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D盤不見了

2022-01-07 00:51:33 字數 5629 閱讀 6643

1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windows10電腦d盤不見了,有時候會發現電腦的d盤莫名的消失了,那麼要如何找回,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中,滑鼠右鍵此電腦,選擇【管理】。

2、然後在開啟的管理視窗中,點選 【磁碟管理】。

3、滑鼠右鍵此分割槽。

4、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5、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新增】。

6、為此分割槽選擇乙個碟符d,點選【確定】儲存,電腦d盤就顯示出來了。

系統維護,主要有三個方面:

1)、及時更新系統補丁,以便提公升系統執行效率和安全性。

2)、系統要及時備份,一般通過ghost等一鍵還原備份工具對系統進行備份,以防系統破壞後,能及時恢復系統狀態。

3)、及時備份應用資料,比如自己的文件、資料、資料庫等等,要及時備份這些資料。

4)、清理系統拉圾,普通使用者一般通過360、qq管家等軟體對系統定期清理拉圾即可。

5)、要及時解除安裝不需要的軟體,大量安裝應用軟體會影響系統效能,一些不常用的軟體要及時清除掉。

6)、其它維護,要看個人具體的工作需要,比如防火牆軟體公升級、硬體防火牆的韌體公升級、資料庫軟體更新、伺服器公升級等等。

2樓:嗨格式

電腦上的d盤不見了,這種情況需要詳細描述。造成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建議按照以下操作檢視。

1、點選開始執行(輸入diskmgmt.msc)確定或者回車;

2、在彈出的「磁碟管理器」視窗,可以看下別的磁碟是否有盤符號,沒有的話就新增下

3、如果是有碟符的話 但是看不到磁碟 建議重啟下電腦,或者重灌下磁碟驅動

如果因為磁碟分割槽導致資料丟失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資料恢復軟體找回刪除的檔案資料。

步驟 1. 計算機上執行資料恢復軟體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3樓:rosehh一

回答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在網頁上為您搜尋到了相關問題的解決方案。首先您可以將電腦關機,然後關機後等待幾十分鐘後,再重新開機。檢視一下。

可能是同時開啟太多硬體過大的軟體,然後導致硬碟出現損壞

這個您可以先將這些應用先都關閉。

然後將電腦關機

等待幾十分鐘後重新啟動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提問如果之後還不行,是不是需要去店裡面修復磁碟?

如果之後還不行,是不是需要去店裡面修復磁碟?

回答是的,因為這個可能是硬體損壞了。

自己對這方面不了解,自行修理可能會讓裡面的一些東西丟失。

建議您在關機等待後,如果還是這樣,最好是前往實體店進行專業人員修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提問這個的意思是之前他在d盤裡嗎,我不確定我之前有沒有d盤,如何確定,我開機了還是沒有

這個的意思是之前他在d盤裡嗎,我不確定我之前有沒有d盤,如何確定,我開機了還是沒有回答對

這個是這個軟體原本是在d盤裡

但是現在d盤沒有了

就軟體無法找到類似於檔案了位置了

打不開了

提問對的意思就是有d盤,然後解決方法就是去店裡面維修嗎

對的意思就是有d盤,然後解決方法就是去店裡面維修嗎

回答最好是

因為在關機等待後

還是存在這個問題

所以建議您就是為了電腦的維修和安全,您可以前往電腦實體店進行專業人員修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更多26條

4樓:寶我想去看看

資料不會丟失,找回操作方法如下:

1、在win10系統桌面上,開始選單。右鍵,執行。

2、第二步,在運作中輸入「gpedit.msc」,確定。

3、在本地計算機策略,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

4、找到「隱藏我的電腦中的這些指定的驅動器」。

5、右鍵,選擇編輯。

6、點選配置。再應用,確定。

7、這樣d盤就找回來了。

硬碟分盤也可以叫硬碟分割槽。

通常我們的磁碟只有乙個,而在我們電腦上的「我的電腦」中卻可以看到c盤或d盤等。

這裡的c盤或d盤實際上是磁碟上的分割槽而已。

硬碟分盤也可以叫硬碟分割槽。

通常我們的磁碟只有乙個,而在我們電腦上的「我的電腦」中卻可以看到c盤或d盤等。

這裡的c盤或d盤實際上是磁碟上的分割槽而已。

分割槽乙個磁碟,調整分割槽大小,智慧型的分割槽對齊,一鍵系統遷移,建立可啟動的光碟等,它包含了30多個實用的功能,最大限度地確保你的硬碟能被有效地管理。

5樓:瓜瓜的時候我

1、通過我的電腦,右鍵管理進入磁碟管理器。如下圖,思路是先把光碟機的d分割槽改成別的,然後e盤改成d盤;

