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鹼水面,水 鹼 麵粉的比例各是多少

2021-09-24 18:32:19 字數 2278 閱讀 5191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麵粉、精鹽、食用鹼的配入比例是:100:1:0.5。

具體測試方法是:切一小塊酵麵團丟入配好的鹼水中,如下沉不浮,則鹼水濃度不足40%,可繼續加鹼溶解;如丟下後立即上浮水面,則鹼水超過40度,可加水稀釋;如丟入的麵團緩緩上浮,既不浮出水面,又不沉底,表明鹼水濃度合適。

發酵正常的麵團,揉和均勻後即可製作麵點了。為了確保對鹼的成功,可將對好鹼的麵團切一小塊上籠先蒸一下,稱為「試鹼」。

蒸後顏色發滯,質地板結無彈性,吃上去有味酸,則鹼對少了,需再加鹼水揉和;如蒸後顏色發黃,或表皮開裂,鹼味明顯,則需要將麵團蓋上濕布再放一段時間「跑跑」鹼,再進行製作;如試鹼,麵團顏色白亮、鬆軟而彈性,說明鹼對得合適,可立即用來製作麵點。

擴充套件資料

製作鹼水面的注意事項

1、要控制好發酵時的溫度

把老面肥掰成若干小塊加水與麵粉摻和,夏季用冷水,春、秋季用40c左右溫水,冬季用60~70cc熱水調麵團,蓋上濕布,放置暖和處待其發酵。如果老面肥較少,可先用溫水加面肥調成厚糊狀,待糊起泡後再和多量麵粉調成麵團待發酵。

面起發的最佳溫度是27~30c,只要能保持這個條件,麵團在2~3小時內便可發酵成功。

2、要掌握好發酵程度

如麵團沒有發好,製成的麵點質地板結、顏色灰暗,吃時粘牙;如麵團發過頭,製成的麵點表面易開裂。因為發過頭的麵團必須吃重鹼,麵點的顏色會發黃發暗,甚至會有酸敗的異味。發酵正常的麵團,俗稱「正肥」,製做的麵點潔白鬆軟而有光澤。

2樓:

配方:100斤麵粉,加水30-35斤,鹼40克,鹽80克,雞蛋若干。注意,鹼要放在熱水中溶化後再用,不能用冷水,因為冷水容易使鹼結成塊狀;同時鹼不能放多了,否則麵條發苦,顏色過黃。

一般麵條配料的比例為,水30%至35%,鹽1-3%、鹼0.5-1% 相對於幹麵粉重量比。但如果要做的是雞蛋麵條,因此,鹽和鹼適當減少分量。

所以,100斤麵粉的話,鹼只要40g,鹽80g即可。

鹼水面怎麼和1斤麵放多少鹼多少鹽

3樓:tutu天然呆

一、回答:

1、配方:100斤麵粉,加水30-35斤,鹼40克,鹽80克,雞蛋若干。

2、鹼要放在熱水中溶化後再用,不能用冷水,因為冷水容易使鹼結成塊狀。

3、同時鹼不能放多了,否則麵條發苦,顏色過黃。

4、一般麵條配料的比例為,水30%至35%,鹽1-3%、鹼0.5-1% 。

5、但如果要做的是雞蛋麵條,100斤麵粉的話,鹼只要40g,鹽80g即可。

二、做麵條的方法:

一、將麵粉揉成片

1、麵粉+水:在麵粉中緩慢地加入水,並用筷子攪動(不要一次加太多)。

2、用手將麵粉揉成團(軟硬適中:做餃子時稍微硬點,放置一段時候後再擀皮;做麵條時可稍軟,但不能太軟,太軟了麵條容易粘在一起如果太軟了就不要做麵條了,可以做成揪麵片吃)。

二、用擀麵杖將麵團擀成片狀(薄薄的圓形,大概2-3mm厚)

在擀麵過程中注意加入一定量的幹麵粉,以防麵團粘在一起,或粘在擀麵杖、面板上

三、將圓形的麵片疊成條狀,具體如下:

(1)先將兩邊向中間疊

(2)再沿中線疊一次變成條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500g(1斤)

步驟:麵粉、精鹽、食用鹼(可用陳村梘水代替,5克即可)的配入比例是:100:1:0.5取乾淨碗倒入清水,調入5克精鹽

調入3克(半湯匙左右)的食用鹼,調勻。

面盆裡倒入500克的麵粉(兩人量),倒入配好的鹽鹼水,邊倒入邊用筷子攪拌成面碎

把面碎和成稍微硬一些的麵團,蓋好麵團餳30分鐘至麵團回軟取出麵團,揪成小一點的面劑,用擀麵杖擀成1-2公釐的厚薄均勻的薄片把擀好的麵片灑上一層幹麵粉,摺疊起來

摺疊成這個形狀,在麵片的前方放上擀麵杖方便一會兒放麵條。

用快刀用直切法緩慢均勻的切下成麵條,寬窄隨意。

往切好的麵條上撒上幹麵粉。

把麵條的一端扯到擀麵杖上

把麵條提起來,抖掉多餘的麵粉。

5樓:給愛起個銘

配方:100斤麵粉,加水30-35斤,鹼40克,鹽80克,雞蛋若干.注意,鹼要放在熱水中溶化後再用,不能用冷水,因為冷水容易使鹼結成塊狀;同時鹼不能放多了,否則麵條發苦,顏色過黃.

一般麵條配料的比例為,水30%至35%,鹽1-3%、鹼0.5-1% 相對於幹麵粉重量比.但如果要做的是雞蛋麵條,因此,鹽和鹼適當減少分量.

所以,100斤麵粉的話,鹼只要40g,鹽80g即可.

鹼麵條怎麼做鹼麵條,具體比例是多少

面鹼怎麼去除下水道異味,鹼水面怎麼除去鹼水的氣味

去下水道異味的方法 1 食用鹼。要是發現下水道有異味了,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可以往下水道裡倒適量的鹼或者是鹼水,不過不建議經常使用,因為食用鹼有強腐蝕性,對鐵管有腐蝕作用,不過這對去除管道內的油脂和鐵鏽比較有效。2 桔子皮 柚子皮等。吃完水果後的柚子皮 橘子皮 橙子皮不...

用筋力源f是否還要用鹼水,麵條加筋力源f的作用

你好,筋力源f本身含有碳酸鈉,也就是食用鹼,所以不用再加鹼水。筋力源f加工鮮麵條筋道耐煮,不斷條,貨架存放不幹縮。麵條加筋力源f的作用 你好,bai 是啊,用筋力源f或h加工的鮮du麵條 餛飩zhi 皮 水餃皮等dao生濕鮮麵製品筋道專爽滑 耐屬煮不渾湯 彈性好 冷凍不幹縮 不裂口,防止發酸 鮮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