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為什麼不開放六宮,有什麼隱世的祕密

2021-09-23 04:52:32 字數 1078 閱讀 5593

1樓:瑞瑞奇談影視

其實故宮不開放六宮,並沒有什麼隱私的祕密,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神祕。現如今不開放六宮主要還是為了遊客們的安全考慮,並沒有特別的原因。

大家也知道,故宮都屬於比較古老的建築了,而現如今對大家開放的地方,也是稍微經過維修和加固以後,才對大家進行開放的,這些開放地區都是能夠保證安全的。而所謂的六宮,就有所不同了,六宮已經許多年沒有維修過了,雖然一直在著重的對故宮進行保護,但是還有很多地方有破損的狀況,更何況,這要是維修起來也不是一件小事,並不是短期能夠決定好的,而且肯定會是一筆不小的費用,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有破損,對外開放也不是很好,不說觀賞性這一方面,還有另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安全。

我覺得可能還有另外一個比較不靠譜的原因,那就是所謂的鬼神之說,可能許多地方都有對皇宮六院的奇怪的流言,畢竟那時候皇宮裡面有冷宮,自然也避免不了有些冤案的發生,大家可能去了,也會有後脊背發涼的感覺。

2樓:半杯酒微醺

可能因為故宮時間太長,年久失修,如果開放後客流量太大,景區會承受不住的。

3樓:11夭夭

故宮面積那麼大,已經開放了很多景點,六宮不開放也可以更好地發展故宮。

4樓:姍姍來遲了嗎

故宮以前是宮女們生活的地方,裡邊有很多人。

5樓:

六宮常年沒有維修,可能有安全隱患,怕遊客進去發生事故。

6樓:玖玖七二

故宮有些地方還在維修,況且年代久了,有些建築安全性沒辦法保證

7樓:great願再可

可能是6宮的建築要求還達不到開放的條件,慢慢等吧

8樓:顧北笙語

可能故宮有他自己的原因吧,既然不能,我們就要遵守規矩

9樓:

我覺得這個可能是歷史的原因吧。可能現在不方面開放

10樓:霸下歲月

這個主要和人家的管理者有關係,我是不知道

故宮為什麼不全開放為什麼晚上5點就要關門我不信靈異事件的說法難道真的有什

因為有個傳說,在古時候有一名女鬼,在傍晚時到處遊,在夜裡看守的人都不見了。而且很多人夏天傍晚下暴雨的時候都看到牆上有影子,是乙個女人在減1樣東西。在夜裡一兩點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女人在哭。所以現在人們才關門這麼早。我並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是只是個傳說。故宮本來就是要限制參觀人數,這種地方保護是第一位的,...

槐山磯駁岸為什麼不開放了

可能是因為最近疫情加重了,所以說就關閉了,但是過年後就會開放。這個 駁岸 當時是在某駐軍的乙個船舶修理所大院裡,不對外開放。快樂大歌拿出了身份證給修理所的門衛看了看,說要採訪文物寫文章,再三交涉門衛才恩准我們進去參觀。槐山磯駁岸位於武漢市江夏區金口街槐山西麓長江邊。槐山磯駁岸不開放可能是因為受疫情的...

為什麼故宮有那麼多烏鴉,故宮為什麼有很多的烏鴉

因為故宮在清朝努爾哈赤時期之後豢養了大量的烏鴉,所以故宮一直是烏鴉的重要棲息地。且故宮內環境十分適宜烏鴉居住。據 滿洲實錄 和 東三省古蹟遺聞 記載,明朝末年的時候,努爾哈赤被官兵追捕,當他走投無路的時候,遇見了一群烏鴉將他的身影掩蓋,追兵看到了一群烏鴉,以外沒有人,因此努爾哈赤逃過了一劫。後來努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