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用具體的一件事來說明,前面都是外貌描寫,請不要告訴我寫作方法,直接發作文

2021-09-22 08:02:53 字數 6559 閱讀 2861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上小學時,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當時,上三年級分班後,她就轉到這裡來了。當時她的身上有股異味,起初不敢接觸她,直到幾個星期後願意才和她一起玩的。

從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我們一直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一下課,就在一起寫作業。聊天:

一到體育課休息時,我們就在一起分享從家裡帶來的水果。零食,即便是偶爾發生爭執,第二天也就和好了。

當時,和她一起交往時,瞭解到她是甘肅人,有兩個妹妹,他的父親在這裡做工,具體做什麼我也忘了,反正就想著和她玩……當時才是小學生嘛,只想著玩了。

有一次,不知什麼原因,一個早上,我們誰都不理誰,另一個女生,就哄我們,呵呵,下午我們就又在一起玩了。

五年級時,我們做了同桌,這樣討論問題就更方便了。那次上語文課,老師看同學們死氣沉沉的樣子,就下命令說誰答不上問題,就罰站,她一下子就握住我的手,我用另一隻手拉著她小聲說:“你怕啥喲,不會答就給你說啦,噢?

”她笑著點點頭。

六年級快畢業時,我卻不捨得她,想在假期和她聯絡,可我這個大笨蛋居然忘了問她的**。再後來照畢業照時,我和她就站在一起;製作畢業證照大頭照後,我們就交換了**。

而放了假,我經常做夢和她在一起玩,和她去夏令營。但是,那是甘肅舟曲發生了泥石流,我差點哭了,為什麼當時沒問清她在甘肅省**。到現在還擔心她是不是就是甘肅人,還幻想,長大後,會在**遇見她,她還會是當時那個小姑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

朋友,是每一個人生命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可以幫你分擔你的憂愁和煩惱,可以陪你一起笑一起開心。樂交諍友,廣交益友不交損友,我就交了一個令我哭笑不得的好友。

他,是班中活躍的一份子,每次班級裡發生了什麼事一般都少不了他每次都可憐巴巴的挨批,這可不怨天不怨地,只怨他自己,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比如說有一次被我們親愛的數學老師“提”到黑板上面“板”思過去了,因為是最後一節課又是個週五,我這位親愛的朋友又忍不住活躍起來了,跟犯了多動症似的,身體搖晃著嘴裡還時不時嘟囔幾聲。這不老師煩了把他請到了講臺,他大約一米六左右,一副小眼鏡架在他的鼻子上,兩隻眼睛睜得斗大生怕別人看不見。

他在我們看來可能就是一個厚臉皮別人怎麼說都不聽的人。唯有老師的小棍才能震得住他。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老師的竹小棍。

但是平時大大咧咧的他也有沉默寡言的時候,但是機率很校

有時候他真的很煩人,比如上政治課的時候他更活躍了老是擾亂課堂紀律。老師叫寫個東西他就抓耳撓腮,等把老師惹急了他立刻就閉嘴了,不等老師把某道題的答案說出來他又開始叨叨了,嘴裡閒不住的問:老師,選a還是選b,哦選a吧,哎肯定的。

聽我的沒錯的!嘴巴里反覆的這樣叨叨。他可真不閒煩吶!

他還有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好吃!號稱我們班裡的“大胃王”。

事件簡直太多了,比如我們學校食堂一般都會有炸饅頭一下課他總是第一個衝出去,喊著口號令全班哭笑不得!還有是比如說班裡有那個同學沒來有一盒剩下的飯,他不等老師說自己全包了。老師有時候吃不了那麼多的盒飯就分給他一半,這還不算什麼當時中午時我們班的米飯不夠了,就拿來了饅頭當時他已經吃完了一個了又二話沒說上去抓了三個饅頭兩個抓在手上,另一個咬在口中,哎呀,那個樣子!

