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500字

2021-03-04 02:23:27 字數 4659 閱讀 4637

1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記今天,我獨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張半合,無意間,我看到牆壁上有乙個黑乎乎的東西,我想:這會不會是乙隻蜘蛛啊!我懷著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個究竟,沒想到,它竟然動了起來。

啊!它真的是「八腳怪」!我嚇得「哇」地一聲叫了出來,要知道,我最怕的蟲子就是蜘蛛了,何況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嚇人的。

媽媽聽到叫聲,便走過來問:「什麼事啊?」我結結巴巴地說:

「這兒有…蜘…蛛。」說完,便指了指牆壁上的蜘蛛,誰知,媽媽卻若無其事地說:「我還以為什麼事呢,大驚小怪的,不就是乙隻蜘蛛嗎,它又不會咬人,你怕什麼呀?

」說完便走了出去。我想:乙隻小小的蜘蛛怕什麼呀,我比它大好幾百倍呢!

用一根手指頭就能把它壓成肉餅。想是這麼想,可我的眼睛卻始終盯著那個「八腳怪「,怕它爬到我的小床上來。只見它爬呀爬,當它爬到空調的邊上時,忽然掉了下來,我心裡「咯噔」一下,目不轉睛地盯著蜘蛛,沒想到它蕩在了半空中,原來蜘蛛用它吐出的絲在做雜技表演呢,等它玩夠了,又像彈簧 一樣「嗖」的一下上去了,我長長地籲了口氣,幸虧沒掉到我的床上來,唉,真是有驚無險啊!

我正在為自己慶幸,沒想到它以飛快的速度爬向我的小床,我吃了一驚,剛才那股高興勁兒早就煙消雲散了,隨之而來的是「咚咚」的心跳聲,可這只蜘蛛卻一點兒也不知情,還在往我的小床的方向爬過來。我忙跳下床,去搬我的「救兵」—爺爺,爺爺看到這個情景,便撕了一張報紙,他把報紙放在蜘蛛的必經之路,等它「自投羅網」,只見蜘蛛真的沿著報紙爬了上來,爺爺輕輕地拿起報紙,開啟窗戶,把蜘蛛放回了大自然。

我問爺爺:「爺爺,您為什麼不把蜘蛛打死啊?」爺爺笑著對我說:

「蜘蛛專吃蚊子,是益蟲,我們應該保護它才對呀。」我聽了,點了點頭,心想:看一樣東西不能只看它的外表,只有懂得了更多的文化知識,才能夠更好的保護和利用它們。

寫出一件事情給你的啟示!要作文( 500字 )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件事得到的啟示 失敗乃成功之母是啊,做每件事都要經歷過失敗,才能成功.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件學騎車的事情,讓我從這件事得到了乙個啟示.

在我四歲時,就在騎自行車,那時候的自行車是有四個輪子的,騎上去不會摔跤.

十歲那年 有一天,爸爸突然地對我說:''孩子,你不能總是騎四輪車,應該練練單車吧!''我想了想說:

''好吧!''正好該我過生日了,所以我的生日禮物爸爸給我買了一台鳳凰的摺疊自行車。

剛開始學的時候,別提多難了!一跨上車,車子就像喝醉了酒,搖搖晃晃的,有時候車頭怎麼也扭不過來,讓我連人帶車的重重地摔在地上,摔得我四腳朝天,搞得別人哈哈大笑. 有時候我連車都騎不上來,有時候爸爸推我走但是爸爸一鬆手我就摔倒了,但我看見院裡的其他小朋友和我一樣老摔跤卻一點也不服輸,繼續努力地練習.

於是我也和他們一樣繼續努力地練習。過了幾天後又經過幾次摔跤後,我漸漸地發現,車子像被我馴服的一匹駿馬,終於能讓我瀟灑自如地駕駛了.

