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車司機敢敲詐別人?他們不怕的嗎

2021-09-23 15:13:10 字數 2457 閱讀 4985

1樓:生命準則

不是不怕,其實他們也怕法律制裁的,只不過社會上膽小怕事的人不少,這樣就給了黑車司機犯罪的膽量,有很多人被敲詐了不想事情鬧大而且害怕被人報復,所以就忍氣吞聲不報警,這樣的話只會助長罪犯們的囂張氣焰,所以當我們遇到這種事,一定要第一時間報警,向我們的人民警察尋求幫助,不要害怕,要相信法律!

2樓:真好玩兒

你需要報警讓他知道這麼做是錯的,是違法行為!他現在還不知道自己行為的嚴重性,他缺少的就是來自警察的教育他!他需要你的幫助!報警吧!

3樓:

樓主,你好。我覺得沒有人是能凌駕法律之上的,他們也是會害怕的,黑車司機敲詐是屬於犯法的。但面對現場,可能就要臨機應變了,不能跟他們硬碰硬的,要靈機應變,可以記住司機樣貌,或是車牌號,可以選擇報警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上面的回答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等兩次

坐了兩次黑車,本來第一次被騙是想著人家只是想掙口飯錢,坐誰都是坐,貴點也不會太離譜。第一次就雙倍。相信大家對這個都感覺不是很離譜,黑車才雙倍。

我來說說我第二次,去外地辦事,時間很趕,乙個黑車司機說打表,上車起步十二乙個公里六塊八。我真的是趕時間我腦子短路我就坐了,我腦子很清晰,才三公里的路,都說了很趕時間,他帶著我繞了一大圈,最後收我七十七,平時十二塊的出租路程。你把他們當弱勢群體,你到最後發現你才是肥羊。

好人被傷害太多次真心不想再當好人了。

5樓:夢想成真小貼士

因為他們有保護傘,不要招惹他們,避開就好,保護好自己。

6樓:wifi被搶走了

黑車司機敲詐別人。總一天會被受到法律制裁。

7樓:帖秋

他們也是看人來的!一般都是欺負外地人或者婦孺弱小!遇到狠的一樣是乖孫子!如果害怕就不要坐黑車!生命只有一次

8樓:

害怕,他們非常害怕,但是一般宰外地人或者是急著做飛機火車的人,法律的擦邊球,早晚一天出事的,現在城市黑車越來越少了,查的嚴人都也聰明了不如正規跑車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就是屬於***性質,上面是有保護傘的,所以,如果是吃虧了,就立即報警。

10樓:寶兒

留取證據,最好有錄音錄影!

記住車牌號,然後報警,不要發生爭執,這樣不利於安全

11樓:素然

不要坐黑車。如遇見敲詐的黑車司機,記住車牌號和乘坐的時間路線,最好錄音留取證據。

12樓:前飛桖

其實怕,只是他們知道很多人怕麻煩不投訴,或者是投訴無門,所以才肆無忌憚。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不怕有團夥,為了多黑點錢,貪心越大膽越大,只是沒遇到厲害的。

14樓:來自京西草原拼搏的貂蟬

黑車本來就是違法的,敲詐只是增加一點違法而已。

15樓:肖煥學

就是因為敲詐慣了沒人敢管,他們就更肆無忌憚。

16樓:

那我問問你,為什麼不叫計程車司機,而叫黑車呢

17樓:奧基迪金牛

因為有句話叫不作死就不會死要不然哪些罪犯那裡來的

乘坐黑車有什麼危險?

18樓:

一、嚴重影響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

二、極易引發社會不安定因素。

三、乘客合法權益沒有保障。

四、「黑車」司機身體健康狀況令人堪憂。

自我保護的方法:

一、應該避免搭乘黑車。

二、如果要搭乘黑車司機,上車前把司機的車牌號碼記下來,發給朋友或者親戚。

三、還應該選擇坐在後排座位,遠離危險源。

四、如果搭乘了黑車,一定要時刻小心謹慎,不向黑車司機透露太多的個人資訊,更不能在車上睡覺。在行駛過程中,一旦發現行車路線突然改變,或者不對,應該立即提出異議,但是不要激怒黑車司機,應該機智的趕快逃離。

19樓:小周愛嘮叨

1、嚴重影響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據了解,「黑車」司機除沒有受過從業資格培訓外,有的甚至從未參加過正規車輛駕駛培訓,他們駕駛技術較差,漠視交通法規、安全意識淡泊,闖紅燈、逆向行駛等危險**通違法行為屢見不鮮,極易引發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2、極易引發社會不安定因素。「黑車」司機身份複雜,素質參差不齊,有的「黑車」聚集點甚至有拉幫結派的傾向,近年來,「黑車」強攬乘客,敲詐、勒索乘客的事件頻發,有的甚至謀財害命,嚴重影響了乘客的出行安全。

3、乘客合法權益沒有保障。相比正規計程車,乘坐「黑車」乘客的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正規農村班線客運車輛在法規強制下都購買了承運人責任險,這是國家為了保護道路運輸受害人能夠得到及時救助或賠償而採取的一項強制保險,出租汽車均為乘客購買了意外傷害保險,一旦發生交通事故能夠維護乘客權益,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為什麼美國不侵略中國,為什麼日本就敢侵略中國,而美國怎麼就不侵略中國?

沒有足夠的理由!中國一直是處在經濟高速發展中的 穩定的大國!還不是超級大國 而且中國在國際社會和國際事務上的態度一向都比較得體沉穩並且大度的 美國現在對中國和態度就是密切關注 充分利用 循循善誘!還有就是他們對中國十多億人口大國的忌憚!只要中國不成為世界第一超級大國,把自己取而代之,美國是不會管你中...

為什麼別人老愛說我閒話,即使我沒惹他們是不是覺得我很好欺負,就走他那裡過不管什麼都得找點來說下。很

說你閒話是因為你比他們優秀。他們羨慕嫉妒才會說你。原諒那些沒有素質永不出頭的閒人吧,他們也是呆著太無聊了。這種人不要搭理他好了,世上什麼人沒有呢,他們只會八卦別人,這種人不自重,還覺得自己挺精明。想開點吧,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不被人說呢。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不要太放在心上,對不喜歡的人置之不理吧。...

別人為什麼要限害我?他們為什麼要這樣

陷害你當然是你比他有潛力,讓他感覺到了壓力 辛酸 焦慮 煩躁,以致於非得通過不正當的手段排擠掉你,壓垮你,並從中獲得那種擊敗對手的愉悅感。我覺得,既然你不仁,就不要怪我不義。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該耍手段的時候就得耍手段,也讓人家吃一吃痛苦的滋味。這就是知人知面不知心,你不知道誰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