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作文,乙個善良的人作文200字

2021-03-04 09:00:40 字數 3270 閱讀 6159

1樓:匿名使用者

愛,似紅葉飄落,終為大地所生;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3356563愛,似梅花盛開,為大地新增色彩;愛,似鮮花爭艷;點亮灰色的世界;愛這個不知在我們頭腦中蕩漾了多少次,愛讓人記憶猶心,又叫人終身難忘,做為乙個孩子,父母給予的愛是最多的。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出現在這個世上。

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又多乙份辛苦-那就是養育我們。我們是否想過,在我們成長中,父母曾經付出了多少心血,留下多少汗水,我們不小心踫了一點皮,是父母急忙為我們療傷;我們著涼生了病又是父母不管多晚都把我們送到醫院,小心地照顧我們,我們生活這麼美好精彩的環境裡,都是因為父母的愛與培育。

小時候,我體弱多病,常發燒,一發就是三五天,那時我又哭又鬧,一次流行型感昌氾濫的春季,我又發燒了!39父母驚異地說,父親把我放平,母親給我敷涼毛巾;母親給我擦試,父親為我做飯……父親母親為我忙三忙四;母親給我餵飯,父親給我端水,我彷彿成了乙個小皇帝……吃完飯聽著母親的搖籃曲早早入睡。

半夜,我突然聽到腳步聲,緊接著門被輕輕開啟,母親不心翼翼走到我床邊為我掖了掖床上的被角。她手殘餘的溫暖在被子之上落定。如輕紗一般的月光籠罩在母親的臉龐上,隔著惺忪的睡眼,我隱約看見母親嘴角泛起了溫暖的弧度,好似最純淨的甘甜……接踵而來的就是父親,他揮揮手示意母親可以睡了,而他卻搬來椅子拿著電子書看著為我守夜。

我的心中剎那間湧出洪流,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一顆掉下來,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睡的,反正我只記得我那晚睡的無比的好,在夢裡我還夢見了他們……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親愛的朋友們,讓父母的菲菲細雨洗刷我們心靈的汙染,讓我們常懷感恩之心,去體貼父母;也用愛來回報他們!

有一顆善良的心做乙個善良的人作文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都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善良的心不需要華麗的外表,不需要別人的誇耀,只需要乙個善良的念頭便可以驅使它。它是人類千古流傳下來的瑰寶,以其歲月凝聚的光澤,閃爍著永遠不變的色彩。

時光倒流,思緒漂浮。在去年暑假裡,媽媽和我一起去上海玩。我們買好船票,進入了船艙。

我和媽媽按照船票上的座位號碼入座。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母女。小女孩看起來有五六歲,胖墩墩的。

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十分逗人喜愛。

過了一會兒,船艙裡又來了一位小姑娘,在她那深棕色的頭髮上,帶了一頂紅色地帽子,她那白皙細膩的**像水蓮花似的,兩顆葡萄似的大眼睛,水汪汪的,臉上時不時的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她的手裡緊緊握著乙個黑色的盒子,好像怕被人搶走。

小姑娘拿著盒子,給一些叔叔和阿姨們看,然和他們說了幾句話,他們不是向小姑娘搖搖頭,就是責罵她。但小姑娘並不放棄,她向握旁邊的小女孩走來。我向小姑娘手裡的盒子一掃,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小姑娘是想用賣自己辛辛苦苦做的飾物來為四川的那些兒童們盡點力。

小姑娘收拾起她那不開心的心情,依然面帶微笑的推銷自己做的飾物,她笑眯眯地對小女孩說:「你好,我叫婷婷。」「你好,我叫莉莉。

」小女孩介紹自己道。婷婷傷心地問莉莉:「莉莉,你知道四川**了嗎?

」「恩。」莉莉說道,「在**中有不少人被壓死,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說道這裡兩個小女孩都不約而同地哭了起來。

婷婷擦了擦眼角還殘留的淚水,激昂的說道:「只要你買盒子裡的任何一樣東西,就算向四川的孩子獻出了乙份愛心。」莉莉剛聽完這句話,二話不說,立馬從她的小包裡取出十元錢,買了婷婷一樣小飾品。

婷婷小心翼翼地接過紙條,把錢放入口袋裡。婷婷笑容可掬地說:「謝謝。

」便向其他人推銷自己的小飾品。當婷婷走後,莉莉的媽媽責怪莉莉說:「孩子她是個**,騙你錢的!

你還太小,不懂我不怪你。」聽了這番話我想了很多很多……

有一顆善良的心做乙個善良的人,一顆善良的心不需要華麗的外表,不需要別人的誇耀,只需要乙個善良的念頭便可以驅使它。啊!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真的很重要!