那一天晚上,我正在回味著白天學自行車的事,並從中我悟出了乙個啟示:做什麼事,不可能一下子就會成功,一定要經歷過失敗,然後再通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才會取得成功,正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成功之母才會再進一步.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啟示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乙個教訓或一些經驗,本次考試我得到的啟示是:疏忽總是存在的。

考完數學,感覺挺不錯,卷子很簡單,題題順利,接著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確定全對之後,心中一直有乙個希望:數學考滿分。

離開考場之後,考滿分的希望離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同學對答案,題題正確。看到一些同學因為對答案發現錯題而垂頭喪氣、懊惱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

全部做對的感覺就是好,真慶幸我考試時認真做完題目之後,又認真地檢查了一遍,那天那時,我是前所未有的高興。

但過了不久,這特殊的高興,卻轉變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與失望。

「那張圖我畫的很大。」我略帶高興的說。

「不,還好,不大。

我嚇了一跳,難道是我畫錯了?不可能,這張圖我畫了兩遍呢,應該是對方弄錯了,或者是個人感覺的差異吧,我這麼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對答案了,但是在無意中卻又聽到了另一群人異口同聲地報了那個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錯了,果然是我錯了!我竟然會把圖與文字看叉了!

我竟然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算,還是疏忽了一處!滿分的希望像乙個個泡沫頓時在心中破滅了.3分就這麼悄悄地從我的試卷上溜走了.3分,對於這麼容易的試卷來說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就這樣,我後悔了乙個下午。

這就是疏忽,怎麼躲也躲不過。但是由於排名按四門課的總分計算,其他科目的成績總算沒有辜負我的努力。於是啟示之二由此可得:

學習需要全面發展。也許因為其他方面的優秀而提高了總成績。當然,倘若將疏忽減少到最小,同時又盡力提高其他科目的優秀程度,那總成績就會大大提高。

因此,全面發展很重要。

一般來說,疏忽不能避免,但可以盡力減少,而全面發展又是能彌補疏忽的一條捷徑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天,我閒著沒事,蹲在地上看螞蟻。

瞧,乙隻只螞蟻排著整整齊齊的隊伍在搬運它們的糧食呢!這個時候,外婆給我一些花生公尺吃,我乙個人也吃不完,就拿了幾粒放在地上。我想:

過一會兒準會有螞蟻來搬啦。果然,不過幾分鐘,乙隻螞蟻爬了過來,它一定是聞到炒花生公尺的香味兒了。螞蟻在花生公尺上面爬來爬去,大概是在享受美食吧。

可過了一會兒,螞蟻突然從花生公尺下面爬了出來,朝另乙個方向爬去。這我可納悶了:咦?

放著好好的花生公尺不吃,跑到哪兒去了?正在這當兒,螞蟻又來了,身後還跟著一支龐大的「螞蟻大軍」。哦!

原來是它把同伴給叫過來了呀!我還真有點兒佩服小小的螞蟻了。想不到,螞蟻也有手足之情呀!

已經十一點多了,該吃中飯了,外婆把我叫回了屋。

為了看螞蟻,我端著飯碗蹲在外面。因為花生公尺的個頭太大,而螞蟻的個頭太小,幾十隻螞蟻才搬得動乙個花生公尺粒。眼下,他們正在往它們的「營地」裡搬花生公尺吶。

嘿喲嘿喲,嘿喲嘿喲。那麼多的螞蟻齊心協力、步調一致的走著,終於把花生公尺搬了一小段路。我心想:

給你們設定點兒障礙,看你們怎麼過!於是,我拿了一片樹葉,鋪在「螞蟻大軍」的前面。我以為螞蟻們會停下來,誰知,領頭的幾隻螞蟻站到了樹葉上,使樹葉變得平坦好走,然後後面的螞蟻依次走上樹葉。

這「沙沙」的聲音,這團結友愛的精神,無不令我大加讚賞!

雖然螞蟻長得很小,我們卻不可以忽視它;雖然螞蟻並不引人注目,但它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雖然螞蟻看上去弱不禁風,但他們團結起來勝過一支大軍……在螞蟻身上,有很多美好的品質,如:乙隻螞蟻看到好吃的食物,馬上找來同伴一起分享,而現在的大多數人都是自私自利的;螞蟻在遇到困難是團結一心等等,而我們遇到危險時只知道四散逃命……要知道,渺小不代表弱小,不引人注目並不代表沒有大成就,這就是螞蟻給我的啟示。

螞蟻給我的啟示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件事真讓我難忘 每當我看見那尊石雕像,我都會想到那件深刻在腦子裡的事。     那是冬天裡的一件事,那天很冷,我在百般無聊下上街買東西,因為天冷的緣故,街上的行人很少,擺攤的自然也不多。忽然,我看見乙個攤子前圍了許多人,走近一看,才知道是乙個買石雕塑的。

