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在disc性格測試中的結果是

2021-03-04 08:54:32 字數 5399 閱讀 9966

1樓:素心珊瑚

你的disc結果不真實,和你內心真正的呼喚正好相反,很可能你在做測試時把期望的你當成了現實中的你。

術語說:缺什麼補什麼。

如果你確認你的本我是求穩定(steadiness) 的考拉, 但你會羨慕那些有激情有抱負有說法的人,所以你會看創業節目,看馬雲李彥巨集侃侃而談,他們又都是網際網路新型行業的佼佼者。

但是否真的要去創業呢?

如果相信你們老師的眼光,你的天生性格本我本身並不具有那樣的天性,但創業和打工是兩回事。

在什麼行業裡,最多的崗位都是給考拉準備的,因為老虎型(dominance) 大都是立山頭的,孔雀型(influnce)是社交的好手,也不太安於現狀;剩下的就是求穩定(steadiness) 的考拉和凡事較真愛鑽研的貓頭鷹(***pliance)。就算在網際網路行業裡,也有穩定的崗位。

你完全可以去企業或網際網路行業裡找到適合你這種考拉性格的崗位。

心理學入門必看的書籍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建議你可以看《向偽心理學說不》(舊版叫《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如果想成為專業人士,你要先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如果你是抱著學算命的目的來學心理學的,這本書有助於減少你的沉沒成本,避免踏上不歸路。

看完這本書你就可以上路了。首先要對心理學有個總體的了解,那當然要看《心理學與生活》。這是著名心理學家津巴多老師帶領撰寫的一本經典的普通心理學101教材。

看這本書的時候配合看教學片《discovering psychology》效果更佳。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學與生活(第19版) (豆瓣) 心理學導論 (豆瓣) 心理學(第9版) (豆瓣) 西爾格德心理學導論(第14版) (豆瓣) 剛上大學那會兒一時興起,把各種導論類的書都看了個遍,精選出這四本\(^o^)/(就是沒事找事~) 需要說明的是,個人覺得以上四本作為入門都各有勝場,但其實只要看其中一本就好,看到感興趣的、還想多了解的內容,看下面相關領域的專著更好。 之前沒有推薦《津巴多普通心理學》是因為錯漏之處確實有點多(16版的《心理學與生活》也是),最近翻了下新版的津巴多普通心理學(原書第7版) (豆瓣),覺得好了不少,補充推薦~

4樓:京師博仁祁老師

《社會心理

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乙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了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了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5樓:

心理學導論

心理學發展至今,內容已經極為豐富。為了對心理學有全面的了解,最好從一本心理學導論或普通心理學入手。

《心理學與生活》是一本優秀的、經典的心理學教科書,不僅在美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心理學界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

《心理學導論——思想與行為的認識之路》(中國輕工業出版社,2004),是另一本美國著名心理學教科書。本書譯自原著最新修訂的第9版,並由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員組織翻譯。

這兩本書都是大部頭,但寫得深入淺出,貼近生活,同時其內容又都包含最新研究成果和學科前沿資訊,實為心理學愛好者最佳的入門書。

《心理學——一條整合的途徑》(上、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1),是在英國心理學家m.w.艾森克主持下由眾多專家參與完成的。

這本名著側重對歐洲心理學的發展與貢獻做介紹,因而可以給讀者提供另乙個視角。

《普通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這本由孟昭蘭主編的教材自2023年第一版問世後,迄今已多次印刷,是深受歡迎的國內普通心理學教材之一。

台灣張春興著的《現代心理學》(上海人民出版社,1994)

崔麗娟等著的《心理學是什麼》(北京大學出版社,2003)對普通讀者而言亦是一本很不錯的入門讀物。

心理學史

《心理學史導論》(上、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4),這本由b.r.赫根漢所著的心理學史詳細考察了心理學的起源,對西方各種心理學思想及流派做了全面描述。