乙個善良的人作文400字

3樓:手機使用者

這樸素的話語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和姐姐走出這個可愛的小店,我時不時還回頭看看那個小店的主人,多麼樸實的人啊,多麼善良的人啊,多麼可愛的人啊…… 在我心裡,有乙個人,他一直在我心中,每當看到那些盲人,我就會想到他,那個水果店的主人。 小荷作文網 ****zww.

** 啊!真是個陽光明媚的週六啊!我拉著姐姐出去閒逛,忽然,一家精小可愛的小水果店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拉著姐姐進了這個小店。

哇!裡麵粉粉的,裝修的極其可愛。我猜想這個店主一定是個非常年輕可愛的女生吧~ 小荷作文網 ****

zww.** 突然,乙個及不配套的男人闖入了我的眼簾,身高不是很高,圓圓的腦袋上還帶著一副厚厚的眼鏡,胖胖的身子更顯得他又矮又肥。他看到我們姐妹倆笑眯眯的走到我們面前,樂呵呵地問:

「小妹妹,買什麼啊?」我聽到這話時,心裡顫了一下,難道這就是老闆? 可是當我的眼掠過每種水果的標價時,我和姐姐都非常驚訝。

乙個乙個的表價都和平常市場上賣得差得很多,都很便宜。 我和姐姐禁不住**買了點蘋果,買了3斤才9元。我們剛剛要出去,就看到了乙個身穿黑色衣服的人,手裡拿著乙個拐杖,不難看出,這個可憐的人是盲人,他直徑進到這個小店,老闆看見了,連忙晃晃張張的放下手中的事情,上前去攙扶這位盲人,那位盲人感到了有乙隻手牽住了他,就問:

「請問,這裡是賣水果的嗎?」老闆連忙回答:「是啊,請問…。.

您想要買什麼水果呢?」「我買蘋果,請問有嗎?」老闆笑了笑,說:

「當然啊!那麼您要幾斤呢?」盲人想了想:

「恩…。.三斤吧。」「恩,好!

三斤一共是……。.」當老闆還沒說完時,他向下看了一下,微微一笑,又說道:「正好是5元!

」 我驚呆了!什麼?五元?

我和姐姐買的時候是9元,現在怎麼變五元了?老闆這樣做買賣會虧的! 這時姐姐和我輕輕說了一聲:

「看那個盲人的手裡!」 我驚訝得發現,盲人的手裡攥著一張5元的人民幣,頓時我明白了…… 當盲人拿著蘋果走時,老闆又說了一句:「以後常來啊!

多吃點水果!對身體好!」我走過去問老闆:

「為什麼要說謊啊?如果只賣5元的話,您會賠錢的!」 老闆笑眯眯的說:

「我看到他手裡有5元錢,又發現他沒有口袋,所以他可能只帶了5元錢,如果我說要9元的話,一種可能是他回家取錢,他是盲人手腳不方便;另乙個可能是他因為錢帶的不夠所以就不買了,這樣他就白跑一趟。和掙錢比起來,我想我幫助了別人,我會更加快樂些,雖然賠了一些錢,但是我幫助了別人,這樣不是比掙錢更有價值些嗎?」 這樸素的話語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和姐姐走出這個可愛的小店,我時不時還回頭看看那個小店的主人,多麼樸實的人啊,多麼善良的人啊,多麼可愛的人啊……

怎樣做乙個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兩千多年前的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孟子提出 性善論 孟子認為人性本善,人之為善,是他本性的表現,人之不為善,是違背其本性的。戰國末年,另一位著名思想家 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荀子提出 性惡論 荀子認為人的本性是惡的,他說 人之生也固小人。至於仁義,是後天所學 所行 所為才獲得的,因此,...

怎樣才是乙個善良的人?怎麼做乙個善良的人?

應該說不全面吧。好人與壞人之在一念之間。當你刻意去做一件好事不一定你就是乙個善良的人。對於我們而言我們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挺身而出。這是無乃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不是聖人。不能做到大公無私。所以做什麼事的時候不要刻意在想做這件事值得不值得。感覺做了能夠心安理得就好了。不是好人做不的。...

善良老實的人應該怎樣欺壓,乙個善良老實的人應該怎樣欺壓?

為什麼要去欺壓乙個善良老實的人?做人本分不應該被當做被欺壓的原因,我們要對善良老實的人格外的溫柔,畢竟善良的人不多了。如果真的想欺壓他們,你可以換著法子去鞭策他們變得更加強大,強勢,畢竟這個社會需要強勢。如果乙個老實善良的人,那麼你就不應該去想怎樣欺壓別人,你應該想的是如何把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