簡直比喻成餓狼撲食再恰當不過了。

他的“大胃王”稱號來歷還有一個就是在補習班補習時每次上著課他總會大喊:“老師,我餓了,餓死我了,老師我今天早上沒吃飯。”每當看見有巧克力的同學他都會冥思苦想的想著怎樣才能吃到。

老師如果知道他餓了就會給他一些麵包或者是餅乾吃,這不這“大胃王”的稱號可真是名不虛傳啊!

這個朋友,身上的特點有許多,是一個可愛而又不失天真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朋友作文500字

一提起朋友,我就會想到他:高高的個子,白白的**,圓圓的臉上嵌著兩道濃濃的月牙兒似的眉毛,眉毛下面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他有一對大的出奇的耳朵,簡直可以和三國時期的蜀主劉備相比。

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張皓然。

張皓然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班級裡只要有那位同學遇到困難,第一時間站出來的就是他。就拿不久前的那次英語測驗來說吧!

老師要求我們每位同學必須要用黑色水筆答題。當我開啟鉛筆盒的瞬間,頓時傻了眼。糟了,黑筆忘帶了。

我的心“咯噔”一下,著急地尋找起來。可是,我翻遍了整個書包也沒有找到水筆的蹤影,怎麼辦?此時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豆大的汗珠順著額角直往下淌,淚珠在我的眼眶裡不停地打轉。

但生性膽小的我又不敢跟老師提起。就在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張皓然見到我這副模樣,便小聲地問道:“王天成,你怎麼了?

””我忘帶黑筆了!”我沮喪地說道。“你就用我的吧,我正好帶了兩支筆。

”張皓然悄聲說道。只見,他邊說邊迅速開啟鉛筆盒,從兩支水筆裡挑選了一支成色更新的送到我的手裡。我連忙向他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下課了,我連忙向他道謝。而他卻我握著我的手真誠地說:“不用謝!

我們是朋友,就應該互相幫助,而且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幫助別人的同時也等於幫助了自己,難道不是嗎?“話音剛落,周圍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同學們都向小張投去讚許的目光。

朋友像一支蠟燭在黑暗中為你照亮光明,朋友向遠方的船支為你護航保駕。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朋友,而我非常慶幸能有一個像張皓然這樣的好朋友。

4樓:你向知道什麼

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作文

寫事的好詞好句

如何寫好人物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彡彡九**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符合人物的

身份,表現人物的思 想感情,反映人物相互間的關係; 3、描寫人物的動作時,不僅要寫出人物“做什麼”,還要寫出“怎麼做”; 4、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時,要注意把心理活動產生的原因敘述清楚,還要注意與外貌、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1、外貌描寫首先必須從文章 中心思想的需要出發,要求抓住人物的本質特徵,有選擇、有重點地描寫;

2、描寫人物語言時,要注意符合人物的身份,表現人物的思 想感情,反映人物相互間的關係;

3、描寫人物的動作時,不僅要寫出人物“做什麼”,還要寫出“怎麼做”;

4、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時,要注意把心理活動產生的原因敘述清楚,還要注意與外貌、動作、語言描寫結合起來。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寫好了, 人物的形象就突出、鮮明瞭。

人物描寫的運用很普遍,人物描寫的目的是刻畫人物的性格,表現人物的精神面貌,這同時也能更深刻地表達文章的中心。人物描寫應力求具體生動,能做到繪聲繪色地再現“人物”,讓讀者如見其人,如聞其聲。

8樓:flame許

如何使記敘文中的人物

鮮活起來1、2**作文教學) 第一講:寫人物須有知識和技巧 描寫人物最難的地方是使人物能立起來。——老舍 1、 寫事容易寫人難,這是因為要把一個人和一群人的音容笑貌和思想行為寫得明明白白,要從多方面下功夫。

這裡既有對人的觀察、分析認識的能力,又要掌握寫人的技巧。 2、 寫人與記事的區別:寫人是通過事件表現人物的高貴品質,記事是通過人物的語言、行為、心裡活動記敘完整的一件事。

3、 怎樣寫好一個人 [一]:突出人物形象: 1、外貌:

身材、面容、表情、姿態、服飾五方面。 2、語言:言為心聲,人物說話的內容常常表達人物的思想品質。

3、動作:行動受思想支配,行動寫得真實、生動,人物形象才能立起來 4、心理活動:通過心理活動刻畫人物的思想品質。

[二]:寫好典型事例: 1、真實性:

