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為什麼有門牙的,有門牙的,老牛為什麼有六個門牙的,有八個門牙的?

2022-09-04 11:05:07 字數 6774 閱讀 5297

1樓:

黃牛、水牛生長到3.5~4歲時,6顆門齒全部長齊,此時稱為「六牙」牛。此後隨著牛的繼續生長,乳隅齒脫落,長出水久性隅齒。

一般水牛6歲左右,黃牛4.5-5歲時,永久隅齒長得與其他門齒同高。此時稱為「齊口」牛,看起來有8顆門齒。

2樓:松下聽風

牛沒有八牙,最多六牙(永久齒)。

「對牙」牛:1.5 - 2 歲:乳鉗齒脫落,並長出永久性鉗齒。

「四牙」牛:2.5 - 3 歲:乳內中間齒脫落,長出水久性內中間齒。

「六牙」牛:3 - 3.5 歲:乳外中間齒脫落,長出永久性外中間齒。

3樓:heart更新吧

老牛牙齒有六個門牙的,也有八個門牙的。很正常。就像人類的牙齒也有23顆的也有28顆的一樣。大致都差不多

4樓:

老牛就如同人類,有的人長28顆牙,有的人長30顆牙,有的人長32顆牙,都不一樣,老牛也如是,都正常。

5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門牙越多福氣大越大

可以吃到更多的嫩草

6樓:易諾千金

這個很正常,就像有的人會長智齒,有的人不會長智齒一樣

7樓:斯夢秋

2023年1月5日門牙兩邊的牙齒長得比較快一點,門牙長得比較慢一點的原因吧,這都沒有...你好,有的寶寶出牙順序是不規律的,但是並不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 大橙橙...

牛為什麼沒有門牙一日三餐——神話故事3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牛為什麼沒有上門牙的傳說

生活在農村的大多數人都知道,幫人拉犁耕地的老黃牛上頜沒有長門牙。你要問為什麼?那又有誰說得清楚呢!

好在民間流傳下來乙個神話般的傳說,也許能滿足所有好奇朋友們的願望。故事大意是這樣的:傳說牛曾是天皇身邊傳達資訊的信使,亦稱「天使」;民間又普遍稱天皇為「玉皇」,俗稱「老天爺」。

老天爺的許可權很大,天上地下的事他全管。

在數千年之前農業還很不發達,刀耕火種是人們最基本的耕作方式,事倍功半,所得的收穫遠遠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

老天爺了解到人間這一現狀,不忍心讓他的草民長期在飢寒中度日,於是派遣黃牛來到人間,讓他告訴人們從今以後,「每天洗三遍臉,梳三遍頭,吃一頓飯」。誰知那老牛卻糊里糊塗把老天爺的聖旨傳達錯了,說成了「吃三頓飯,洗一遍臉,梳一遍頭」。傳達完聖旨以後,那黃牛返回天庭復旨向老天爺細細敘說一遍。

老天爺聞言勃然大怒,對那黃牛說道:「人間生活本來就已經夠艱難的了,為了減輕他們的負擔我才派你去傳達我的旨意,沒想到由於你錯傳了聖旨,卻反而更加加重了人間老百姓的負擔,你讓他們一天吃三頓飯,他們上哪去找那麼多的糧食呢?」老天爺越說越有氣,猛地飛起一腳,狠狠地向老牛踢去,與此同時他繼續說:

「你趕快到下界去為他們拽犁去吧!」

戰戰兢兢站在一旁的老牛,**會想到老天爺會對他發怒呢,更不會想到,這一腳不偏不倚正好踢在了它的嘴上,於是上頜的一排門牙,齊刷刷的全部被老天爺踢落了,並且被發配到了人間,幫助人們拉犁耕地,以此作為懲罰,恕錯傳聖旨之罪。從此,牛就沒有了上門牙。

一歲八個月不出下門牙醫院生說有牙的 怎麼還不出?

9樓:雲夢之巔情感解惑

孩子長牙慢,樓主不必太過擔心。如果時間長了還是長不出來,可以到牙科門診看看,醫生用手術刀輕輕劃開牙齦,牙齒就會長出來了。

我的上牙齒只有六顆門牙了,還能安假牙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安假牙的,可以給後面安上8個磨牙,完全可以吃東西的。

為什麼兔子的門牙那麼大? 50

11樓:西方極樂丫丫

感覺兔子

我的牙齒白一塊黃一塊是怎麼回事?還有門牙

你好牙齒白一塊黃一塊這樣是可以去醫院牙科進行 建議 建議你可以採取做超聲波進行清洗牙齒即可,對身體是不會造成傷害的 檢視原帖 我牙齒很黃,怎麼變白?還有門牙上有一塊特白的,怎麼去掉啊?從小就有的 門牙上來一塊特白的屬於礦化自不好,這種牙齒最容易得齲齒,如果現在探針探著質地堅硬就不是齲洞,最好不要去掉...

猴子兔子小貓松鼠老牛的腳印像什麼

兔子的腳印像小熊掌 小貓的腳印像梅花 公雞的腳印像竹葉 松鼠的腳印像五爪鉤 牛的腳印像桃心 猴子的腳印像小孩的腳丫 猴子 兔子 小貓 松鼠老牛的腳印像什麼 猴子的腳印和人一樣,兔子的腳印像小花,小貓的腳印像梅花,松鼠的腳印像桃花,小牛的腳印即像月牙又像貝殼。希望能幫到你們哦!親 兔子的腳印像小熊掌 ...

門牙要按牙套用什麼材質的最好,門牙做哪種材料的牙套比較好

首先我不知道你的經濟條件怎麼樣。牙套有很多種,目前用於前牙色澤和形態上最好的就是全瓷牙,一顆最少也要1500到2000比較便宜的,然後就是烤瓷牙,從幾百到上千部等,在形態和色澤上相對比全瓷牙稍差,但是勝在 比較讓人容易接受。現在市面上醫生介紹比較多的打多是烤瓷牙,如果要我給你介紹的話烤瓷牙裡沃建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