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之歌中,“我”是如何來幫助雲彩和田野的

2022-03-26 23:30:06 字數 5627 閱讀 8387

1樓:小樂學姐

雨滋潤萬物,同時也把距離遙遠的事物聯結起來(是雲彩和田野的傳情的信使)。

有了雨,千山萬壑將會更加美麗;有了雨,大地萬物將會充滿生機;有了雨,花草樹木將會綻開笑臉;有了雨,雲彩和田野成了一對情侶。這些都說明雨是一個美好的事物,是一個奉獻者和使者的形象。

《雨之歌》是黎巴嫩詩人紀伯倫所寫的散文詩,出自《淚與笑》,入選人教版語文初二下冊課本。該詩用雨水象徵美麗的愛情,表現了作者對自然、生活的熱愛以及對無私的奉獻者的歌頌。

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雲彩和田野是一對情侶,“我”是他們之間傳情的信使:這位乾渴難耐,“我”去解除,那位相思成病,“我”去醫治。

有了雨,雲彩和田野成了一對情侶。這些都說明雨是一個美好的事物,是一個奉獻者和使者的形象。

3樓:禚晨

馬鋼把你的,你的男人呀耶!

**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5

4樓:蠢貓

**是用組織音構成的聽覺意象,來表達人們的思想感情與社會現實生活的一種藝術形式。也是最能即時打動人的藝術形式之一。旋律響起人們往往無法抗拒的立即處於**的氛圍當中。

人間諸藝,以“琴棋書畫”為歸宗,“琴”是有德的。自古,不會演奏,在家裡擺一件樂器也好,因為古人相信,樂器有德,能影響人生。明清的書房設定是牆面垂掛古琴,望懸琴而生靜意。

樂器含著王道之音,所以值得尊重,其造型對人也有天然的影響力。

學習**所提高的認知與非認知方面的表現,是學習體育、戲劇和舞蹈的兩倍之多,研究更發現,選擇**課的孩子有更好的認知能力和學習成績、責任心、開朗和企圖心,而這僅僅是個開端。

5樓:淺風吹so夏花開

**是一種藝術形式和文化活動,其媒介是按時組織的聲音。一般**的定義包括共同元件,例如音調(其支配旋律和和聲),節奏(及其相關聯的概念節奏,米,和關節),動態(響度和柔軟性),和的聲波品質音色和紋理(這是有時稱為**聲的“顏色”)。不同樣式或型別**可能會強調,不強調或忽略其中的某些元素。

**是用各種各樣的樂器和聲樂技術演奏的,從唱歌到說唱 ; 僅存在器樂作品,僅存在聲樂作品(例如不帶樂器伴奏的歌曲)以及將唱歌和樂器結合在一起的作品。這個詞源於希臘語 μουσική(mousike;“ 繆斯藝術”)。

6樓:匿名使用者

昇華感情!!!!!!

**能帶給我們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帶給我們什麼?這個問題我一直想了很久。一首好歌代表一種思想,可以是愛,和平,或者力量....

**,由簡簡單單的幾個音符組成,卻展現了它奇特多彩的個性,呈現出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當我悲傷的時候,它可以讓我快樂;當我開心的時候,它可以讓我更開心;當我幸福的時候,它可以讓我感動的流淚;當我孤獨的時候,它可以讓我感覺溫暖;當我想要悲傷的時候,它可以讓我流淚...

拓展資料:

指揮家卡拉揚在逝世的前一天這樣說道:“任何能夠與**相伴終身的人,都已經得到了上帝給予的最大恩賜……”

偶爾,心煩或心靜之時,開啟**,也唯有**,讓自己獨自與其做伴,用靈魂去感受它的脈搏,用思緒去追隨它的律動,眼前就彷彿是一片潺潺溪水、鳥語花香……寂寞的夜有**相伴,也一樣的充實與快意。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給我們帶來歡樂.

**:能給我們帶走煩惱.

**:能給我們帶來智慧.

**:能給我們帶走痛苦.

**:能給我們帶來力量.**:

9樓:花蕊綻放

能夠給我們帶來心靈的**,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啊~!!只有你知己知道

**分為哪幾種 各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為古典**、民間**、原生態**、現代**(包括流行**)等。

區別如下:

1、古典**依賴於原聲樂器,這些樂器發出的聲音沒有通過電子手段而加以改變,如小號、小提琴和鋼琴;流行**經常使用電吉他和電貝司、電子合成器和計算機等。民間**採用簡單樂器演奏,如絃樂器,甚至舞曲曲調與步伐。原生態**一般採用本民族的原生態樂器。