2、選擇磁碟驅動器,右擊選擇「更改驅動器和路徑」;

3、點選「更改」選擇其他驅動器號,比如光碟機一般是h;

4、點選更改驅動器號可能會導致程式停止,點選是確認;

5、如果程式正在被使用,會再次提醒選擇是;

6、如下圖,剛剛磁碟驅動器的d分割槽就變成h了;

7、接著我們按照同樣的操作,把e盤也通過修改邏輯卷碟符改成d盤。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原因:如果誤操作或受到病毒攻擊,導致硬碟的分割槽表損壞或者主引導丟失。你的就是分割槽表損壞,導至你在電腦中就看不到d盤,不過分割槽表的損壞通常可以用diskgenius(硬碟分割槽或資料修復工具) 3.

5.0 簡體中文版,來修復或者重建分割槽表,不會損壞資料的.

處理方法:(在做這個之前,你先將硬碟的資料線重新撥插一下,有時候資料線接觸不良,也會造成硬碟讀盤錯誤)

有二種情況:第一種,就是在可以進作業系統的情況下,(如果是誤操作,不是中毒的情況下造成分割槽表損壞的情況)你可以在你的電腦上安裝diskgenius,安裝好後,你進入到這個軟體中,點中你的碟符,選擇「工具」選單下的「恢復分割槽表」項,點選就可以,一般就ok了 ,如果這個失敗,你就用執行「工具」欄的「重建分割槽表」命令,之後出現「自動」和「互動」兩種方式,(先可自動,但一般不能正確找到原先的分割槽。)選擇「互動」方式,找到匹配的分割槽,提示存檔後生效,再選擇「硬碟」下的「存檔」命令,然後「退出」系統提示「退出」、「重新啟動」和「取消」選擇「重新啟動」之後,又出現熟悉的啟動畫面,分割槽找回來了,裡面的資料完好無缺。

第二種方法:就是你的作業系統中毒了,或者無法進入作業系統,你就要到電腦城買一張ghost版的光碟,設光碟機為第一啟動,開機,進入這個ghost版的光碟,在這個啟到選單上就有這個叫

diskgenius的軟體(dos時代有的叫diskman)你進到這個軟體中,其它的操作方法同上。在第二種情況下(dos介面下)執行diskgenius更安全,更穩定。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7樓:

不要隨便用其他軟體轉換磁碟……用convert命令就行,很安全。

至於你找不到磁碟,

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如果看不到d盤(或是乙個沒有碟符的盤),就沒轍了。如果有,更改(新增)碟符就會出現。

還有一種可能,被組策略禁用或隱藏了。執行gpedit.msc開啟組策略,依次:

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找到右邊的「隱藏我的電腦中的這些指定的驅動器」和「防止從我的電腦訪問驅動器」,屬性改為已禁用(必要時多點幾次已禁用),確定即可。

8樓:五常的老農民

win10電腦d盤不見了,先學win10電腦八個實用小技巧!

9樓:棟源柴善和

圖中看著正常的,盤是1t的,4個分割槽的總容量也對的上,是否還有一塊硬碟?如果有,可能是那個盤沒有識別到,認到的話會有磁碟1.

10樓:百小度

開始選單,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看看能不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11樓:

試一下:

easyrecovery 是乙個威力非常強大的硬碟資料恢復工具。能夠幫你恢復丟失的資料。『華軍軟體園』可下栽!

中文板的,挺不錯,推薦於你。

注意 1 、在未做完恢復之前,不要向該盤再寫入檔案了!2、恢復後的東西必須存放在被恢盤之外的地方。

12樓:

肯定是磁碟錯誤,首先在cmos中檢查硬碟。你說的500g是1個硬碟,還是2個?

