品,再去了解客戶

3、你要是想做渠道銷售,那是盈利模式,那是公司的方向,你只需要瞭解和使用。

本人是剛做閥門的銷售,主要是通過**的方式,在**上找客戶

5樓:耐磨專家盧洪波

閥門行業水很深,需要積累一定的客戶和人脈的。如果你們公司做的是工業閥門的話就更不好做了,像電廠,洗煤廠這類客戶都是靠關係的。建議您前期可以先找**商公司,現在很多企業採購是通過**商的,這類**商只要你的**低,質量可以,會比較好賣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已經不容易了,你還是做**銷售,更不容易的是你**銷售的是閥門,兄弟,我的親弟弟來,你聽我的,幹快炒了你的老闆,應聘去做正經閥門**商的上門推銷,做大客戶營銷,那樣你還是很有前途的,或者現在的公司給了你一定的底薪,但是你可以一邊在這邊應付著,一邊找下家,現在的老闆只是把你當做炮灰來用的,你要趕快呀,為了你美好的為了,不要滿足於眼前的一碗紅燒肉啊。

7樓:濰坊濰正閥門

你這種做法完全沒有希望,現在靠的是關係

做銷售的你是如何尋找客源的?

8樓:蹦迪小王子啊

一、普遍尋找法

這種方法也稱逐戶尋找法或者地毯式尋找法。其方法的要點是:在選擇特定的市場區域範圍內,針對特定的群體,用上門、郵件或者**、電子郵件等方式對該範圍內的組織、家庭或者個人無遺漏地進行尋找與確認的方法。

二、廣告尋找法

1、向目標顧客**送廣告;

2、吸引顧客上門業務活動或者接受反饋。例如,通過**傳送產品廣告,介紹其功能、購買方式、地點、**和經銷辦法等,然後在目標區域活動。

三、利用網上的採購資訊找客戶

四、利用網上的**資訊找客戶

在網路上,**資訊是非常豐富的,我們也可以通過**資訊找到自己的客戶。無論是批發商還是零售商,他們既需要購買進貨,也需要銷售出貨。尋找那些在**上你銷售的商家,雖然他們沒有釋出求購資訊,但既然他們銷售,就肯定需要貨源。

五、交易會尋找法

國際國內每年都有不少交易會,如廣交會、高交會、中小企業博覽會等等,這是一個絕好的商機,要充分利用,交易會不僅實現交易,更重要的是尋找客戶、聯絡感情、溝通了解。

9樓:銷售的金鑰匙

銷售的過程中尋找客戶

10樓:洪永輝成郡洛瑜

如何尋找精準客戶,銷售技巧和話術,銷售怎麼樣找客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方法很重要,硬發廣告是沒有用的。比如像我也是做銷售的,我一直在加很多陌生群,進入之後發一個電子名片,作為自我介紹不會招人煩,還會有訪客行為的分析統計,還可以直接與對方聊天,不用加對方好友,效果特別好。

12樓:黑色在蔓延

總體來說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切入正題,引起對方想要交流的興趣,及時的記錄客戶所說的內容,禮貌的回答客戶所提的問題。①在短時間內引起對方興趣,從而揣摩客戶心理,最終達到銷售的目的;②與客戶溝通時要耐心、溫柔,運用自己的語言藝術吸引顧客,使用恰當的尊稱,維持良好的雙向溝通,讓客戶有充分的時間講出自己的見解;③學會做溝通記錄,詳細的記錄通話內容,使客戶感覺受到了尊重。

13樓:筱磊

在大街上發存單,不要怕丟臉,不要怕被拒絕,拒絕是常有的事,哪個銷售沒有經歷過這些過程呢?這個客戶不行,說不定下一個客戶就可以呢?總之不要放棄任何一次機會,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也可以找些名單,打陌生**,有的大單子就是打**打出來的,打**是最直接的營銷方式,在沒有與客戶見面的情況下,敞開心扉,只要不得罪人的話,大聲的更對方交流。

14樓:迪

熱情拉客戶。客戶無論是自動找上門的,或是在街邊隨處拉來的,你的態度都一定要熱情,做來銷售員,熱情是少不了的,你的熱情態度有時會決定於你的銷售成功率。只增不少的好友。

所謂的好友指是網上,現在網路發展迅速,所以在網路上收集客戶是明智之舉,因此凡是主動加好友的,必須加上,無聊時也可以隨處加人,因為你所加的網上好友,可以都是以後能發展成客戶的人員。

15樓:辰星

現在做銷售的都搶的是客源,只是你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與別人都來與你搶的這個客戶簽約,這是重點所在,所以把握好現在自己手中的客戶資源來用自己的獨特方式讓客戶買你的帳。

