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駿560變速箱故障是怎麼回事

2021-09-24 16:02:35 字數 4796 閱讀 9475

1樓:我叫王土土豆

離合器分離軸承安裝於離合器與變速器之間,一般能使分離軸承損壞的基本就是長期溫度過高,或者缺少潤滑磨損太嚴重。有不少駕駛員習慣半踩離合,這就會使離合器分離的不徹底,也就是半分半合。

就很容易造成摩擦從而變速箱內溫度變高,軸承如果持續熱量很高就會產生黃油熔化,最終使分離軸承溫度變高,長時間這種狀態就會造成損壞。

缺少潤滑油以後會使磨損變得嚴重,最終也是導致溫度公升高,損壞分離軸承的機率相當大。我個人推斷造寶駿560變速箱如果是分離軸承壞了的話,原因是因為變速箱漏油導致的,因為我看到的車主提供的**,變速箱外殼部位均有滲油和漏油痕跡。

而分離軸承如果壞了的話,正常現象為踩離合出現沙沙的異響,掛入擋位後能聽到金屬摩擦的聲音,不過一般情況下不會把車仍在半道,而且去修理廠檢查後如果未發現別的地方有問題,那麼更換分離軸承就行了。

倒不至於發生很多寶駿560車主這樣的情況,至於問題是否歸結於分離軸承還是其它方面,目前車主也沒有乙個統一的答案,所以最終答案還是要等官方的「調查結果」。

2樓:明朝芳心

人民不需要修不好的變速箱,寶駿560的故障問題仍是個謎?

今年的「3·15晚會」受疫情的影響比以往來的更晚一些,關於汽車行業,央視用《「神車」讓人費神:

寶駿560高速上突然失去動力 故障沒完沒了投訴無處可去》這樣長的標題確實讓我沒想到,上汽通用五菱作為唯一被**的汽車品牌引來了大家的關注,被**的原因是旗下寶駿560車型存在變速箱故障,車主屢次維修後仍未能解決該故障。

被**後,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官方也隨即發表了宣告。宣告內容如下:

對於央視3·15晚會報道的寶駿560變速箱故障的問題,我們對此高度重視,並已成立專項工作組,對此事調查。由此對使用者造成的困擾,我們表示最誠摯的歉意。

相信即便昨天晚上沒有守候在電視機前的朋友,也在隨後的幾分鐘內通過訊息推送看到了這條新聞,所以事情經過什麼的我就不進行贅述了,直接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觀點。

寶駿560並非第一次召回:

早在2023年8月16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就對部分2016款寶駿560進行了一次召回,召回數量為12485輛,涉及部分2016款寶駿560智慧型手動檔車型。

其變速箱感測器線束接外掛程式端子在特定條件下可能接觸不良,極端情況下變速箱控制模組(tcm)故障燈點亮,車輛進入空檔行駛,存在安全隱患。

召回的解決方案是為車輛免費更換tcm線束及tcm模組。除此之外,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於2023年12月1日和2023年5月10日也發起了召回公告,涉及938686輛2014款寶駿730和2015款/2016款寶駿560汽車、19680輛2017款寶駿560dct自動檔汽車。

但經歷過召回的車輛並沒有徹底解決掉變速箱故障的問題,很多車主稱愛車修了好幾次,故障依然存在。

手動變速箱不是最好修的嗎,為啥修不好?

其實現在市面上的手動車型並不多了,大多只會用在**較低或是效能車型上,物理結構會比自動變速箱更簡單,如果出了故障維修起來成本也會更低,那為啥經歷過召回后寶駿560仍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呢?

通過與四位車友進行聯絡後,我發現造成變速箱故障無法正常行駛的主要原因來自離合器的分離軸承,不過一般分離軸承並不是易損件,除非使用不當,但顯然該故障並不是個例,所以使用不當的原因我先排除掉。

離合器分離軸承安裝於離合器與變速器之間,一般能使分離軸承損壞的基本就是長期溫度過高,或者缺少潤滑磨損太嚴重。

有不少駕駛員習慣半踩離合,這就會使離合器分離的不徹底,也就是半分半合,就很容易造成摩擦從而變速箱內溫度變高,軸承如果持續熱量很高就會產生黃油熔化,最終使分離軸承溫度變高,長時間這種狀態就會造成損壞。