在國內,著名心理學家車文博的專著《西方心理學史》(浙江教育出版社,1998),可基本代表國內這方面研究的最新水平。

張春興著《心理學思想的流變——心理學名人傳》(上海教育出版社,2002)則從心理學名人傳角度入手,介紹了西方心理學思想的流變。

而墨頓·亨特的《心理學的故事》(海南出版社,1999),更是把心理學名人作為故事中的人物,以故事的形式把心理學的發展歷史講得生動有趣。

上個世紀還出過幾本這類書籍,如黎黑的《心理學史》(浙江教育出版社,1998),波林的《實驗心理學史》(商務出版社,2023年),柯瓦奇的《近代心理學歷史導引》(商務出版社,2023年)等。

中國心理學思想史方面,可以閱讀《中國心理學史》(浙江教育出版社,2023年)。作者按照對歷史上心理學思想家或及其著作加以剖析的方式詳細描述了中 國古代心理學的發展歷程,並對中國近現代心理學發展史及其背景作了深入的分析。《心理學通史》(山東教育出版社,2023年),此套書共五卷,其中

一、二 卷是中國古代及近代心理學思想史。

工具書《中國大百科全書》(心理學卷)(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1994),由300多位專家、學者編纂而成,內容全面,書中關於中國心理學史、漢字心理學等方面的條目,突出了中國特色。 而由我國著名心理學家林崇德、楊治良和黃希庭三位教授領銜編纂的《心理學大辭典》上海教育出版社,2003則是目前為止國內收詞規模最大、內容最新的一部心理學專科辭典,可以反映出心理學前沿動態。

新世紀版《國際心理學手冊》(上、下)(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2)由世界多國的著名學者共同完成,可反映國際水平的權威性工具書,是獻給2023年在中國北京召開的第28屆國際心理學大會的乙份厚禮。 心理學的分支

心理學理論研究涵蓋面很廣,由此形成了眾多的基礎心理學分支,如感覺心理學、記憶心理學等等。在這些分支中,人格心理學是心理學中系統**人性的心理學分支,普通人比較感興趣。

在這方面,《人格心理學》(中國輕工業出版社,2000)內容新穎而全面,引人入勝。

譯著《人格科學》(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1)作者使用了人格研究專題為結構的布局,很值得推薦。

發展心理學是一般讀者感 興趣的另一心理分支。這方面既有比較全面的論著《人生發展心理學》(學林出版社,1997)與《發展心理學與你》(北京大學出版社,2000),也有僅取 人生發展某一階段的論著,如孟昭蘭著的《嬰兒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2001)等。岳曉東著的《少年我心——乙個心理學者對自我成長的回顧與分析》一 書記述了作者中小學的一些往事並加以心理分析,是一本獨具特色的讀物。

智力也是人們普遍關注的話題。在這方面,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引 進了兩本可反映最新智力理論進展情況的學術名著:《超越iq——人類智力的三元理論》(2001),《認知過程的評估——智力的pass理論》 (2001)。

世界暢銷書《情感智商》(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1997)則拓寬了智力的內涵。

情緒心理學方面有遼寧人民出版社引進的 《情緒心理學》(1987)與國內著名心理學者孟昭蘭著的《人類情緒》(上海人民出版社,1989)可做推薦。意識心理學方面一本綜合性的新作是人民出版 社推出的《意識與大腦——多學科研究及其意義》(2003),另外《大腦如何思維——智力演化的今昔》

(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1996)、《動物有意識 嗎?》(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2004)等都是很好的科普讀物。在記憶心理學方面,既有一些如何提高記憶的通俗讀物如《記憶術:

心理學發現的20種記憶妙 法》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感興趣,相信你會對psytopic同樣感興趣,**是psytopic.*** ,這次點選不會浪費您的時間。這是psytopic的指紋密碼:

ahr0cdovl3d3dy5wc3l0b3bpyy5jb20v,您可以憑這個指紋在google搜尋到我們的**。

(中國青年出版社,1998)等,又有專著如《記憶心理學》(華東師大出版社,1999),此外還有一本非常耐讀的關於記憶的科普讀物《找尋逝去的自 我:大腦、心靈和往事的記憶》(吉林人民出版社,2001),此書對人類記憶的最新研究進展做了翔實而富有趣味的闡釋。

在社會心理學方面,時蓉華著的《現 代社會心理學》(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1997)是比較流行的教材之一。教育心理學方面已有了一本相當出色的引進書:《教育心理學:

理論與實踐》 (2004),人民郵電出版社引入的是原著第7版。宗教心理學方面的書籍以《宗教心理學》(四川人民出版社,1992)內容最為詳盡。

弗洛伊德

西方現代心理學在發展過程中,產生了眾多的流派和學說,迄今為止,多途徑研究仍是現代心理學的現狀。這其中以精神分析學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心理學影響最大,被稱為心理學的三大主要勢力。

精神分析由弗洛伊德開創,其後被不斷修正與發展,影響力遠遠超出心理學,所以讀者群相應更為廣泛。《精神分析引論》(商務出版社,1995),是弗洛伊 德本人對其前期精神分析理論的乙個精要總結,可以作為了解弗洛伊德本人觀點的最佳入門。《釋夢》(商務出版社,2001)是弗洛伊德最有影響力的經典著 作,為深入了解弗洛伊德之必讀。

近年來翻譯弗洛伊德著作最成規模的是長春出版社的《弗洛伊德文集》(2004)全八冊。

弗洛伊德的傳記可以看歐文·斯通的《心靈的激情》(上、下)(中國文聯出版公司,1986),該書屬於傳記**,內容翔實而且可讀性強。另一本比較注重闡述弗洛伊德思想的傳記是由高宣揚編著的《弗洛伊德傳》(自華書店,1986),這是繁體版,不容易買到。

要想對弗洛伊德的思想有清晰的認識,還可以讀幾本介紹其思想的著作。查爾斯·布倫納所的《精神分析入門》(北京出版社,2000)概括了弗洛伊德的基本 思想與精神分析的主要內容,闡述明確貼切,在同類書中極為難得。《弗洛伊德和馬克思》(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4),闡述了精神分析學與馬克思主義的 關係。

書雖寫於上世紀30年代,卻仍不失其價值。

榮格與榮格學派

《東洋冥想的心理學——從易經到 禪》(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00),是榮格幾篇文章的合集。《分析心理學的理論與實踐》(三聯書店,1991),《尋求靈魂的現代人》(貴州人民出版 社,1987)出版時間都較早。前者是榮格的演講集,是了解榮格前期思想的不錯的入門書。

榮格傳記以榮格自傳《回憶、夢、思考》(遼 寧人民出版社,1988)為最佳。《榮格的生活與工作——傳記體回憶錄》(東方出版社,1998),作者芭芭拉·漢是榮格的女**,仰視的成份多了些。另 有劉耀中著的《建造靈魂的廟宇——西方著名心理學家榮格評傳》(東方出版社,1996),溫森特·布羅姆著文楚安譯的《人與神話》(新華出版社, 1997)可作參考。

性格在溝通中的作用,性格在談判中所起的作用

學會傾聽他人說話 就是溝通的基礎 而融合在人群中的個性並不是孤立的 如果這個時代,人人都以個性為中心,並以個性去競爭,都講求個性,那怎麼去溝通,去迎合社會這個大家庭 所以只有個性處在良好的人際關係中,才能在群體中融洽 而個性的恆定就是使得自己不至於受他人情緒的變化而變化,更不會人云亦云 但必須認同對...

我的色彩性格測試結果是藍色18黃色7紅色3綠色2,希望老師有時間幫我分析一下我的性格特點及缺陷謝謝

樓主是典型的藍黃的人哦!本人的老師可是fpa性格色彩的資深培訓師樂嘉的同事哦 優勢 天生細膩,追求完美,做事非常嚴謹,有計畫性,有個人的主見,有原則,誠實可靠,負責任,同時也足智多謀,有一定的領導力。過當 有點固執,不夠靈活,不開朗,想得多做的少,有些膽怯,有點悲觀,非常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有時聽不...

在精緻的中國結中中國結作為一門藝術具有什麼什麼什麼的鮮明特點

中國結是中國特有的民間手工編結裝飾品,始於上古先民的結繩 記事。據 易 繫辭 載 上古結繩而治,後世聖人易之以書目契。東漢鄭玄在 周易注 中道 結繩為約,事大,大結其繩 事小,小結其繩。它作為一種裝飾藝術始於唐宋時期。到了明清時期,人們開始給結命名,為它賦予了豐富的內涵,如 如意結代表吉祥如意 雙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