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啟示作文,一件事的啟示作文800字

2021-03-04 02:23:27 字數 818 閱讀 4826

1樓:nice林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在我記憶的美好圖畫中,有許多事使我難以忘記,然而有一件事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乙個暑假的早晨,我捧著一本書坐窗旁。抬頭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不用猜也知道,要下暴雨了。

我急忙站起來去關窗戶,不意之間,屋簷角的乙隻蜘蛛闖進了我的視線——它正在織網。我仔細地盯著它「工作」,忘了關窗戶。只見蜘蛛不停地來回「穿梭」,很快就織好了大半張網。

可就在這時,一陣狂風「夾」著沙粒 「呼嘯」來——細細的蛛網無力地飄搖了幾下——斷裂了。我真想幫它挽回那張「捕食器」啊,可是我也無能為力。蜘蛛大概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了一跳吧?

恐怕心裡還在抱怨這不合時宜的一陣風吧?看它細小的腳勉強掛在殘存的蛛網上,似乎正在盤算著下一步該怎麼辦。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動搖過或猶豫過,過了半晌,出乎我的意料——它竟又踏踏實實地重新織起網來了。

好不容易織到一半時,暴風好像和它作對一樣——又將它的心血揮之而去。這下它彷彿沒有驚訝也沒有猶豫,甚至不肯休息片刻,繼續結著。就這麼努力著,終於結出大半張網。

我想,這次大概足夠牢固了,應該可以成功了。我剛剛微笑著暗自為它高興時,老天竟像要故意考驗它一樣,又把網吹破了。我一下子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

唉,可憐的蜘蛛,這下一定要放棄了,這該死的風怎麼如此故意和它作對呢?但讓我吃驚的是:它竟然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一如既往地織著,這次,它終於織成了一張結實的網,我也嘆了一口氣。

忽然間,我覺得自己應該向蜘蛛學習:做事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就算困難再大也要勇於面對,不要灰心喪氣,不要輕易放棄。我要像蜘蛛一樣,要有著堅定的信念,只有這樣,成功才會屬於自己。

我相信我也能織一張比那蜘蛛更大,更堅固、結實的網,來網住乙個成功的明天。

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500字

蜘蛛記今天,我獨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張半合,無意間,我看到牆壁上有乙個黑乎乎的東西,我想 這會不會是乙隻蜘蛛啊!我懷著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個究竟,沒想到,它竟然動了起來。啊!它真的是 八腳怪 我嚇得 哇 地一聲叫了出來,要知道,我最怕的蟲子就是蜘蛛了,何況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嚇人的。媽媽聽...

將心比心的一件事作文,將心比心的一件事 作文

於可以回家了!我跑完最後一圈,完成了學校田徑隊的訓練任務,揹著沉重的書包,邁著疲憊的步伐向36路公共汽車站走去。車來了,隨著喊聲,汽車進站了。還好,車上人不多,我急忙坐上了乙個座位,心想趕快讓疲勞的雙腿好好休息一下吧。轉眼間車到了北大街車站,車上一下增加了好多人,整個車廂被塞滿了。就在車要啟動的時候...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簿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裡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