第二個就是缺少潤滑造成過度磨損,簡單的可以理解為變速器漏油,缺少潤滑油以後會使磨損變得嚴重,最終也是導致溫度公升高,損壞分離軸承的機率相當大。

我個人推斷造寶駿560變速箱如果是分離軸承壞了的話,原因是因為變速箱漏油導致的,因為我看到的車主提供的**,變速箱外殼部位均有滲油和漏油痕跡、而分離軸承如果壞了的話,正常現象為踩離合出現沙沙的異響,掛入擋位後能聽到金屬摩擦的聲音。

不過一般情況下不會把車仍在半道,而且去修理廠檢查後如果未發現別的地方有問題,那麼更換分離軸承就行了,倒不至於發生很多寶駿560車主這樣的情況,至於問題是否歸結於分離軸承還是其它方面,目前車主也沒有乙個統一的答案,所以最終答案還是要等官方的「調查結果」。

寶駿560為啥上市三年就急於停產?

暫且先放下變速箱的問題,銷量慘淡的車型多得是,但很少有只賣三年就停產的。更何況寶駿560根本不是沒銷量,2023年7月份上市後,月銷量曾突破4萬大關;2023年達成32萬輛年度銷量;截至2023年該車正式停產時,寶駿560已累計銷量61萬輛。賣的這麼好為啥在2023年3月份就停產了?

原因還是來自產品本身,560雖然銷量出色,但投訴量也非常龐大。2023年寶駿560僅在一家投訴**上就收到了222個關於變速器的投訴,2023年收到了358個投訴,雖然那會兒上汽通用五菱已經針對該問題啟動了召回。

但能否徹底解決問題自己心裡比誰都清楚,而且那會兒在問題沒解決的情況下,還在持續賣新車,所以為啥著急停產的原因就很好解釋了,再這樣賣下去遲早要遭到大量維權,甚至造成使用者的生命危險。

總的來說,停產寶駿560肯定是上汽通用五菱不希望的,但不停產繼續賣意味著遲早會出「大事」。

只是產品有問題,著急停產也沒有多大意義,這波操作不如說是官方的及時止損。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想把事態往下壓的想法。只是我真的不信上汽通用五菱不具備徹底清除故障的技術,拜託,只是一台手動變速箱而已。

3樓:文學嘗試

7月16日晚,央視「3·15」晚會播出了寶駿560變速箱故障的相關問題,包括寶駿560車輛頻繁失速,多次更換變速箱故障依舊;召回方案無效,維修只是強行消除故障燈;變速箱故障問題沒解決,車輛出保還要自費維修;想退車折舊費一分都不能少;廠家售後部門「隱身」,維權投訴渠道成為死迴圈等。

寶駿560的變速箱故障由來已久,上汽通用五菱此前更是做過兩次召回,其中2023年召回12485輛;去年5月底,再次召回19680輛。然而,直至目前,仍故障頻發,以致被央視「3.15晚會」**。

在此次央視所做的調查中,車主們普遍認為,「召回明顯是在敷衍,根本沒有徹底解決變速箱存在的問題,也沒有徹底消除車輛的安全隱患。」同樣讓他們擔心的是,「一旦超出保修期,變速箱的高額維修費用,將由車主自己承擔。」2023年3月,上市僅3年的寶駿560突然宣布停產,令車主們的投訴難上加難。

「3·15」節目播出後,隨即有網友在論壇表示,「(寶駿560)還是賣了吧,出保修變速箱要3萬」、「510 amt車主表示有點擔心,趁早賣了穩妥」、「我也買的是寶駿560,到現在跑了1萬3千公里,就不敢跑長途,現在不知道怎麼辦」……

擴充套件資料

寶駿560變速箱故障只是上汽通用五菱產品質量問題的冰山一角

事實上,寶駿560變速箱故障,只是上汽通用五菱產品質量問題的冰山一角。車質網資料顯示,今年以來,上汽通用五菱的總投訴量高達441起,其中寶駿品牌為重災區,投訴量達到318起,包含變速器無法加速、頓挫,以及車身附件電器等問題;五菱品牌的投訴量為123起,除發動機故障和車身附件電器問題外,服務態度蠻橫也成為重點投訴物件。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還被曝出維修保養亂收費問題。網友「飛楊128」表示,寶駿的質量越來越差,保養收的「工時費」卻高得驚人,「我的寶駿510上禮拜去做四保,換了電池、變速箱油、防凍液等,零件費加起來八百元左右,但工時費收了七百多,共計收了1600多元,被我朋友問是不是開的『寶馬』。平時去小保養,跟他們說只需要常規保養就夠了,費用在200元-400元,但又開單『清洗油路』等忽悠到600元-700元。」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故障一般有以下幾種:

1、掛檔難、頓挫感

表現:起步或行駛過程中,掛、摘、換擋發澀、費力,好像被什麼卡了一下,有聳車、震動、頓挫感,有時涼車易掛擋,熱車難掛擋,帶有很多不舒適性;

原因:變速箱內相關齒輪等部件得不到足夠的潤滑,且形不成持久的潤滑膜,使得部件無法流暢工作。

2、自動擋闖擋、衝擊感(閥體故障)

表現:起步沒動力,低速或中速行駛時車子有明顯聳車和頓挫感,同時儀錶盤上的轉速表針上下浮動;中高速行駛過程中急踩油門踏板的情況下,車子打滑,轉速表針急速上公升和有明顯的衝擊感;由p檔掛入r檔和d檔,車子有明顯的衝擊感、闖檔。

原因:變速箱內出現雜質,在閥體形成堵塞,導致閥體上下運動不暢,無法順序實現對油壓的調節,導致闖擋、換擋衝擊故障。

3、變速箱異響、噪音大

表現:車子在怠速時或行駛以及高負荷行駛過程中,聽到變速器有異響,甚至很大的噪音,在掛換擋時有無節奏、沉悶的響聲。

原因:變速箱內髒汙,軸承、齒輪等部件出現磨損或嚴重磨損,或齒輪側面有損壞。

4、變速箱溫度過高

表現:行駛過程中電腦顯示報警:變速箱溫度過高;或行駛一段後自己感覺變速箱過熱,甚至燙手。

原因:變速箱內部經常超負荷運轉,無法有效控溫!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寶駿560變速箱故障燈亮建議去4s店或者修理廠,用專用解碼器讀一下故障碼。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處理。一般常見的變速箱故障燈亮的原因有:

變速箱的電子元件故障、變速箱機械元件磨損嚴重、發動機或者abs故障發出錯誤的訊號,干擾變速箱。

6樓:匿名使用者

寶駿560變速箱故障,這個具體要看您車子變速箱有什麼明顯特徵的,一般變速箱閥體問題,或者變速箱齒輪問題都可能導致變速箱故障

7樓:

四年560、踏離合器沒有壓力掛不上擋

8樓:慧眾自動擋變速箱專修

先讀一下變速箱故障看看。

寶駿630變速箱加多少齒輪油,13款寶駿630換變速箱油需要多少公升才夠

1 有油位檢查螺塞的變速箱更換齒輪油方法 1 啟動發動機暖車達到正常工作溫度 2 找到油位檢查螺塞並旋下 3 拆除變速箱齒輪油放油螺塞,放淨齒輪油後再擰緊。4 用齒輪油加註器從油位檢查孔處向變速箱內加註符合規定的齒輪油。5 到加註的齒輪油從油痊檢查孔下線流出為止,擰緊油位檢查螺塞。6 如果油位檢查孔...

新寶駿RC變速箱要多少錢,新寶駿RC一6乙個變速箱要多少錢

你好。你說的是寶駿的。手動變箱還是自動變箱?自動的價位會比手動價位貴。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在焦作地區4s店8500元左右,原廠配件,質量可靠。買乙個變速箱多少錢 自動檔的最好別維修,即使維修好了,也用不了多長時間的,而且成本非常的貴,四s店光變速箱可以就得六萬元以上,你可以考慮買個二手變速箱,大...

制動變速箱是怎麼實現換擋的,A6變速箱不能換擋處理後需要維修嗎

為了說明自動換擋,首先了解一下駕駛員是如何確定公升檔和降擋的。駕駛員將油門踩到一定位置不 動,如果汽車車速不斷上公升,表明發動機的動力大於行駛阻力,此時駕駛員應該公升擋 如果汽車車速 不斷下降,表明發動機的動力小於行駛阻力,此時駕駛員應該降擋。在電控自動變速器中,駕駛員 的這種判斷由電控系統完成。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