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哪個系,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2021-09-24 16:04:46 字數 2824 閱讀 1894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是培養具有汽車檢測、執行、維修與技術管理能力,且具有職業崗位(群)所需的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的經過汽車維修工程師初步訓練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的一門學科。

一、培養目標:

教學計劃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

二、主修課程:

1、公共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

2、主修課程

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三、實訓內容:

1、學習進口、國產各種汽車的構造、作用、工作原理、柴油、汽油發動機底盤及整車機械維修知識。

2、學習汽車電路、電控點火、燃油噴射、abs防抱死制動、汽車空調、汽車音響、車載影視、倒車雷達、cd功能及防盜器的加裝原理與維護、維修電噴轎車、全車電路故障,使參訓學員在最短的時間內學會中、高階電噴汽車的全套維修技術。

2樓:秒懂百科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培養具有汽車檢測、維修的專業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3樓:祿景明蒯鸞

1.汽車檢

複測與維修屬於制

工科專業;

2.但是它不屬於工程經濟類的。工程經濟:

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等。

4樓:佛同書蠻黛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屬於

汽車專業

也可以說是車輛工程

或者機械類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哪個專業大類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就屬於一個專業,裡面還有很多模組的學習。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檢測和維修一般同屬一個大類,當然如果要細分的話我建議去專業學校諮詢。

7樓:邯鄲北方汽修

汽車檢測與維修其實就是 維修 也就是機修 現在汽車維修大類一般就 機修 電工 鈑金 噴漆 四類 有些把機修和電工合在一起 機電一體 也有些加了裝潢美容類其實就是噴漆的一個分類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大類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您好!汽車檢測與維修其實就是 維修 也就是機修 現在汽車維修大類一般就機修、電工、鈑金、噴漆四類有些把機修和電工合在一起機電一體也有些加了裝潢美容類其實就是噴漆的一個分類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是什麼專業類別

9樓:萌小主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類別是機械工程類,是汽車檢測與維修行業培養第一線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能適應汽車維修、汽車安全檢測、汽車質量評估、汽車銷售、汽車製造生產、汽車維修車間技術管理、汽車已有新技術開發應用等多種崗位。 【主要課程】計算機文化基礎、vb程式設計、機械設計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微機原理及應用、汽車構造、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電器與檢修、發動機電控與檢修、自動變速器與維修、abs/asr與檢修、汽車空調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與排除、汽車應用技術標準、汽車替代燃料技術、汽車維修企業管理、汽車評估、汽車文化、多**技術。實踐環節:

汽車駕駛、汽車維修技能訓練、畢業設計等。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屬於什麼大類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其實就是 維修 也就是機修 現在汽車維修大類一般就 機修 電工 鈑金 噴漆 四類 有些把機修和電工合在一起 機電一體 也有些加了裝潢美容類其實就是噴漆的一個分類

11樓:廣州萬通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是汽修專業

12樓:攝影師allen_艾

汽車檢測和維修一般同屬一個大類,當然如果要細分的話我建議去專業學校諮詢。看地址!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專修學校以有二十五年,歡迎

14樓:ok紅葡萄

親:屬於汽車維修類。

1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一般百有如抄下襲

幾個專業:1、互聯bai

網+汽車商務度2、汽

du車檢測與維修3、汽zhi車維修技師問dao4、汽車檢測與維修vip5、汽車4s維修技師6、汽車鈑噴全答能技師7、汽車美容裝潢技師8、汽車美容快修技師9、汽車美容快修創業特專訓班10、汽車連鎖服務店長。希望有所幫助你屬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屬於什麼學科?

16樓:共性求生存

是的,工科,屬於機械工程系比較好,大一主要課程#汽車構造#

17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是工科專科專業,因為我念過。

汽車製造屬於機械製造,汽車維修屬於交通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如果要細分,應該是歸到汽修行業

19樓:奇蹟創造的人

工科啊,這個專業是工科啊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屬於什麼學科,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急

是的,工科,屬於機械工程系比較好,大一主要課程 汽車構造 記得是工科專科專業,因為我唸過。汽車製造屬於機械製造,汽車維修屬於交通部 不完全是,如果要細分,應該是歸到汽修行業 工科啊,這個專業是工科啊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急.工學的機械類 有的學校專門有車輛學院有這專業,比如我們學校,有...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1.汽車檢 複測與維修屬於制 工科專業 2.但是它不屬於工程經濟類的。工程經濟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術與工程 測繪工程 交通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等。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屬於 汽車專業 也可以說是車輛工程 ...

汽車電子技術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和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哪個好啊

恰好我是專門研究汽車職業教育的,看專業名稱你應該是高職學生,而且對營銷不感興趣,所以沒有提 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 只是另外兩門 汽車改裝技術 和 汽車整形技術 不知道你為什麼也沒有提,沒興趣嗎?沒有好專業,只有適合自己的專業。如果你對汽車機械方面特別感興趣,而且希望在4s店工作而不是自己創業,那麼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