2、古典**更依賴與事先準備好的樂譜,因此,**作品(如一部交響曲)從某種程度上說是一個固定了的實體;流行**更多地依賴於口頭和聽覺傳播,每次演出時的樂譜均有所不同,我們很少在流行**會上看到演奏者在看譜子。民間**和原生態**的樂譜還是演奏形式,都有著極強的民族性和地域性。

3、古典**主要是器樂**,雖然並不完全是這樣,它是通過**語言和氣氛表達含義;大部分流行**需通過歌詞或抒情詩來表現**的內涵。民間**和原生態**一般與當地的民俗習慣相溶合,與當地的民俗活動相結合。

4、古典**在時間上一般都較長,並且包含多種意境,欣賞者必須長時間集中精力;大多數流行**在時間長度上相對比較短,平均只有三四分鐘,每首作品從開始到結束僅表達一種基調。民間**長短不定,視歌曲內容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按旋律風格

(一)古典**

"classic"一詞**於拉丁語,原指羅馬社會上等階層,後轉義為人類具有普遍性和永恆性價值的業績。在國外,這種**型別被稱之為“classical music”,“classical”有“古典的、正統派的、古典文學的”之意。

所以我們國人將之稱為“古典**”,確切地說應該是“西洋古典**”。首先從概念上解釋,“古典**”是一種**類別的名稱。然而即使在國外,對於“classical music”一詞的具體意義,也有諸多不同的解釋,其中主要異議來自於對“古典**”時代劃分理念的不同:

1、以超時代的普遍性、永恆性的藝術價值和**藝術最高業績為標準,將那些能作為同時代,後代典範的,具有具有永久藝術價值的**統稱為“古典**”。根據這一標準,古典**又被稱為“嚴肅**”或“藝術**”,用以區分通俗**(流行**)。

2、特指1750~2023年左右的古典樂派時期。

古典樂派的風格形成於巴洛克時期**的逐漸消失之中,消融於浪漫樂派風格的逐漸形成之中,經歷了巴洛克**向早期古典樂派的過度。眾多樂派中,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有:海頓、莫扎特,貝多芬。

(二)流行**

流行**(pop music)是根據英語popular music翻譯過來的。按照漢語詞語表面去理解,所謂流行**,是指那些結構短小、內容通俗、形式活潑、情感真摯,並被廣大群眾所喜愛,廣泛傳唱或欣賞,流行一時的甚至流傳後世的器樂曲和歌曲。

這些樂曲和歌曲,植根於大眾生活的豐厚土壤之中。因此,又有“大眾**”之稱。但是,這樣的界定有可能使那些本不屬於流行**的**如《國際歌》、《義勇軍進行曲》、《馬賽曲》、《洪湖水浪打浪》、《歌唱祖國》、《東方紅》《南泥灣》等,僅僅因為它們也在群眾中廣泛流傳而都可被劃歸為流行**。

另一方面,又把那些分明是流行的**,由於它們流傳不開(這在流行**中也為數不少)而排除在流行**之外。顯然,流行**不一定都流行,流行的**也不只是流行**。流行**準確的概念應為商品**,是指以贏利為主要目的而創作的**。

它是商業性的**消遣娛樂以及與此相關的一切“工業”現象。(見前蘇聯《**百科詞典》1990 年版)它的市場性是主要的,藝術性是次要的。

(三)民族**

廣義指浪漫浪漫主義中後期興起的富有民族色彩的,或是宣揚民族主義的樂派。

狹義地講,指中國民族**。

所謂中國民族**就是祖祖輩輩生活、繁衍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從古到今在悠久歷史文化傳統上創造的具有民族特色,能體現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而廣義上,中國**是泛指世界上具有五聲調式特徵的**。

中國的民族**藝術是世界上非常具有特色的一種藝術形式。中華民族在幾千年的文明中,創造了大量優秀的民族**文化,形成了有著深刻內涵和豐富內容的民族**體系。

這一體系在世界**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我們要認識中國**,不能僅僅會唱一些中國歌曲,聽幾段傳統樂曲,還必須從民族的、歷史的、地域的角度去考察中國**,瞭解中國**,從而真正理解中國**的內涵,瞭解它在世界**體系中的地位和歷史價值。

中國民族**分為:民間歌曲、民間歌舞**、民間器樂、民間說唱**和民間戲曲**。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粗略的分為古典**、民間**、原生態**、現代**(包括流行**)等。區別如下:

1、古典**依賴於原聲樂器,這些樂器發出的聲音沒有通過電子手段而加以改變,如小號、小提琴和鋼琴;流行**經常使用電吉他和電貝司、電子合成器和計算機等。民間**採用簡單樂器演奏,如絃樂器,甚至舞曲曲調與步伐。原生態**一般採用本民族的原生態樂器。