選擇真實的材料。 2、典型性:有代表性的材料。

3、新穎性:選擇新穎的材料。 [三]:

寫人枝法: 1、欲楊先抑:要突出人物品質,先寫不足之處,然後寫優點。

2、環境襯托:用環境來烘托氣氛。 3、襯托法:

包含正襯和反襯。 4、對比法:用相反的人或事進行對比。

5、誤會法;先設懸念,然後解開誤會。 6、側面描寫:通過對其他人和事的描寫來突出主要人物的品德。

7、夾敘夾議:一邊敘述一邊議論。 8、雙關法:

“一語雙關”突出人和事的兩個方面。 9、題目新:題目新穎。

10、角度新:思維角度新。 [四] :

寫人物文章的結構: 1、 一件事記人:用一件事來突出人物思想品質。

2、 多件事記人: [1]、多件事一品質: 總分總、並列式、詳一略幾、線索式、先概括後具體。

[2]、多件事多品質: 並列式、照應式 [五]:人物型別:

1、寫自己; 2、寫同齡人; 3、寫父輩;4、寫老師;5、寫祖輩;6、寫陌生人;7、寫兩個人;8、寫兒童;9、寫群體; 記人系列寫作知識問答題目 1、怎樣寫好一個人?答:寫好人物抓兩點:

突出人物形象 抓好典型事例 2、人物形象包括哪幾個方面?答:人物形象包括:

外貌、語言、行動、和心理活動四部分。 3、人物外貌包括哪些方面?答:

包括身材、面容、表情、姿態、服飾,五部分。 4、怎樣描寫人物外貌?答:

要根據人物的性格特點突出中心,不能面面俱到。 5、為什麼要重視人物的語言描寫?答:

“言為心聲”人物說話的內容和形式常常能表達人物的內心世界,從而能突出人物的思想品質。 6、人物對話有幾種形式? 答:

人物對話有四種形式:(1)提示語在前,用冒號;人+話,用冒號; 低年級可用:(2)提示語在中間,用逗號;話+人,用逗號 ;(3)提示語在後,用句號; 話+人,用句號;(4)沒有提示語,單獨成行。

話+人+話,用逗號。 7、人物語言描寫有哪幾條原則?答:

人物語言要簡練;要口語化;符合人物身份。 8、為什麼要重視人物的行動描寫?答:

人物行動受思想支配,能體現人物的高貴品質。只有行動寫得真實、生動,人物形象才能立得起來。 9、描寫人物行動有哪幾種方法?

答:(1)、寫好人物的連續動作;(2)、連續動作的間隔寫法;(3)、不但要寫好做什麼,還要寫好怎樣做;(4)、寫好動作細節;(5)、要精選動詞。 10、從你學過的課文中舉出寫好連續動作的典範。

答:《董存瑞捨身炸暗堡》在記敘董存瑞捨身炸暗堡時,連續動作是:“左手……託……右手……拉……頂住……眼睛眺望……喊……”表現出董存瑞為了戰鬥的勝利,英勇獻身的英雄形象。

11、從你學過的課文中,舉出寫好連續動作間隔寫法的典範。答:《今天我餵雞》連續動作:

間隔寫法: 掃雞柵欄———— 插入心理活動表現人物熱愛勞動不怕髒。放雞———— 插入雞群爭先恐後出窩的情景增加情趣。

和食———— 插入心理活動表達讓雞多下蛋的願望。 餵雞———— 插入雞搶食的情景增加情趣。 12、 怎樣寫好人物的行為?

舉例說明。答:要在動詞前增加修飾成份。

如:“走”可以寫:1、慢慢騰騰地走;2、大步流星地走;3、邁著矯健的步伐走過……4、他在鄉間小路上漫無目的地走。

13、在你學過的課文中,找出用得準確的動詞。答:《林海》一課中:

春天,樹木抽出嫩芽,“抽”字就比“長”和“發”準確,它表達了樹葉長得特別快。 14、什麼是人物的心理活動的描寫?有幾種形式?

