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巖的裝備有哪些?啥牌子的好一些?謝謝

2021-09-23 23:17:16 字數 3354 閱讀 6684

1樓:開心快樂採納我

攀巖裝備牌子不是很重要,具體包括如下:

1、繩索

登山用的繩索一般可分為主繩索及輔助繩索。主繩索的粗細大約9-10公釐,原則上主繩索是雙條使用,輔助繩索則為單條使用,一般而言,長度約為 40-45公尺;

2、鉤環

鉤環為一邊裝有彈簧式開口的金屬環,使用的範圍很廣,在縱的方向上具有相當的強度,但由於開口的部分較脆弱,因此絕對不可向橫的方向用力使用;

3、鑿釘

鑿釘用於打入岩石的裂縫,以補助攀登工具的堅牢性,一般而言,依岩石的種類而選擇不同長度及粗細的鑿釘。螺帽繩是用於夾進岩石裂縫以作為支點的工具;

4、螺釘

螺釘是在沒有裂縫的岩石上釘入鑿穴的工具,其尖端有楔子連線。鐵錘是用來敲擊鑿釘或剷平尖銳岩石的工具;

5、登降器

這個是配合登山繩索所使用的工具,有助於攀登時的速度及行李搬運的省時省力。下降器適用於繩索下降時沒有可供憑靠的大斜坡。確保器是對制動安全甚有助益的工具,但必須對其十分熟練;

6、頭盔

用以保護頭部,避免頭部遭到落石碰擊,盔形帽應配有皮帶,以免盔帽因衝擊而脫落。此外,盔帽一旦受過撞擊,其強度即明顯降低,因此在使用上應加以注意,使用過相當時間後,最好更新;

7、手套

滑落時最好戴上堅韌的手套,因為滑落時的衝力很強,手部會因摩擦力而嚴重灼傷,且有因此而鬆手墜落的意外;

8、安全帶

安全帶有胸式、降落傘式、腰式等,主要的目的是要將衝力分散到身體各個部分,而以坐落的姿態終止,並保護身體的弱點;

9、其它

包括粉袋與碳酸鎂粉、爬巖鞋、 巖錘、 鑽孔器、 環耳、 膨脹錨梯、 繩梯、吊床、滑輪、工具帶、頭燈、求生紙、巖楔、巖楔起子、峭壁掛勾、對講機、路線圖。

2樓:

那就多了,品牌主要有:

器械(安全帶,織帶 快掛 快鎖 下降器 上升器 下降器 巖塞 粉袋 攀巖包 頭盔):bd petzl

鞋:la sportiva

繩子:beal

3樓:巴靖茹

安全帶,繩索(動力繩),扁帶,鎖具,保護器,頭盔,攀巖鞋。這幾樣是必備的。繩索類好的牌子就beal或petzl吧,安全帶petzl或者blackdiamond。

鎖具、保護器、頭盔也是這倆牌子。攀巖鞋選擇比較多,推薦美國的5.10或義大利的lasportiva

4樓:宋海峰同學

安全帶,頭盔,主鎖,攀巖鞋,下降器,這是基本的,

下面就是快掛,巖塞,繩索,等等了

5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那麼簡單的、別衝動

常用的攀巖運動裝備有哪些?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攀巖鞋有時叫klettersshuhes,是鞋子種類中獨一無二運用在幾乎垂直的巖壁面上,它們並不是打算也不是非常適當地用在徒步旅行上。攀巖鞋是被設計且提供在岩石上有第二肌膚的感覺,鞋子上層是用柔軟泡棉、帆布,或是用皮革所制,有些製造業者粘合或是縫合帆布在皮革上以防止鞋子過度伸展;柔軟略有粘性的樹脂、橡膠合成鞋底將有較特別的摩擦力,鞋底的樣式不是平滑面就是淺薄的;為了那些令人擔憂的攀登者,腳指和腳後跟的設計是被嚴格考慮當中。穿上巖鞋或許會隨鞋底橡膠形狀而使腳指頭變得更狹窄,這樣的腳趾設計是允許攀巖者的腳塞進窄小的鞋內,而腳後跟得到攀爬穩定的效果。

有了腳後跟的穩定,將能使腳趾產生最大力量和控制。

一雙好的攀巖鞋除了可以保護腳部不受傷害之外,還可以幫助攀巖者增加在巖面上的附著力,讓攀巖者能夠善加利用本身的攀巖技巧進行攀巖活動。攀巖鞋的形式根據用途的差異而有不同的設計。重要的是要選擇一雙適合您的腳型和攀巖風格的攀巖鞋,才能讓您的攀巖技巧能夠完全的發揮。

1.根據攀巖活動的型別來選擇。在選擇攀巖鞋之前要先考慮的幾個方向:

本身攀巖的實力在**?是剛接觸攀巖的初學者、有經驗的攀巖者、還是頂尖的攀巖高手?

經常從事攀巖活動的地方在**?室內或戶外?經常接觸的是哪一種型別的攀巖路線?

