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de la的用法,西班牙語 de,del,de la,de los,de las的用法 求詳細

2021-09-24 15:48:08 字數 3993 閱讀 3150

1樓:鳶梨的小布丁

la 修飾陰性,du 是de le 的縮合形式,還做部分冠詞,修飾不可數的de la則是修飾陰性的,加了de表示所屬關係,相當於英語的of。

定冠詞 le+陽性單數 la+陰性單數 les+複數不定冠詞 un+陽性單數 une+陰性單數 des+複數部分冠詞 du(相當於de le, de le要縮合為du)+陽性不可數名詞 de la+陰性不可數名詞 des(相當於de+les, de les 要縮合為des)+不可數名詞複數。

2樓:

這是冠詞的兩類

le,la,les l'是定冠詞,表示特定等的涵義

一般在表示主觀感**彩或抽象意義的動詞後面的名詞要用定冠詞,

如aimer/detester le lait等,表示一種偏好,即喜歡或討厭...特定的某一類東西

du, de la, de l', des是部分冠詞(不定冠詞的一種),表示泛指的概念

在一些具體的實義行為動詞後,名詞常常見到部分冠詞

如manger da la viande, boire du the等

de 則用在否定句或疑問句中,部分冠詞要變成de,

定冠詞不變

如je n'aime pas le lait(定冠詞le不變)

je ne bois jamais de the(部分冠詞du變成de)

3樓:柳笛清煙

獻醜一下.

la,le,l'是定慣詞,相當於英語裡面的the.

la用在陰性名詞前,le用在陽性名詞前,l'用在以母音字母開頭的字母前面.

de的用法如下(個人覺得你基本可以把它當成英語裡面的of):

1.表示所屬關係,相當於英語的of或名詞所有格;

la porte du burea (the door of the office);

le sac de ma sœur (my sister』s bag);

2.起修飾作用,de後的名詞不用冠詞;英語往往用形容詞表示:

un manul de français (a french textbook)

un hôtel de province (a provincial hotel)

3.表示來自某個地方

venir de shanghai

參考資料

de la,du,de l' 就是de加定慣詞,用法同上述的la le l'

du=de le,也常用在不可數名詞的前面.

西班牙語 de,del,de la,de los,de las的用法 求詳細

4樓:

借用英語輔助解釋可能更好懂

首先,de = of

其次,el / los(陽

性) 和 la / las(陰性) = the

再次,del,de la,de los,de las= of the

細解:(1)del = de+el + 陽性名詞單數(一般是o結尾的,以及其他規定詞性的名詞)

(2)de la + 陰性名詞單數(一般是o / ion / d 結尾的,以及其他規定詞性的名詞)

(3)de los + 陽性名詞複數(一般是o結尾的,以及其他規定詞性的名詞)

(4)de las + 陰性名詞複數(一般是o / ion / d 結尾的,以及其他規定詞性的名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前置詞de

表示時間的起點:este mueble es 1850,這件家具是2023年造的

表示空間上的起點:soy de china,我來自中國

表示材質:no me gustan las mesas de cristal 我不喜歡玻璃桌子

表示從屬:este coche es de mi mujer,這輛車是我妻子的

表示主題:en este progranma hablan siempre de politica,這當節目總是在談***。

del=de +el 用法:del+陽性單數名詞 de los:用法:del+陽性複數名詞

de la 用法:de la +陰性單數名詞 de las:用法:del+陰性複數名詞

6樓:妖木白

看語法書 用法非常多

法語中de, du, de la, d', des的用法是什麼?

7樓:

de 是介詞,d' 是其省音形勢(後面接母音時使用d')

de用於表示所屬、**、屬性等意義,也可能是某些短語的一部分,具體用法就不在此累述。

du 是de+le的縮合形式。它有可能是 介詞de+冠詞le:chapitres du livre書的章節;也可能是部分冠詞: du lait 一些牛奶

de la 用法同du,只不過de la 後面是陰性的

des 是de+les的縮合形式,用法同du,只不過後面是加複數的

注:絕對否定句中,名詞前的冠詞要變成de (j'ai un stylo. / je n'ai pas de stylo.)

當des做部分冠詞,名詞有前置形容詞,要改為de (de petits enfants一些小孩,des enfants craintifs一些膽小的孩子,注意形容詞的位置)

de la,de後面都加名詞 各自什麼時候用

de和de la, des,du 怎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de是介詞,je viens de paris.我來自巴黎

de la是陰性部分冠詞,j'ai de la chance.我有機會

與de la對應的就是陽性部分冠詞du,je fais du sport.我做運動(du也有可能是介詞de+定冠詞le的縮合)

des是複數形式的冠詞,des livres,des cheveux(des也有可能是介詞de+定冠詞les的縮合)

喝水:喝是boire,水是de la eau(de l'eau)所以應該是boire de l'eau

9樓:

你要問的是冠詞的知識,而de是介詞,他的用法比較繁雜,建議參考語法書。

剩下的三個,de la,des,du中,de la 和du是部分冠詞的陰性和陽性形式,而des是不定冠詞un和une的複數形式。

部分冠詞是用來修飾陰性不可數名詞的,而du是用來修飾陽性不可數名詞的。而eau(水)是陰性名詞,所以要用boire de l'eau,而vin(紅酒)是陽性名詞,所以要說boire du vin。

至於des,它可以用來修飾所有的未確指的複數名詞,des légumes,des œufs,des magasin etc.

相對應的表示確指的或者表類別的就用les。

但是des也有可能是de 和les的縮合形式,例如:les limites des(de+les) hommes,人類的極限

10樓:起司託士

你自己給的例子中 沒有boire d'eau這種用法 如果想表示喝水 那麼只有boire de l'eau這一種方法 因為通常情況下 介詞de後面加的名詞若不帶冠詞 那麼de+nom相當於乙個形容詞的用法

再有其他例子的話 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法語中如何區分de.du.des.de la.de l'五個詞的用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de = de 這個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因為用法太多du = de le 的結合:後面跟

陽性名詞des = de les 的結合:後面跟複數de la = de la (跟du 是一樣的, 就是陰性與陽性的區別)後面跟陰性名詞de l' = de le / de la 的結合 用法就是,在du/ de la 後面的單詞是以 h,a,e,i,o,u,y 開頭的le 就是放在陽性名詞前面的, la 就是放在陰性名詞前面的, l' 後面跟母音。

西班牙語中數字表達法中y的用法,西班牙語中數字表達法中y的用法

就是這樣用的。1032 un mil trienta y dos.如果是整數結尾,比如10800 diez mil ocho cientos.主要是中西方對數字表達能力不一樣,中國是以萬來結尾的,西方普遍是千。1200在西方的概念就是12個一百。mil ochenta millones 不必用y的。...

西班牙語翻譯。中文西班牙語翻譯

國內產業 一詞應該解釋為指同類產品的國內生產者全體,或指總產量構成同類產品國內總產量主要部分的國內生產者。我國 反傾銷條例 對國內產業的規定與wto的規定基本一致,其第11條規定 國內產業,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內生產同類產品的全體生產者,或者其總產量佔國內同類產品全部總產量的主要部分的生產者。ins...

西班牙語語法問題,西班牙語的語法問題

1.首先,你打錯了乙個地方,es de mis hijos 要記得性數一致。nosotros dos是指他們夫妻兩個,並不是指臥室,是指人。2.對,此處指的是fabrica。你要知道,nuestra是用來表明fabrica所屬的乙個物主形容詞,是修飾關係。這句話其實是 la fabrica e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