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上約定每天上8小時,每月26天為滿勤合法嗎

2021-09-20 14:52:11 字數 638 閱讀 1803

1樓:趙輝煌律師

必須支付加班費,如果有,則合法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滿勤由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確定。法律規定勞動者工作時間,每天不得超過八小時,每週不得超過四十小時。超過的時間,用人單位應當支付加班費用。

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

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如果勞動合同簽訂28天,實際出勤26天,未出滿勤,公司扣錢,合理嗎?

勞動合同是否可以約定解除條件,勞動合同中可以約定解除條件嗎

合同解除包括約定解除和法定解除,有約定的按約定,沒約定的按法定。約定解除其靈活性一般較強只要不違反法律 或者行政法規效力性的禁止性規範,只要不損害國家利益或者社會公共利益一般都可生效。雙方約定解除的自雙方約定解除的合意發生之時即產生效力。違約只是條件之一,具體需要看合同型別,比如買賣合同雙方不存在違...

勞動合同未約定工資多少該怎麼辦,勞動合同中未約定工資怎麼填

勞動合同未約定工資,公司是違法的,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根據 勞動專合同法 屬的規定 勞動合同必備內容具體包括 1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2勞動者的姓名 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3勞動合同期限 4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5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6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上要寫明工資待遇嗎,勞動合同中,一定要寫明工資的具體數額嗎?

勞動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應當以書面形式訂立,並具備以下條款 一 勞動合同期限 二 工作內容 三 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 四 勞動報酬 五 勞動紀律 六 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 七 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因此,勞動合同上要寫明工資待遇,是勞動合同構成的必備要素。如果能寫上,對自己是比較有保障的 勞動合同中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