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選擇題,高中生物選擇題的幾種基本型別

2021-08-03 06:32:07 字數 734 閱讀 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對的,生長素作用有最適濃度,高於或低於這個濃度對根芽莖的促進作用都減弱,呈開口向下的拋物線形狀,所以可能有不同濃度具有相同促進效果的情況。

二應該是對的,但我只能說靶細胞的裂解是凋亡,引起細胞凋亡的起因是生理或病理的,建議你看看這裡,會有幫助:http://blog.

第三我認為對一半錯一半,秋誘導染色體加倍是在前期抑制紡錘絲形成從而使著絲點不能**,而秋也可以做生物誘變劑,誘導基因突變,並不是干擾dna複製,該複製還是得複製,只不過複製錯了而已。

第四是對的,沒什麼解釋的,這句話本身就解釋了土壤動物的習性。

最後的明顯錯了,臺盼蘭和甲基藍都染的是死細胞,因為死細胞膜失去了選擇透過性,分子易透過。

2樓:匿名使用者

a1,對,這個效果是一個拋物線

2,錯,細胞凋亡是指細胞正常代謝性死亡

3,錯,不干擾dna複製

4,錯,只利用趨光

5,錯,死細胞才會被染色,臺盼藍無法通過有活性的細胞膜

高中生物選擇題的幾種基本型別

3樓:守望

你是想問高考的生物題大致模板,還是生物題型別?

4樓:許文傑君

實驗條件題,遺傳伴性,生態,資訊題

高中生物題目 高考,高中生物一道高考選擇題 很奇怪

a樣片中的細胞處於 間期的較多,而處於 期的較少,因此可以從不同時期細胞數目多少反映不同時期時間長短 b細胞 末期,細胞分成兩個,在中間出現細胞板,b錯c有死 過程中,同源染色體沒有分離,c錯d錯,也有可能處於間期 答案選a a.生物細胞的整個 過程中,間期佔百分之九十,期佔百分之十,所以不同時期細...

高中生物求解這道題,我沒有思路,高中生物選擇題的幾種基本型別

這道題的切入點是雜交組合五,f1與粉紅色的雜交,後代出現1 1 1 1,說明這是乙個雙雜合子的測交。所以可以得出 野生型的基因型是a b 橘色1的基因型是a bb,橘色2的基因型是aab 粉約色的基因型是aabb 或橘色2的基因型是a bb,橘色1的基因型是aab 高中生物選擇題的幾種基本型別 高中...

5道高中生物題,一道高中生物題?

1.a 正常的血漿裡基本沒有血紅蛋白,除非紅細胞大量破裂。2.略增大或不變 深呼吸使體回內二氧化碳大量排答出,會使ph有所增大,但是由於體內有酸鹼平衡對和很多保持平衡的手段,所以ph幾乎可以認為不變。3.b e 有感覺說明感受器 傳入神經 中樞都沒問題,不能運動,那肯定是傳出神經或者效應器出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