2、古典**更依賴與事先準備好的樂譜,因此,**作品(如一部交響曲)從某種程度上說是一個固定了的實體;流行**更多地依賴於口頭和聽覺傳播,每次演出時的樂譜均有所不同,我們很少在流行**會上看到演奏者在看譜子。民間**和原生態**的樂譜還是演奏形式,都有著極強的民族性和地域性。

3、古典**主要是器樂**,雖然並不完全是這樣,它是通過**語言和氣氛表達含義;大部分流行**需通過歌詞或抒情詩來表現**的內涵。民間**和原生態**一般與當地的民俗習慣相溶合,與當地的民俗活動相結合。

4、古典**在時間上一般都較長,並且包含多種意境,欣賞者必須長時間集中精力;大多數流行**在時間長度上相對比較短,平均只有三四分鐘,每首作品從開始到結束僅表達一種基調。民間**長短不定,視歌曲內容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分幾種?是不是可以理解成為**分多少種流派呢?

14樓:寧馨兒講故事

這個分類還要有多種不同標準的分類,不是隻有一種分類標準的。

**的起源與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人類社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非常古老的洪荒時

代。在人類還沒有產生語言時,就已經知道利用聲音的高低、強弱等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和感情。隨著人類勞動的發展,逐漸產生了統一勞動節奏的號子和相互間傳遞資訊的呼喊,這便是最原始的**雛形;當人們慶賀收穫和分享勞動成果時,往往敲打石器、木器以表達喜悅、歡樂之情,這便是原始樂器的雛形。

2、古代的兩河流域(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是重要的人類文化發祥地之一。當時富饒的美索不達米亞地區(今伊朗、伊拉克一帶),在公元前四千年已有了較為發達的**。當時生活在這一帶的蘇美爾人已有了類似豎琴式的樂器和幾種管絃樂器。

3、在當時的宮廷裡已產生了專業的歌手和較大型的樂隊。後來,這些較先進的**文化逐漸流傳到埃及、希臘、印度和中國等古老的國度,並在這些地區得到了進一步的不同形式的、具有民族色彩的發展。雖然各民族、各地區的**發展不盡相同,但其基本的發展方向都是由世俗**逐漸趨向於宗教**。

擴充套件資料

**是一種能夠產生共鳴效果的聲頻,出自人類本體的最初生命運動,它們伴隨人類產生而產生,伴隨人類起源而起源,伴隨人類發展而發展。它們不是人類身外之物,也不是人類最初的物質生產,而是一開始就是一種富有情感的感於外物存在的人類最初精神活動的產物。

**也是反映人類現實生活情感的一種藝術(英文名稱:music;法文名稱: musique;義大利文:musica)。

**可以分為聲樂和器樂兩大型別,又可以分為古典**、流行**、民族**、鄉村**、原生態**等。在藝術型別中,**是比較抽象的藝術。**從歷史發展上可分為中國古代**和西方**。

中國古**論基礎是五聲音階,即宮、商、角、徵、羽,而從西方傳過來的是七聲音階。

**讓人賞心悅目,併為您帶來聽覺的享受。一般一首**時長在3分28秒左右,讓人更加享受每首**的時間。

什麼是最小偏向角?在實驗中,如何來調整測量最小偏向角的位置

偏向角 入射光線經兩次折 射後,傳播方向總的變化可以用入射角與出射角的延長線之間的夾角表示。最小偏向角 對於給定的稜鏡,頂角a是固定的,故偏向角只隨入射角變化,對於某個入射角,偏向角有乙個最小值,稱為最小偏向角。慢慢移動游標盤,選擇偏向角減小的方向,緩慢轉動游標盤,使偏向角減小,繼續沿次方向轉,可以...

《雨說》中「我是在白雲的襁褓中笑著長大的」。其中,襁褓有什麼表達作用是神馬?急啊啊啊啊

說明雨童年生活的美好白雲是自由的象徵,雨在白雲中孕育,自由 幸福地成長。水氣 雲 遇冷凝結成雨,雨從雲孕育而來,所以說雲是雨的襁褓。雲 白 是為了說明雨童年生活的美好表達對生活在動亂年代兒童的同情以及對快樂中的自己的滿足 雨說,我是在白雲襁褓中笑著長大的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雨是在 自雲的襁褓中...

如何判斷理想電流源和理想電壓源在電路中是電源還是負載

理想電源分為電壓 源與電流源,實際電源可以等效為電壓源與內阻串聯,或者電流源與內阻併聯。計算出電源實際電流方向,電流方向與電源的電壓方向相同,電源是吸收功率,是負載 電流方向與電壓方向相反,電源是發出功率,就是你說的電源。通俗地說 電流從正極流出是電源 電流從正極流入是負載。電流源和理想電壓源在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