重啟電腦確認。

有可能是硬碟壞了。

13樓:武浩初

可能是硬碟分割槽被隱藏了 先右鍵-我的電腦-管理,在磁碟管理裡看看是不是還有你說的那幾個沒有了的分割槽 要是有的話 是不是看看變成了oem或其他形式 總之只要還有 就能找回來 方法一 可以到網上找個硬碟分割槽軟體顯示出來 二是用命令提示符 輸入 diskpart 確定 select disk 0 確定 rescan 確定 list partition 確定 select partition 《你想恢復那個》 確定後, 輸入 set id=7 確定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看看是不是有個分割槽沒有驅動器名了

15樓:愛吃苦之人

電腦應該有一鍵還原吧,還原一下。要是還不行就重灌系統,重新分割槽!

16樓:愛的無悔

一般沒事,資料沒事,簡單回覆系統下試試

17樓:屏紫

這樣恢復電腦d盤:

1、電腦d盤被隱藏的解決方法一: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子鍵,在右側的視窗將乙個名為「nodrives」的鍵值項刪除,重啟電腦即可;

2、電腦d盤被隱藏解決方法二:

執行輸入gpedit.msc回車開啟組策略,在左側選使用者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元件/windows資源管理器/在右側選「隱藏「我的電腦」中的這些指定的驅動器」,雙擊它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未配置」,然後按應用確定;

3、電腦d盤被隱藏解決方法三: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然後檢視右邊視窗中是否還有d盤(磁碟管理中可以檢視到所有的分割槽)。 如果有,只要右鍵單擊各個碟符,選擇「格式化」即可。還是不行,請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作業系統。

1、碟符

由於歷史的原因,早期的pc機一般裝有兩個軟盤驅動器,"a:"和"b:"這兩個碟符就用來表示軟碟機,早期的軟盤尺寸有8寸、5寸、3.5寸等。

硬碟裝置就是從字母c:開始,一直到z:。對於unix,linux系統來說,則沒有碟符的概念,但是目錄和路徑的概念是相同的。

2、解決混亂

在轉換完分割槽格式之後,在公升級完電腦之後,在使用完虛擬光碟機之後,在安裝好多塊硬碟之後,都有可能出現磁碟碟符發生混亂的現象,面對該現象你該如何「撥亂反正」呢?本文下面提供的幾則方法,相信會給你帶來一定的幫助。

3、遮蔽硬碟法

將兩塊硬碟設定好主從關係並正確連線,然後開機進入bios設定程式。在「standard cmos features」選項中將從盤引數項設為「none」,遮蔽掉從盤。

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中設定主盤為啟動硬碟。儲存設定後重新啟動,則硬碟碟符就會按照主、從盤的分割槽順序排列好了。這種方法的缺點是從盤只能在windows下正常使用,在純dos模式下無法識別從盤。

電腦不見了怎麼找回,電腦桌面的東西不見了怎麼恢復

在使用電腦過程中,我們有時候會發現桌面上 我的電腦 圖示不見了或者我們不小心誤刪了,這時我們急著要開啟我的電腦,怎麼辦呢?在這裡告訴大家怎樣快速找回 我的電腦 圖示,下次遇到這種情況就不用著急了。介紹包括win10 win7和winxp系統的操作方式。工具 原料。電腦 win10 win7 winx...

語言欄不見了,電腦語言欄不見了怎麼辦?

一.右擊工作列空白處 工具欄 語言欄即可。二.首先開啟文字服務 1.單擊開始,單擊 控制面板,然後雙擊 區域和語言選項 2.在語言選項卡上的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下,單擊詳細資訊。3.在首選項下,單擊語言欄。4,選擇 關閉高階文字服務 核取方塊,把裡面的鉤去掉.三.其次設定語言欄的輸入法 1.單擊開...

電腦桌面不見了,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最佳答案檢舉 1.點選右鍵 排列圖示 顯示桌面圖示看打上鉤沒有,沒有就打上 2.開始 執行 鍵入msconfig 回車 到啟動項下,只要不是c windows下的檔案和c windows system32下的檔案,其他的都把鉤去了,然後重起電腦 3.開始 執行 鍵入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