    我看見那些雕塑神態各異地站在那兒,栩栩如生。有武松打虎,有孫悟空,有豬八戒,還有***呢,還有各種小動物,我看中了乙個小白兔石雕塑,可一看標價38元,太貴了,瞌睡我太喜歡它了,我趁著別人七手八腳搶雕塑的時候,偷拿了那個小白兔,興高采烈地向家裡跑去。     啊,好可愛的小白兔啊,我要把它包起來想來想去,用圍巾包吧。

咦,我的圍巾呢,那可是我的新圍巾,上面有一種小鳥,還有紫紅色的花邊,到哪兒去了呢,哦,原來是丟在那個雕塑攤上啊,可怎麼回去拿啊,我拿了人家的石雕像,但相比之下,還是我的圍巾重要,只有悻悻地回去了。     來到那兒,那還放著我的圍巾,攤主是乙個老婆婆,我連忙走上去說,老婆婆,那是我的圍巾,她聽後走了過來幫我戴上說,還真好看,我就知道肯定會有人來找的,所以沒走,我的臉紅了,我感到很羞愧,帶我把那件事向老婆婆說了以後,低下頭等待著風雨的降臨,但卻沒有,老婆婆只是摸了摸我的頭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你還是個誠實的好孩子,這只小白兔就送給你了,我要走了。     回到家,我把那只小白兔放在書桌上,我要永遠記住那個教訓,記住那個慈祥的老婆婆。

那件事過後,我後悔萬分 每個人,都會做很多事,但做完每件事後的心情是各不相同的。有的為了自己的成功而興奮、歡呼;有的因自己的失敗而氣餒、傷心;有的因為……在我的腦海中,一些小事都已經模糊,甚至消失,但有一件事,卻像火烙一樣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 去年的一天,正在做飯的媽媽把我叫進廚房,叫我到樓下買瓶醬油。

我蹦蹦跳跳下了樓。我遞了一張五元「大鈔」給阿姨,阿姨找了錢數。咦,不對呀!

一瓶醬油三元五,我付五元,阿姨應該找我一塊五的,可怎麼我手中有兩元五角呢?不行,我得把一元錢還給阿姨。我腳剛想邁出去,突然又停住了。

一想,阿姨一天賺多少錢,區區一元算什麼,還是留著買糖吃吧!就這樣,我上樓了。 我把醬油遞給了媽媽,並把剛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

媽媽聽後居然沒有像我一樣高興,而十分嚴厲地批評了我:「是,阿姨一天賺的錢是不少,區區一元也不算什麼,但是你的作風十分不好,這樣子下去,你會誤入歧途的。馬上把一元錢還給阿姨!

」不懂事的我不服氣,就沒有聽從媽媽的話,反而把一元錢鎖在了抽屜裡。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我每次看到那一元錢,我的心中便頓感不安。直到有一天──乙個比我小的妹妹去買糖。

一會兒,「阿姨,您多找了我一角錢。」「哦,真是個乖小孩。」不知怎的,我心中十分地慚愧。

乙個比我小的妹妹都能做到誠實,我這個大姐姐怎麼……哎!我做人真失敗。我立刻衝上樓,拿出那我張一元錢,跑到阿姨面前,把錢還給她。

我的頭沉重得抬不起來。 我後悔,為何當初我要貪那小便宜;我後悔萬分;為何我要欺騙媽媽。這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媽媽承認了錯誤……

一件事的啟示作文,一件事的啟示作文800字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在我記憶的美好圖畫中,有許多事使我難以忘記,然而有一件事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乙個暑假的早晨,我捧著一本書坐窗旁。抬頭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不用猜也知道,要下暴雨了。我急忙站起來去關窗戶,不意之間,屋簷角的乙隻蜘蛛闖進了我的視線 它正在織網。我仔細地盯著它 工作 忘了關窗戶。只見蜘...

將心比心的一件事作文,將心比心的一件事 作文

於可以回家了!我跑完最後一圈,完成了學校田徑隊的訓練任務,揹著沉重的書包,邁著疲憊的步伐向36路公共汽車站走去。車來了,隨著喊聲,汽車進站了。還好,車上人不多,我急忙坐上了乙個座位,心想趕快讓疲勞的雙腿好好休息一下吧。轉眼間車到了北大街車站,車上一下增加了好多人,整個車廂被塞滿了。就在車要啟動的時候...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