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檢測和與維修,這專業好嗎

2022-01-19 14:31:07 字數 3998 閱讀 8303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培養適應21世紀我國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紮實的汽車產品及技術基礎,必要的汽車服務與營銷、汽車保險與理賠、汽車評估、工商管理的理論知識,具有一定的現代資訊科技和網路技術知識以及外國語運用能力;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閱的基本方法;具備「懂技術,善經營,會服務」的能力和素質,能夠適應汽車產品設計服務、汽車生產服務、汽車銷售服務、汽車技術服務、汽車運輸服務等領域的高階複合型人才。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挺不錯的哦,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汽修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車,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這個專業怎麼樣?還是汽車維修這個專業比較好?

4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傳統汽車工人不一樣定能修新能源汽車

雖然做汽車維修的從業人員很多,但企業卻很難找到合格的新能源汽車維修師,因為維修新能源汽車涉及到電學方面的知識,新能源汽車的電壓常常高達百伏,屬於非安全電壓,一般情況下,只有持有電工證的維修師,才能修理新能源汽車。而普通的維修師並不具有電工證,因此企業很難招到一名專業的新能源汽車維修師。

人才培訓處於起步階段

除了新能源汽車涉及電學方面的知識,新能源汽車本身的構造與傳統車有明顯的區別,涉及到許多相關專業方面的知識。而新能源汽車才興起幾年,相關的專業人才培訓還處於起步階段,因此,面對新能源汽車銷量大漲,企業很難招到經過專業培訓的新能源汽車維修師。

新能源汽車維修師收入如何?

由於新能源汽車維修師是行業緊缺人才,因此很多企業都願意花重金挖人。參加過正規的新能源汽車維修師培訓,且能持證上崗,並具備一定維修經驗的人員,月收入普遍在一萬元以上。

新能源汽車維修師職業前景如何?

新能源汽車在整個汽車市場的銷量佔比依舊很小,由此也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在未來還有很大的空間。因此,新能源汽車維修師的職業前景還是很可觀的。

如何成為專業的新能源汽車維修師

成為專業的新能源汽車維修師可不是考證那麼簡單,學到真正的理論知識與實操技能更為關鍵。因此,想要從事新能源維修工作,一定要選擇好的新能源汽車學校,這樣才能學到真正的本領,真正做到畢業與就業的無縫對接。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應該學習以下內容:

1、新能源汽車構造。

2、電工電子技術。

3、機車電控技術。

4、電動汽車。

5、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

6、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

7、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

學習這些專業對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的作用和意義:

一,電學,新能源必須掌握電學,知道新能源轉化為電力的知識和原理是對新能源汽車專業學習的基礎保證。

二,能源知識,新能源開發可利用,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學習,關鍵要掌握新能源是什麼,能源技術是怎麼轉化的,將來還有什麼我記利用的新能源。例如,可燃冰之類的。

三,汽車構造,新能源汽車用在汽車上怎麼合理設計,怎麼加大能源的利用,都是對新能源汽車技術學習的基礎。

四,電氣自動化學,因為新能源汽車除了硬體電動機外就是電路系統的軟體,所以電器自動化是必須學習和掌握的。

新能源汽車技術是現在新興的產業和科技,也許降價革命性的動力改革就會從新能源汽車開始,所以學習這個專業和有前景和發展空間。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兩個都可以學習。汽車檢測專業可以系統全面的學習汽車各方面的故障等;新能源技術是以後的乙個發展方向。

7樓:貴州萬通汽車教育

學汽修挺不錯的哦,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汽修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車,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這個專業 比較現在比較好 現在一線城市都在大力發展新能源 如果學好了可以在一線城市這些打拼啥的前景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新能源專業,新能源技術,新技術;該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組做深度學習和培養;(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這個專業比較火,未來就業前景要好很多

11樓:空杯心態

這個專業是未來比較好的專業,以後所有車輛都是以新能源為主的。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前景很不錯哦!

其實新能源汽車並不是近些年來才出現的新事物,但卻在這幾年迎來了爆發期,並且逐漸往成熟化加速發展。出於不可再生能源消耗的擔憂,尤其是石油資源,迫使全球諸多國家政策開始向新能源汽車傾斜,去加速這一市場領域的發展。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市面上的新能源車型越來越豐富,而消費者對新能源車型的接受度也大幅提高。新能源汽車廣闊市場的背後存在著大量的人才缺口。無論是零部件企業、整車企業,還是服務企業,面臨的核心問題都是人才缺乏。

所以現在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前景是很不錯的!

新能源汽車檢測和與維修,這專業好嗎?以後就業怎麼樣?以後發展怎麼樣?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公升,人們更加願意接受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的代表——特斯拉即將在我國建廠就說明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是多麼喜人。

我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取得了本質性突破,銷量成為全球第一。目前新能源汽車專業人才十分緊缺,人才缺口大,行業前景好,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新能源認知與了解,底盤技術,發動機技術,新能源汽車電學基礎及高壓安全,汽車底盤電控技術,汽車電子控制檢測診斷,新能源汽車技術檢測,汽車電工電子技術,新能源汽車電池及電源管理系統等,學習內容主要就是圍繞新能源汽車的相關技術為主,同時也學習一些傳統汽車知識

14樓:不懂曖昧

新能源車子是近兩年剛剛起步的發展方向。

節能減排。

使用經濟性比汽油車更划算。

維護成本比汽油車更划算。

針對於前景,作為乙個汽車維修人員的角度來說,後續發展應該不錯,各個汽車廠家包括想樂視、蘋果這樣的品牌都開始紛紛加入,可想前景不會太糟,但是學就要學的精。

所為行行出狀元,祝你成功。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沒錯,新興產業有輝煌也會有乙個過程,但個人認為就業看平台看個人關係,行業發展還是不錯的。但也才屬於起步階段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是好,但現在公司都不重視這塊人才,工作也好找,工資不怎樣。

17樓:誰可相因

好,好,好。以後必定熱門,現在比亞迪比較領先做這行。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國內大力提倡買新能源,但是由於新能源的種種問題,還暫時不會被廣泛大眾所認可。比如新能源的取代汽油作為能源的電池,有兩個缺點第一不方便因為現在快充也得期個小時,續航時間也不長第二維修成本太高。但是要是學修新能源還是很有前途的,畢竟新能源維修成本這樣你去修車也賺錢,而且目前會精通新能源的人才還不算太多。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非常不錯的!因為本身汽車行業現在發展就很好,新能源汽車技術又是新興技術,比較容易找到好工作,是個非常有前景的技術!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前景非常不錯的!現在是非常有前景的行業,學門這個技術相當可以的,目前掌握這項技術的人才數量不多,就業方面不用擔心,前途很廣闊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屬於什麼學科,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急

是的,工科,屬於機械工程系比較好,大一主要課程 汽車構造 記得是工科專科專業,因為我唸過。汽車製造屬於機械製造,汽車維修屬於交通部 不完全是,如果要細分,應該是歸到汽修行業 工科啊,這個專業是工科啊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急.工學的機械類 有的學校專門有車輛學院有這專業,比如我們學校,有...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哪個系,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是培養具有汽車檢測 執行 維修與技術管理能力,且具有職業崗位 群 所需的基礎知識和專業技能的經過汽車維修工程師初步訓練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的一門學科。一 培養目標 教學計劃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 檢測 維修 營...

汽車檢測與維修屬於什麼專業科類別

1.汽車檢 複測與維修屬於制 工科專業 2.但是它不屬於工程經濟類的。工程經濟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術與工程 測繪工程 交通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等。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屬於 汽車專業 也可以說是車輛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