16樓:炒蛋哥

找潛在的客戶。作為一名銷售員,你一定得明白所謂的客戶是怎樣來的,你要向他人銷售產品,也就說明了所有人都是你的客戶,能用上你的產品更加潛在的能銷售的客戶,所以一定要分晰哪些人是值得你關注的人。

17樓:以心

前提是你這種產品是有一定品牌名氣的,在網頁上搜尋這些人群的關鍵字樣,找到其中前十比較大的公司或者離你比較近的公司,通過**聯絡再上門去洽談。客源就回來了,關鍵就是看自己有沒有辦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找客戶的方法有很多,這裡就不多介紹了,總之,要想做一個合格的銷售員就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艱辛和汗水,客戶是慢慢積累的過程,成交的客戶多了,自己的業績也就會上去。

19樓:消化

特註標明你的親身份。在網上時,一定要特註標明你的身份,既然你成為了一句銷售員,就一定要有所覺悟,要為自己的產品代言,這樣他人才會放心使用你的產品。銷售的堅持性。

最後一點,做銷售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堅持性,做銷售不成功的人,十有**都是堅持不來的,所以你想成為一名銷售員之前,先具備堅持心。

(新手)業務員如何找準客戶?

20樓:際流年

新手業務員可以從內部資源、公共資源、對手資源、私人資源四大渠道獲取資訊。

內部資源獲取資訊

一個新手業務員到公司,可以從這個公司內部獲取資訊,從而找到尋找準客戶的方法和途徑。主要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孤兒客戶

對於曾經成交過的客戶,由於老業務員離職等,沒有人服務了,沒有人關心過問過。新人可以補上去,主動去關心這些客戶,客戶有可能再次採購或有購買新產品的可能性。甚至他還可能給你介紹新的客戶也說不定。

因為他畢竟與你們公司或單位有過成交紀錄,對你們單位還有相應的信任。

2. 離職員工拜訪記錄

很多公司會要求員工拜訪客戶並形成拜訪記錄,有些公司沒有要求,但很多老業務員都有自己記筆記的習慣。所以,老員工的拜訪記錄裡,有很大的資訊量。

3. 公司銷售**

很多人到一個新的環境去,總喜歡坐在不太顯眼的位置,目的是為了方便偷偷上網,在qq上聊天。但是要坐在離公司銷售**最近的這個位置。因為很多公司或多或少會在網上推廣自己的產品與服務。

有很多客戶就通過銷售**打**進來了解產品、諮詢**。

4. 現有老員工手頭小客戶

新人要找機會向老員工要小客戶、小單子。比如老銷售接**時,你仔細聽一聽。老銷售對著**說:

“哥哥呀,明天行不行,今天我真走不開呀,我跟張總約好了!今天實在不行,明天或後天我一定送過來?什麼,一定要今天?

你能不能想辦法拖一拖?”

等老銷售放下**,主動過去,叫一聲哥或姐的,問問他遇到什麼難事,要不要幫忙跑跑腿。通過幫老銷售解決一些實際的困難,獲取其好感。當老銷售有來不及維護的小客戶、小單子,肯定會先想到你。

5. 公司**舊資訊

很多公司都有**,有些更新比較快,有些更新比較慢。有時間可以看看公司**的舊資訊,翻翻一兩年前的資訊,看看有沒有什麼客戶簽約的新聞。說不定你會發現,這個曾經跟你們公司合作過客戶,現在需要對產品進行更新換代了。

6.公司售後服務記錄

這一條,很多老師的書上都寫到過的。一句話,平時跟你們公司那個負責售後服務的傢伙(雖然你每天背後罵他幾百次)搞好關係,讓他認為你不錯,他可以為你提供很多有價值的資訊。

7.公司會議

公共資源獲取資訊

1. 搜尋引擎

第二,搜出來的結果,很多人就看第一頁,有些人會看前幾頁,但我會翻到20頁以後。我以前剛做業務,會翻到100多頁,看得自己眼花、想吐。

第三,你想要的結果要分步搜才能得到。

2. 黃頁

這個比較簡單。建議新手,負責哪個區域,就買哪個區域的黃頁。但還有一問題,很多業務員負責的區域不固定,滿天飛,總不能把所有的黃頁都買下吧。

簡單,出差的時候,挑有黃頁提供的賓館住。不要問:“我怎麼知道這個賓館有沒有黃頁呢?

”還真有人不知道!那就預定賓館時問。

3. 行業**

業務員到一個新的公司,或是一個新的行業,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領導、經理教你的和培訓的都很有限。我建議把你們這個行業的**全部收藏到你的瀏覽器收藏夾裡,把你經常要看到的東西,要學習的東西,放在你最順手的地方。

到了行業**裡,你找資訊應好找吧。比如求購欄,比如產品規範,比如行業動態……

4. 行業展會

如果展會離你有點遠,你跟領導說你想去展會,領導不批,車費不給報,你愁了。如果你的收入還可以,別計較,自己掏腰包去吧!如果不怎麼樣,基本工資交了房租就只能吃飯了,陪女朋友看電影還要啃一週包子,那你就要想點別的辦法。

什麼辦法呢?出差呀!