答:就是對人物的內心活動的描寫。方法有三:

1、直接描寫;2、內心獨白;3、寄託夢境 15、寫人物文章的結構有哪幾種?答:1、用一件事寫人:

結構:1、按記事文章寫起因、經過、結果寫。2、介紹人物;典型事例;總結人物。

16、用多件事寫人的文章結構有哪幾種?答:有二種:

1、多件事一品質;2多件事多品質。 17、多件事一品質的結構有哪些?答:

1、總分總;2、並列式;3、詳一略幾;4、詳一略一;5、線索式;6、先概括後具體。 18、多件事多品質的結構有哪幾種?答;1、並列式;2、照應式;3總分總; 19、什麼是文章的過渡?

答:文章從一層意思到另一層意思,常常在表現形式上需要一些標誌,這些標誌就是過渡。 20、文章有哪些地方需要過渡?

答:(1)、文章內容的轉換處;[兩個內容之間的過渡]。(2)、文章內容的開合處;[文章結構之間的過渡]。

(3)、表達方式的轉換處;[不同的表達方式之間的過渡] 21、文章過渡方式有哪幾種?答:1、詞語過渡:

“由此可見”、“因為”、“但是”、“總之”、“不僅如此”。2、句子過渡:在上一段結尾或在下一段開頭,使用一句承上或啟下的句子。

3、段落過渡:一般用在較大的轉折處,起承上啟下的作用。 22、什麼是文章的照應?

有幾種形式?答:文章照應是指上下文之間的關照和呼應。

形式:1、開頭與結尾的照應;2、上下文之間的照應;3、正文與標題的照應。 23、描寫人物可以以哪些技巧?

答:1、欲揚先抑法;2、襯托法;3、對比法。 24、什麼是欲揚先抑法?

答:要想突出人物品質,先寫不足之處,然後再寫優點,使不足之處也覺得很可愛。例如:

《老師,真帥!》文章一開始,就採用“欲揚先抑法”描寫人物外貌:“一張枯瘦的臉上架著一副厚厚的‘啤酒瓶底’,黑黑的面龐,長滿了‘青春美麗痘’構成了毫無氣質的他。

他看上去有二十多歲,教我們語文。 25、什麼是襯托法?答:

為了突出主要人物先描寫與之相關的事物,作為陪襯烘托的一種寫作方法。例如:〈話婁子同桌〉。

詳請看例文。 26、什麼是對比寫法?答:

把兩個相對或相反的事物,或一個事物的兩個不同方面並舉出來,相對比較,突出主人公的品質的一種寫法。例如:〈愛管閒事的陳哲〉詳請看例文。

第二講:如何描寫人物的外貌 在遊戲中引導學生觀察人物,學寫人物外貌。 一《猜猜他(她)是誰?

》 1、 講清觀察順序:身材、面容[頭髮、眉毛、眼睛、鼻子、嘴]、服飾; 2、 觀察在桌的同學,動筆寫一寫; 3、 到講臺前描述“他[她]”的外貌特點; 4、 大家猜,猜對了得一朵小紅花;猜錯了,告訴大家是誰,然後大家給人{她}修改文章,從而明確了

將心比心的一件事作文,將心比心的一件事 作文

於可以回家了!我跑完最後一圈,完成了學校田徑隊的訓練任務,揹著沉重的書包,邁著疲憊的步伐向36路公共汽車站走去。車來了,隨著喊聲,汽車進站了。還好,車上人不多,我急忙坐上了乙個座位,心想趕快讓疲勞的雙腿好好休息一下吧。轉眼間車到了北大街車站,車上一下增加了好多人,整個車廂被塞滿了。就在車要啟動的時候...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我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380字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長大了,從一些事情中我懂得了一些道理。那是在我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有一次考試過後,試卷發下來,我一看到那鮮紅的99分,高興得不得了,心想 回家告訴媽媽,也許媽媽會跟我買我喜歡的機械人呢!於是,我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家。果然,當我把試卷遞給媽媽時,媽媽一看到那99分也很高興,她眉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