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生物大神,一道高中生物題,求大神講解

2021-03-04 06:00:27 字數 1070 閱讀 5404

1樓:聽風

正如樓主所說,生成的水中的氧是帶放射性標記的,但帶標記的水會參與有氧呼吸第二階段,和丙酮酸生成二氧化碳(這時候二氧化碳也被帶上了標記)和還原氫。

若時間足夠長,在酵母菌中所有含氧的地方都有可能被放射性同位素標記,換句話說,只要有氧的地方就有氧-18.

2樓:肖展

o18的確和h反應生成了h2o,但是酵母菌又能利用含o18的h2o參加呼吸作用而產生含有o18的co2。

若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第二階段,丙酮酸和含有o18的水生成含有o18的co2,有氧呼吸三個階段都要具體了解一下,不要只看總方程式,總方程式有些東西是體現不出來的。

4樓:紫櫻蜜柑

不會吧是不是題目有問題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大神講解

5樓:匿名使用者

(1)多指是顯性遺傳因子控制的遺傳病。

解:由5號和6號生出7號可知,該病為顯性。

(2)女患者aa或aa;父親aa;母親aa。

解:女患者的雙親全是aa,才能生出7號aa,而女患者的基因型既可能是aa,也有可能是aa。

(3)後代所有可能的遺傳因子組成是:aa、 aa、 aa。

解:女患者的基因型為aa或aa,也之結婚的男患者的基因型也可能是aa或aa,所以他們的後代可能的基因型為:aa、aa、aa。

6樓:胡彬又來了

1 顯性 5 6都是患者 生的7是正常 說明是顯性

2 aa或 aa aa aa 父母一定是aa 因為能生出正常的 所以一定是雜合 患者可能是純或雜

3aa x aa= aa aa aa

7樓:楓林晚

顯性遺傳,女患者aa或aa,父親aa,母親aa,後代可能aa,aa,aa

8樓:匿名使用者

顯性遺傳父親aa母親aa,女患者,aa或aa,後代是aa或aa,因為患者的老公不會提供a,所以後代是aa或aa

5道高中生物題,一道高中生物題?

1.a 正常的血漿裡基本沒有血紅蛋白,除非紅細胞大量破裂。2.略增大或不變 深呼吸使體回內二氧化碳大量排答出,會使ph有所增大,但是由於體內有酸鹼平衡對和很多保持平衡的手段,所以ph幾乎可以認為不變。3.b e 有感覺說明感受器 傳入神經 中樞都沒問題,不能運動,那肯定是傳出神經或者效應器出問題了。...

一道高中生物題!!請指教,高中生物選擇一道壓軸題 非常不解 請指教一二!! 重金懸賞

ddrr x ddrr f1 ddrr一遇見這種就是1 2 1 只有ddrr是雙抗 這句話我說錯了。正確應該是ddrr和ddrr才是需要求的品種 所以我們需要求ddrr和ddrr這2種可能 分別求,然後加起來。把d和r分開來看 只有 dd x dd 獲得dd概率1 4rr x rr 獲得rr概率1 ...

一道高中生物題

答 1 160。解析 根據第二代中每乙個女患甲病 用a a表示 推知,甲病是隱性遺傳,第二代中第乙個女性患甲病,則為常染色體上的隱性。乙病 用b b表示 是色盲,為伴x染色體上的隱性。所以第一代婦夫雙方的基因型為 aaxby aaxbxb。第二代中第三個女性的基因型為1 3aa或2 3aa,1 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