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影響嗎,橘子吃多了會上火嗎

2021-09-21 13:29:16 字數 5644 閱讀 6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又到了食用橘子的季節。橘子含水量高、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

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

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橘子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大。

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吃橘子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飯前或空腹時不宜吃橘子

橘子中的有機酸會刺激胃壁的粘膜,飯前或空腹時吃橘子對胃不利。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病狀。

有些孩子多吃橘子會上火

有些孩子吃橘子過多還會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因此,兒童不要多吃橘子。若吃多時,應停食1~2周再吃。

2樓:臺玉花奈淑

中醫認為,桔子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藥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但必須控制食量,多食有害。

◆每人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吃3個柑橘就已足夠,吃多了反而對口腔、牙齒有害。

◆柑橘含有葉紅質,如果攝入過多,血中含量驟增並大量積存在**內,使皮下脂肪豐富部位的**,如手掌、手指、足掌、鼻脣溝及鼻孔邊緣發黃。

◆中醫認為桔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祕結等症狀。

◆因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機酸,為避免其對胃粘膜產生刺激而引起不適,因此,最好不要空腹吃桔子。

桔子不能與什麼同吃

※柑橘不要與蘿蔔同食,也就是吃完白蘿蔔後不要立即吃橘子,若二者經常一同食用,會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柑橘還不宜與牛奶同食,否則,柑橘中的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僅影響吸收,而且嚴重者還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才能吃柑橘。

3樓:求旺仉思鬆

當然不好了,人人喜歡吃桔子,但一天之內食量不宜超過3個,吃多了反而對口腔、牙齒有害。還要注意吃桔子前後1個小時內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的蛋白質一遇桔子的果酸即會凝固。影響消化吸收;飯前或空腹時不宜吃桔子,因為桔子汁的有機酸會刺激胃壁的粘膜。

如果您一次吃桔子過多,往往會出現咀脣生泡、口舌乾燥、咽喉疼痛、大便乾燥等症狀,俗稱“上火”。原因是桔子中營養成分較高,每1000克桔子能產生5820千焦耳(1390千卡)熱量。大量吃桔子後,產生的熱量不能全部轉化為脂肪貯存,也不能及時消耗掉,於是積聚而“上火”。

4樓:肖書隗靖

桔子不僅美味,還能夠提供身體必須的維生素c,因而大受歡迎,許多人每天都要吃上三五個,然而桔子雖美味卻萬萬不可多食,進食過量也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秋冬時節,大量柑或橘上市。新鮮柑橘的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柑橘還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機率。中醫認為,桔子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藥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

但必須控制食量,多食有害。

每天最多3個

多則有害

柑或橘雖然好吃,但每天吃柑橘別超過3個。

5樓:車素蘭戈子

橘子(citrus

reticulata)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亦可俗稱為“桔子”。“橘”(jú)和“桔”(jié)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當“桔”讀jú時,是“橘”的俗字。

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味甘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主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量。

橘子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米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防治作用。

6樓:

日食橘不過三,吃多了上火。你吃一兩個還是正常的。

7樓:黎明霧水

橘子吃多了會上火,每天吃三個就可以了.

8樓:

一般的來說吃多了上火..

橘子吃多了會上火嗎

9樓:吸吸美人

是的, 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橘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祕結等症狀。因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機酸,為避免其對胃粘膜產生刺激而引起不適,因此,最好不要空腹吃橘子。

此外,橘子還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如果一次吃的過量或近期連續攝入過多,血液中胡蘿蔔素濃度過高將會導致**發黃。此時除了多喝水、暫時不吃橘子類水果外,還應限制攝食胡蘿蔔素含量豐富的食物,經過1個月後,**的顏色就會恢復正常。

10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咽喉痛、便祕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多吃桔子會上火"。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上火的,吃什麼都要適量。

橘子吃多了會上火嗎

12樓:小黃黑客

所謂“吃橘子易上火”,主要是因為橘子吃起來很方便,沒事坐在那裡幾分鐘就會不知不覺吃掉很多。另外,尤其是吃起來很甜的橘子,含糖量一般較高,再加上有些人對糖的吸收功能較差,一旦吃多後,高濃度的糖會使喉嚨細胞中的體液滲出,從而引起喉嚨不適。

而且,口腔中的細菌喜歡在高糖分的環境下繁殖,再加上吃完橘子後不漱口,這樣就很容易出現牙齦發炎的情況,讓人感覺“上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吃太多不會上火。有的人吃橘子過多會感覺出現中醫所說的“上火”表現,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其實是橘子的高濃度的糖會使喉嚨細胞中的體液滲出,從而引起喉嚨不適。並不是上火。

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

14樓:健十**醫生

吃橘子是會上火的。主要與橘子含有大量的糖分有關。具有味道甜美,受到大家的喜愛,但是不可避免會出現食用量多的情況,引起體內血糖較快升高以及口腔內糖分的蓄積,會自覺口渴欲飲水,當胃中積熱時,甚至欲飲冷水,都是上火的表現。

