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電腦的光碟機符不見了

2022-05-01 16:15:02 字數 633 閱讀 483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光碟機圖示:這是系統找不到光碟機這個硬體。原因有多種,一般是電源線或資料線接觸不良、沒插好、斷線;光碟機壞了;檢查步驟:

前提:光碟機的電源燈亮、連線線無問題。開啟「控制面板\系統\硬體\裝置管理器」,看裡面有沒有光碟機的資訊(如***/cd-rom驅動器)。

1. 如果有,但有黃色問號,說明系統找到了光碟機,光碟機和連線線沒有問題,只是沒有驅動。將該項刪除,重新啟動。

xp系統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如果還是出現同樣問題,就用光碟機自帶的驅動程式光碟手動安裝一次後重新啟動。如果還是同樣問題,就可能是系統缺損造成的。

2. 如果沒有光碟機的資訊,說明系統沒有找到光碟機。這時要開啟主機箱側板。

重新插拔光碟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包括主機板上的插座),排除連線線接觸不良的問題。如果仍然不行,就要懷疑光碟機壞了。如果有條件,找一台好的光碟機裝上,看結果。

如果正常。就可以認定是光碟機的問題了。供參考。

2樓:大連海貝數碼網

看看是不是 吊線了 開啟機箱蓋子 看看1!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光碟機和主機板之間連線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看看有沒有認到光碟機,光碟機驅動有沒有。

電腦不見了怎麼找回,電腦桌面的東西不見了怎麼恢復

在使用電腦過程中,我們有時候會發現桌面上 我的電腦 圖示不見了或者我們不小心誤刪了,這時我們急著要開啟我的電腦,怎麼辦呢?在這裡告訴大家怎樣快速找回 我的電腦 圖示,下次遇到這種情況就不用著急了。介紹包括win10 win7和winxp系統的操作方式。工具 原料。電腦 win10 win7 winx...

語言欄不見了,電腦語言欄不見了怎麼辦?

一.右擊工作列空白處 工具欄 語言欄即可。二.首先開啟文字服務 1.單擊開始,單擊 控制面板,然後雙擊 區域和語言選項 2.在語言選項卡上的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下,單擊詳細資訊。3.在首選項下,單擊語言欄。4,選擇 關閉高階文字服務 核取方塊,把裡面的鉤去掉.三.其次設定語言欄的輸入法 1.單擊開...

電腦的D盤不見了

windows10電腦d盤不見了,有時候會發現電腦的d盤莫名的消失了,那麼要如何找回,操作方法如下。1 首先在電腦桌面中,滑鼠右鍵此電腦,選擇 管理 2 然後在開啟的管理視窗中,點選 磁碟管理 3 滑鼠右鍵此分割槽。4 選擇 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5 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 新增 6 為此分割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