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種了許多紅薯,除了蒸烤,還可以怎麼吃?

2023-06-03 02:55:01 字數 2198 閱讀 6314

1樓:一哥八卦娛樂

可以用來反沙。是一種甜點美食。番薯切滾刀塊,下油鍋炸熟撈起,鍋裡少量油,一碗湯半碗水,不停攪拌翻炒,翻炒至小泡泡變大泡泡,關火,下番薯不停翻炒攪拌,番薯裹均勻的糖霜即可。

2樓:小樣愛美食

家裡的紅薯除了蒸烤,還有很多吃法,做紅薯粥,扒皮紅薯,紅薯幹,紅薯餅,都是很好吃的,做起來也都很簡單。

3樓:e時光再燃

還可以把紅薯做成紅薯丸子,口感非常的香甜,而且操作起來也特別的便捷。

紅薯蒸熟後再烤

4樓:仉玉軒

蒸熟後再扔入烤箱烤一段時間,就會將紅薯中多餘的一部分水分烤走,而剩下的就是紅薯本身的水分和糖稀部分,相當於把蒸的紅薯進一步濃縮,將糖分充分稀出,烤出糖油,吃起來才更香甜,而且這樣一蒸一烤,更節省時間也更好吃,吃3個都停不下來哦,再烤紅薯,您也試試吧!

在家烤紅薯,烤前加一步,紅薯糖稀流油,吃起來更香甜,快試試。

食材】:6個紅薯。

做法】:1、取蒸鍋,裡面放入足夠多的水,將紅薯清洗乾淨,放到蒸屜上,大火蒸熟。烤紅薯要用紅心的,白心的不宜烤著吃。

2、將蒸熟透的紅薯,趁熱,擺放到烤盤中,烤箱上下火220度,再烤30-50分鐘。

3、經過烤製的紅薯,紅薯心已經變得糖稀,糖油已經流到紅薯的表皮。

4、烤紅薯一出爐就先被吃掉乙個。烤流油的紅薯,紅薯皮與紅薯瓤是分離開來的,一撕一大塊皮就下來了,裡面的紅薯瓤軟爛如泥,甜得如蜜。而純蒸的紅薯,紅薯皮與紅薯瓤緊貼在一起,紅薯瓤沒那麼糖稀,甜度要比烤得差上很多。

5、扒開烤熟的紅薯,紅薯瓤在燈光下照得透明,光看著就甜煞人了。

紅薯除了烤著吃,還可以怎麼做呢?

5樓:王祿

還可以蒸著吃,直接蒸熟了吃,口感是很不錯的,吃到嘴裡是糯糯的,營養是比較豐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和粥一起煮,做成紅薯粥;用蒸鍋蒸,做成蒸紅薯;經過加工做成紅薯幹。此外,還可以做拔絲紅薯、紅薯餅等等。

7樓:樂樂在此呢

還可以做拔絲紅薯,或者是煎著吃,也可以做紅薯餅,用來吃火鍋也是可以的,還可以直接煮著吃。

8樓:無能為力大蒜

除著烤了吃的話,你還可以將紅薯弄成紅薯泥,然後做包子吃也是很好吃的。

9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可以清蒸著吃,也可以炒著吃,可以涮火鍋吃,總之有很多吃法,紅薯是粗糧,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可以軟化血管。

家裡怎麼烤紅薯

10樓:仰依風

寶媽早起給娃簡單做點早餐,烤紅薯配饅頭夾雞蛋。

11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選擇的時候建議個頭小一些的,不要太大,太大烤的時間久,紅薯洗乾淨,我習慣用牙刷刷、一邊用流水衝,一邊刷。

2.烤盤鋪上錫紙。

3.洗淨的紅薯擺放在錫紙上。

4.放入烤箱中層,230度上下加熱,差不多40分鐘左右,根據紅薯個頭大小控制時間。

5.新鮮出爐咯。

6.烤的時候看到錫紙上有琥珀色的汁液就說明烤好了,那是紅薯糖分出來咯!

7.超級美味呀!連紅薯皮都不要放過!吃的時候小心燙哦!

家裡怎麼烤紅薯

12樓:公子思無邪

方法一:一般個的一切二就行了,放保鮮袋內,用中小火加熱幾分鐘後翻一下,具體時間因各微波爐各不相同。

方法二:買白薯的時候不要選又大又圓的,最好是細長的,當然不能太細,那樣都是皮了。用刷子把皮刷洗乾淨(烤好了以後是可以直接吃的),盡量不要把表皮弄破;直接擺在微波爐裡,如果有多個的話注意彼此之間留出空間,不要挨得太近;用高火四分鐘,停機,翻面,再高火四分鐘(具體時間可視白薯的大小及自家微波爐的功率適當增減,我家的是松下烤神,可能功率會大一點吧)。

注意:這裡用的是微波功率不是燒烤功能,因為微波爐不需要加水,所以不需要烤就可以達到烤的效果,如果真的用烤可能半個小時也烤不好,會非常慢,也不容易控制火候;

方法三:小個紅薯洗淨,不去皮,放在微波爐裡先微軟(時間依紅薯大小定,微到捏上去沒有硬芯為準),然後用燒烤功能烤五分鐘,再翻個,再烤五分鐘。這樣做好的紅薯,一點水氣都沒有,味道很甘甜,而且皮和肉都是分離的,很好剝。

要是烤的時間再長點,還有一種紅薯幹的味,但是不硬,好吃!!!

紅薯是時候成熟?我家種了幾畝田的紅薯。小暑時候種的,什麼時候到田裡挖回來最好

再過半月二十天就熟了 馬上就可以了。市場裡已經在賣。要是不著急用,等下霜把葉子變黑它就不再生長,那時是鋤紅暑最好時候 花鳥魚蟲生活什麼意思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花鳥魚蟲...

我家種的紅薯怎麼會開裂,我家種的紅薯怎麼回開裂

引起紅薯裂皮的病害有空凡發皰病和線蟲病。紅薯裂皮的防治措施 一 選用抗病良種。二 建立無病留種地,培育無病壯苗。種薯用50 54 的溫水浸10分鐘消毒。三 實行土壤消毒。每畝用80 二溴氯丙烷1.5公斤對水100 150公斤配成藥液或用70 二溴乙烷2.5公斤對水200 300公斤配成藥液,在栽插前...

請問下橘子樹應該怎麼剪枝,我家種了一棵橘子樹只結了兩年果就不

橘果樹生長發育 開花結果與溫度 日照 水分 濕度 土壤以及風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即使差異0.5 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橘生長發育要求12.5 37 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 左右和10 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過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