開展會的時間、地點一般都會預先知道。你要有意識地找展會所在地的客戶,找銷售機會,哪怕這個機會很小。如果你怕你領導不批,叫客戶給你發函呀,要你去講解產品什麼。

懂了吧!很黑,很會騙公司領導。你不騙公司領導,你沒有業績,公司領導會扁你。

5. 新聞事件

如果你是做安保產品的,那麼“3·01昆明火車站事件”就告訴你,昆明及全國其他地方的火車站,安保產品的需求上來了。

對手資源獲取資訊

你的競爭對手也可以為你提供大量的資訊。當然,一般來說,競爭對手是不會主動提供資訊給你。只要你有心,你的競爭對手會不小心提供有價值的資訊給你。

1. 競爭對手**獲取資訊

你們公司的**和行業**的資訊你會用,對手的**資訊難道就不能為你所用?可能你只是沒有想到。現在知道了,用吧。

2. 競爭對手業務員獲取資訊

這個可能不太好理解。這麼說吧,對手的業務員,其實在私下裡也是朋友。當然,我這裡講的是這個朋友是不會出賣自己的公司。如果出賣自己的公司的,那是另一回事,算無間道。

3. 競爭對手內部無間道獲取資訊

這個簡單,好理解,那就是收買對手的人,但要付出代價。由於這個不是正能量,所以不多講,今天在這裡提出來,主要的目的在於提醒各位,當心你的競爭對手採用這樣的手法來對付你。

4. 競爭對手外部無間道獲取資訊

這個也有點恐怖,很多人沒有用過,書上看過。跟業務員講,你可能用不著,但你得防。獲取資訊的同時,你得防有人偷偷把有價值的資訊露出去。如果跟蹤一個大專案,要注意周圍的人。

你們公司大廈的保安是不是換了新面孔,來你們公司打掃衛生的阿姨是不是新換的,或舉止是不是有點不正常,連到你們公司送快遞的是不是在你們公司停的時間長了很多。

客戶單位附近的保安、掃地阿姨、門口的計程車司機,你都要注意。一句話,在高危地區,閉上你的嘴。小專案可能沒有必要,但你操作千萬大單時,別說千萬,百萬大單你就必須防。

這個想想太恐怖。

私人資源獲取資訊

1. 親屬人脈圈獲取資訊

我們在找關係時,可以順著這樣的辦法來找。順著找不到,那就倒著找。看看那個這麼難搞定的客戶,跟你的祖宗八代有沒有什麼關係,如果有,就搬出來。

你之前所有認識的人,他們不經意的一句話,可能都是一個有價值的資訊。要記住,拐彎兒親屬也是關係。

2. 社交平臺、行業業務人脈圈獲取資訊

3. 個人愛好圈獲取資訊

這個很有威力,人因為有共同愛好,就更容易不設防,甚至直接告訴你資訊。我朋友之前有一個客戶,這個客戶把這一條用到極致。他愛好打羽毛球,而且打得不錯,再後來發展到做這類愛好者的教練,當地羽毛球比賽的裁判。

現在,他就在這個圈子裡做生意,人家主動幫他介紹生意。

混圈子,一定要混出一點名堂,人家才會尊重你,信任你。才會主動結交你,甚至巴結你。

任何事情,關鍵要用心去做,平時要多注意,多積累,厚積薄發。

剛進入公司怎么與同事相處,剛進入公司怎麼與同事相處?

這個最好是要根據自己的職位來確定。不過一般情況下,要記得三多一少 多看 多聽 多問 少說。意思也就是你要多去了解公司的情況 不管是明面上的還是私密的,多了解一些,便於你在人際交住中去做更好的判斷 在情況不甚了解的時候,少表露自己。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的企業文化,可能在你前乙個公司或環境中認為無所謂的...

剛做銷售怎麼提公升銷售話術與技巧

1 二選一法 為客戶提供兩種解決問題的方案,無論客戶選擇哪一種,都是我們想要達成的一種結果。運用這種方法,例如客戶在餐飲店你可以直接說在這裡吃還是打包,應使客戶避開 要還是不要 的問題,而是讓客戶回答 要a還是要b 的問題,在引導客戶成交時,不要提出兩個以上的選擇,因為選擇太多反而令客戶無所適從。2...

剛進入初中應該怎麼做

進入初中,很多小學優秀的學生,也有可能成績一落千丈,所以在踏入中學之前,家長和孩子必須提前瞭解如何適應初中的學習生活。初中學習的課多 書多 老師多及心理無法轉變讓很多孩子感到極不習慣,對功課和作業也是應接不暇。初中學科的抽象性也和小學課程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女生剛入校時無法適應初中的數學,主要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