其實,橘子皮以及橘肉外的絲絡就是很好的敗火飲品,可取少量橘子皮泡水口服,或者是食用橘肉時將絲絡一同嚼服,可有效減輕上火症狀。

15樓:he**en昔昔

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橘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祕結等症狀。橘子多吃了會上火。如果是補充維生素的話,吃一個橘子就足夠了。

橘子的營養價值:

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

2.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故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

4.研究證實,在鮮柑橘汁中,有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諾米林”,它能使致癌化學物質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能使人體內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對細胞核的損傷,保護基因的完好;

5. 橘子肉、皮、絡、核、葉都是藥。橘子皮,又稱陳皮,是重要藥物之一。《本草綱目》中說陳皮是“同補藥則補;同瀉藥則瀉;同升藥則升;同降藥則降。

16樓:夢幻蝶兒

橘子吃多了確實是會上火的,特別是上火的時候不要吃橘子,我有一次上火了去水果店買橘子還被我舍友教育了一頓,哈哈哈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一般一天吃一個差不多了。不過這種都是要看個人體質的,熱性體質的話最好少吃為好。

一般吃多了的話,會引起舌乾燥、咽喉痛、便祕等現象(便祕現象是特別明顯的)。

一般的話,吃一個橘子配一個香蕉,綜合一下。

吃橘子會內熱,比如芒果、荔枝、哈密瓜,跟橘子一樣都是熱性的。我是一般都不吃的。要吃的話就吃一個橘子配跟香蕉。

1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吃吃沒關係,你要是當飯吃,肯定會不好了,如果長期當飯吃,不止會上火,還可能得泌尿系統結石。

19樓:k蜂鳥

絕對上火,我每次吃桔子都上火,好幾天都下不去,現在都在吃下火藥下火。不是一般的火,是三昧真火啊,嘴脣都起泡,舌頭起泡!桔子儘量別吃!要吃只吃一個,絕對別超過兩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橘子吃多了是會引起上火的,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建議每天吃兩三個就可以了,搭配其他水果來吃能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祝健康快樂。

21樓:龍田凱子

會啊,因此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吃多了身體代謝不了會導致面色發黃。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上火的 因為它是熱性的。

23樓:系韶美蒿玥

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咽喉痛、便祕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多吃桔子會上火"。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兒若過量食用桔子,所產生的熱量即不能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又不能及時消耗掉,便會由積聚引起“上火”,表現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祕等。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24樓:碧覺嬴枝

桔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1千克桔子能產生1400卡熱量。當過多吃桔子後產生的大量熱量不能及時轉化為脂肪貯存,人體活動的需求又消耗不掉時,就會造成體內熱量供過於求的狀況,引起肌體功能的紊亂而出現舌乾燥、咽喉痛、便祕等現象,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多吃桔子會上火"。另外,吃桔子過多,對兒童的口腔、牙齒、胃粘膜也有危害。

小兒若過量食用桔子,所產生的熱量即不能轉化為脂肪貯存在體內,又不能及時消耗掉,便會由積聚引起“上火”,表現為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和便祕等。這是因為桔子是補陽益氣的食品,而小兒的體質常常是“陰常不足,而陽常有餘”,桔子使“陽氣”更盛,便會出現“上火”現象。因此小兒不能多食桔子。

桔子:性溫味甘。含多種營養成分,維生素c和d的含量尤高。具有補陽益氣等作用。能調節人體新陳代謝。

據研究,每天吃3個桔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

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

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so,桔子上火的,橙子清火

問題 味精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常聽說味精是工業製成的,食用對人體有害,這是真的嗎?這麼說其實冤枉味精了。味精其實是十分天然的一種調味料,它的主要成分也就是提供鮮味的成分便是一種天然的氨基酸 谷氨酸鈉,這種物質廣泛 天然地存在於豆類 糧食 海藻 魚等食物當中。說工業製成主要說的是提煉這種物質的工藝,其實味精生產的工藝與釀酒十分類似...

孕婦吃橘子吃多了會不會上火

女性在懷孕的時候,總是特別喜歡吃一些東西,這不是不奇怪的。有孕婦喜歡吃橘子,孕婦吃橘子不是不可以的,但是不能多吃,容易上火。而孕婦上火就可能會引起便秘和咽喉乾燥等症狀,對孕婦的孕期生活造成了困擾。我們會注意很多問題,比如說走路不能太快 不能劇烈運動等,這些都是孕婦必須要注意的事情,千萬不能違背自然規...

每天吃菠菜對身體有影響嗎,吃菠菜對身體好嗎

菠菜是一種常見的綠色蔬菜,其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 纖維素和維生素c,經常吃菠菜可以有效的起到補鐵 補血的作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新陳代謝。還可以降低血壓 降低血脂,但是需要注意,菠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草酸類物質。每天吃菠菜,其中草酸類物質可能會與體內的鈣離子結合,從而加速骨質疏鬆發生的概率,而且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