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的近義詞是什麼,不見了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9-23 20:06:43 字數 1857 閱讀 8606

1樓:blackpink_羅捷

不見的近義詞是:消失、隱沒、消逝、消散。

一、消失

(事物)逐漸減少以至沒有:瞬間,一顆流星就從夜空中~了。臉上的笑容~了。

引證解釋:瞿秋白 《餓鄉紀程》緒言:「我在這樣的地方,視覺本能幾乎消失了。」

二、隱沒

漸漸看不見:遠去的航船~在雨霧裡。

引證解釋: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石牌樓後面的夕陽在西方一抹淡紫的山氣中隱沒下去。」

三、消逝

消失:歲月~。火車的隆隆聲慢慢~了。一抹殘霞漸漸在天邊~。

引證解釋: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四:「這時天已經黑盡了,整個村子輪廓消逝在昏暗中。」

四、消散

(煙霧、氣味、熱力以及抽象事物)消失:霧漸漸~了。

引證解釋: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二章:「戰士們呼吸著早晨濕潤的空氣,消散了一夜行軍的疲勞。」

2樓:沃瑜

不見的近義詞是消失。這一刻答案是標準答案。

不見了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小司姬

消失 [xiāo shī]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事物] 逐漸減少以至沒有或[人或事物]由近及遠逐漸到看不見;不復存在

近反義詞

近義詞泯滅 消亡 消散 消滅 消逝 滅亡 磨滅 隱沒反義詞出現 呈現 存在 浮現 留存

「消失」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消失」的近義詞:消

散、隱沒、消逝。

1、消散[ xiāo sàn ]

(煙霧、氣味、熱力以及抽象事專物)消失:霧漸漸屬消散了。

引證解釋:巴金 《電椅》二:「七年來的希望都消散了。」

2、隱沒[ yǐn mò ]

漸漸看不見:遠去的航船隱沒在雨霧裡。

引證解釋:曹禺《北京人》第三幕:「石牌樓後面的夕陽在西方一抹淡紫的山氣中隱沒下去。」

3、消逝[ xiāo shì ]

消失:歲月消逝。火車的隆隆聲慢慢消逝了。一抹殘霞漸漸在天邊消逝。

引證解釋: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四:「這時天已經黑盡了,整個村子輪廓消逝在昏暗中。」

5樓:閻玉花井雨

消失 相關的近義詞

消逝消亡消滅消散泯滅滅亡隱匿隱沒

6樓:匿名使用者

消散。消滅。毀滅。消除。分散。

7樓:慎玉巧勇雀

【詞目】消失

【拼音】xiāo

shī【詞性】動詞

【近義詞】消散、消逝

【反義詞】出現、呈現

【基本解釋】事物漸漸減少以至沒有;事物不復存在。

8樓:樂正元斐賴冬

消失近義詞:

泯滅,消亡,消散,消滅,消逝,滅亡,磨滅,隱沒,滅絕[拼音]

[xiāo

shī]

[釋義]

[事物]

逐漸減少以至沒有或[人或事物]由近及遠逐漸到看不見;不復存在

9樓:過程

近義詞bai:消散、消逝

詞目:du消失 拼音:xiāo shī詞性zhi:動詞釋義:dao

事物漸版漸減少以至沒有;事物不權復存在。近義詞:消散、消逝反義詞:出現、呈現

基本解釋[事物] 逐漸減少以至沒有或[人或事物]由近及遠逐漸到看不見。

10樓:手機使用者

消失釋義:事物漸漸減少以至沒有;事物不復存在。

近義詞:消散、消逝

反義詞:出現、呈現消除 消逝、消滅、消亡、隱沒

桌面IE的圖示不見了,桌面IE的圖示不見了

你可以右擊桌面 指的是桌面空白處 開啟屬性 桌面 自定義桌面 常規,把internet explorer勾上就可以了。關於後面的問題,可能是ie本身的問題。因為是軟體的問題。很難解決。其實系統自帶的瀏覽器並不是很好用。建議用其他的瀏覽器,如 遨遊,火狐,360安全瀏覽器等。滑鼠右鍵在桌面空白處單擊,...

求助不見了我的了, 求助 不見了我的文件了

1 如果你僅僅是要弄出我的文件的話那很簡單在桌面右鍵開啟顯示屬性,然後點桌面選項卡 然後自定義桌面,把我的文件的那個勾選就可以了確定之後會在桌面上看到 我的文件 2 用組策略法恢復 我的文件 圖示操作程式如下 從 開始 執行 開啟 執行 輸入框,在輸入框中輸入 gpedit.msc 單擊 確認 gp...

爺爺夢見孫子不見了什麼意思,夢見孫子不見了,我非常著急去尋找

夢見樹上的蛇看見小女孩離開意味著 今天你會因此那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吃虧,想法也變得更加現實起來。和別人的接觸中,你會感覺到差距,事業上的上進心重新回來。本應該是放鬆的今天,你往往因此前段時間的鬆懈而變得緊張起來,加班加點也是有可能的,注意保證休息。夢見孫子不見了意味著 集中力較差,開車時切勿講行動 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