希望攀巖鞋適合哪一種型別?長路線、短路線或是抱石路線?是為了參加比賽時使用、還是只是為了平常休閒的活動筋骨?

經常使用的攀巖技巧?巖角、摩擦點、巖洞的技巧?裂隙攀登的技巧?或是綜合各種地形的路線攀登?

一般市面上的攀巖鞋大都能滿足各種攀巖地形和技巧的發揮,但是有些攀巖鞋會特別針對某些特別的攀巖技巧或攀巖型別而加強部分的功能性,因此在下面的文章中我們將針對攀巖鞋的細部設計作一個簡單的介紹,讓各位有比較清楚的瞭解。

2.不同鞋形適合不同攀登風格。鞋楦(可說是一雙攀巖鞋的靈魂,因它的形狀差不多完全主導了鞋的效能。不同形狀之鞋楦,以供不同設計及用途之鞋所需。

(1)鞋底彎度。

微彎:適用於古典式攀爬、訓練或長線攀爬。

中彎:一般攀爬、訓練或運動攀爬。

極彎:技術攀爬、抱石或競賽之用。

(2)屈曲度。

平置式:傳統之平置式鞋楦是**腳掌在休止狀態下之平伏形狀,這類鞋形比較舒適,不會對腳掌做成擠壓,適用於一般攀爬或長線攀爬。

前曲式:這是**腳掌在用力時的形狀,由於腳趾被擠壓在前端,故力量可以集中而發揮出更大之攀爬力,適用於技術攀爬或運動攀爬。由於需要較高靈敏度,故只能使用slip-lasting構造方式。

(3)irs。攀巖鞋除了鞋底外,鞋邊的設計亦十分重要。irs一體成形式鞋邊系統(如boreal的攀巖鞋),是將鞋邊與鞋底呈一件過鑄成形,套入鞋面後加回後跟。

這樣,可以將鞋邊做得更立體,更合腳形,而鞋邊與鞋面並無介面,故再無爆裂之弊,而趾尖部份亦可以調校得較薄,以增加趾尖靈敏性。而鞋邊在後跟部位拉高至跟骨部份,加強了整體之承託功能。irs主要用於要求耐用及高承託之款式。

(4)攀巖鞋的細部簡述及特性。攀巖鞋根據地形和技巧的需求而有不同的設計和外型,通常依外型來區分,可以大致區分為三種型別:全功能型all-purpose、高效率型high-performance和攀巖拖鞋slippers。

(5)全功能型all-purpose。可以適合所有型別的攀巖地形,以及各種腳部的攀巖技巧。可以踩小巖角、摩擦巖面、以及裂隙攀登。

因為它的多功能設計,可以讓初學者學習各種不同的攀巖技巧,也可以讓喜歡嘗試不同路線的攀巖者得到攀巖的樂趣,以及應付長距離、多繩距路線攀登的各種不同地形。通常都是採用高腳踝的設計以保護腳踝和提供相當的舒適性!

(6)高效率型。設計給經常參加攀巖比賽或是經常從事運動攀巖的攀巖者使用,經由各種精巧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能夠運用高階的攀巖技巧來攀登困難的路線;採用低腳踝的設計以增加腳部的靈活性和減輕鞋子的重量。外型的貼腳設計能夠讓腳部擁有更好的敏感度和使用性。

攀巖的基本裝備有哪些

7樓:黑光色的花

安全帶如果是攀爬現有線路的話,基本就差不多了、主鎖、巖鉤等

室內攀巖就比較簡單了、粉袋、快掛、攀巖鞋、巖塞、動力繩、上升器、保護器。

開線還會用到電錘、pas:頭盔,基本都有現成裝備

什麼牌子的茶葉好一些

毛峰,毛尖。現在流行黑茶文化!大紅袍是武夷岩茶中品質最優異者。武夷岩茶產於福建的武夷山。武夷山位於福建崇安東南部,方圓60公里,有36峰 99名岩,巖巖有茶,茶以巖名,巖以茶顯,故名岩茶。武夷產茶歷史悠久,唐代已栽制茶葉,宋代列為皇家貢品,元代在武夷山九曲溪之四曲畔設立御茶園專門採製貢茶,明末清初創...

啥牌子的暖手寶好一些?暖手寶哪種最安全

買暖手寶一定要注意安全,質量不好就 就不是暖手寶了,愛登在天貓有店防爆的可以看一下。這個天還要暖手寶?是準備過冬了嗎。暖手寶哪個牌子好耐用 電暖寶寶哪個牌子 很多都喜歡在網路中曬出自己買到的好東西,也有一部分喜歡整理的會將這些好東西製作成乙個排名出來,這樣可以方便更多的人群檢視哪些產品是好的,哪些產...

什麼牌子的女式錢包好一些

要看你的年齡啦 既然價位不是問題 年紀輕一點的話推薦vevienne westwood的招牌logo錢包 顏色很惹火 而且設計感很強 本人很喜歡的乙個歐美牌子在其次推薦patrick cox。沒什麼太特別的 只是比較流行 另外polo也不錯 如果你喜歡的話 如果年紀稍微大一點的話 那當然不置可否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