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中主人公安利柯現在的老師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人

2021-09-18 21:49:24 字數 2242 閱讀 1875

1樓:冬夏

安利柯——本書主人公。一個剛上小學四年級的義大利小男孩出生在知識分子家庭,由於父親的引導和教育,純真善良,學習勤奮,待人誠懇、友善。

卡隆——安利柯的同學、好友。一個高個子的男孩,是非分明,敢於和**抗爭,常常保護弱小的同學。

代洛西——品學兼優,擔任級長。他待人和氣、活潑、可愛。

潑來可西——鐵匠的兒子身體瘦弱,學習十分用功。原來常遭受酗酒的父親的打罵,但只是忍氣吞聲,不願讓同學知道。後通過努力獲得過獎牌,也使得父親發生改變。

可萊諦——柴店主人的兒子,很小便為父母幹家務。學習刻苦,就連幹活時也在默記功課。他性格活潑,很懂禮貌。

克洛西——賣菜人的兒子,略有殘疾,父親曾坐過監牢。

斯帶地——長相不太好看,有堅忍心,學習刻苦,愛讀書,自己買了很多書,在家設了個小小的圖書館,曾帶安利柯去參觀過。

勿蘭諦——調皮鬼,喜歡嘲弄人,欺負弱小,搗亂,偷竊,有許多惡習。他不愛學習,屢教不改後被學校斥退,還被送進感化院。

華梯尼——出身富裕家庭,驕奢橫溢,目中無人。好嫉妒。

諾瑟斯——富家子弟,十分傲慢,從不團結同學,還常常嘲諷人。

安利柯的父親:一個充滿愛心和耐心的長者,他對教育的意義和目的有深刻的理解。他知道知識並不是教育的全部意義,其中的行為教育也至關重要。

他常常採取一種設身處地的教育方式,讓安利柯從日常生活點滴中體驗到生活以外的愈多寶貴知識和人情,及時糾正安利柯生活、學習中不正確的思想傾向,是安利柯健康成長過程中不可缺的重要角色。

愛的教育主人公安利柯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2樓:明媚說娛樂

安利柯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四年級小學生。他有一顆純潔高尚的心靈,並帶著極大的熱情去關注身邊的每一件事,不斷地從生活中汲取心靈和思想的營養品。

相關人物介紹

1、卡隆

一個“大俠”一般的高尚少年。心地善良,富有正義感。他的俠義行為使他獲得了大人和同學們的愛戴。

2、德羅西

他的漂亮的面孔、驚人的記憶力和高人一等的學問都使他身邊的人對他折服,更重要的是,他處處為別人著想,以幫助困難的同學為樂。

3樓:

安利柯 —— 本書主人公。一個剛上小學四年紀的義大利小男孩出生在知識分子家庭,由於父親的引導和教育,純真善良,學習勤奮,待人誠懇、友善。

卡隆 ——— 安利柯的同學、好友。一個高個子的男孩,是非分明,敢於和**抗爭,常常保護弱小的同學。

代洛西 ——— 品學兼優,擔任級長。他待人和氣、活潑、可愛。

潑來可西 ——— 鐵匠的兒子身體瘦弱,學習十分用功。原來常遭受酗酒的父親的打罵,但只是忍氣吞聲,不願讓同學知道。後通過努力獲得過賞牌,也使得父親發生改變。

可萊諦 ——— 柴店主人的兒子,很小便為父母家務。學習刻苦,就連幹活時也在默記功課。他性格活潑,很懂禮貌。

克洛西 ——— 賣菜人的兒子,略有殘疾,父親曾坐過監牢。

斯帶地 ——— 長相不太好看,有堅忍心,學習刻苦,愛讀書,自己買了很多書,在家設了個小小的圖書館,曾帶安利柯去參觀過。

《愛的教育》一書是以一個義大利三年級的小學生的日記形式為主的**,共一百篇文章,記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在三年級這一學年裡在校內外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其間還包括父母為他寫的許多勸誡性的、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每月故事。通過一個個平常而又飽含人性美的生活事件,用細膩的筆觸描寫了人世間各種偉大的愛:對老師的愛、對父母的愛、對子女的愛、對同學的愛、對祖國的愛;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實則不凡的人物形象,在讀者心中蕩起一陣陣情感的波瀾,使愛的美德永駐讀者心中。

不僅如此,本書實際上還涉及到9-14歲的孩子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從而,可以使孩子瞭解到如何為人處事,如何成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一個敢於承擔責任和義務的人――不僅是對家庭,還包括對社會的責任和義務。

相信通過閱讀此書,孩子會受到人類全部正直品德的潛移默化的薰陶和影響!

愛的教育安利柯是個什麼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利柯是一個在學習上勤奮努力,在生活中誠摯友善,觀察生活細緻敏銳的人。他秉性純樸仁厚、天真善良,極富同情心和進取心。待人誠懇、友善。

看見別人的優點,他隨即刻意仿效,他是一位很有作為的少年。

5樓:

是一個善良、天真、可愛的人,在學習上也勤奮努力,值得表揚。

6樓:傲嬌打怪獸

安利科是一個有同情心樂觀的人

7樓:席吉

發過的時候問題太多了吧!

愛的教育主人公是誰,在愛的教育中的五個主要人物

愛的教育 一書以乙個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第一天開始寫起 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文章。主人公就是安利柯。若滿意,請採納 意 亞公尺契斯 著。聞鐘 主編。安利柯 主人公,出生在乙個幸福和睦的家庭,他在學習上勤奮努力。安利柯的父親 乙個充滿愛心和耐心的長者,他對教育的意義和...

莫泊桑的《項鍊》中主人公瑪蒂爾德是個怎樣的人 作者對他是什麼

項鍊 寫的是乙個小公務員的妻子瑪蒂爾德以十年的含辛茹苦去賠償一條借來的假項鍊的悲劇故事。作者對女主人公雖有美好的姿色卻無力打扮自己的無奈處境表示遺憾 對她為一條假項鍊差不多葬送自己及其丈夫一生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和惋惜 對她和她丈夫償還項鍊的誠實品德和奮鬥精神進行了肯定。也對女主人公的虛榮心進行了批評...

《格列佛遊記》中主人公具有怎樣的性格特徵

格列佛遊記 以第一人稱,通過主人公英國外科醫生格列佛周遊 小人國 大人國 飛島國 的奇遇,對18世紀前半期的英國進行了全面的諷刺和批判,抨擊了當時的議會 司法等方面的黑暗,揭露了英國統治者的殖民政策,歌頌了勞動人民的反抗精神,具有鮮明的民主主義思想特色。第一卷 敘述了格列佛遇海難後在小人國的奇遇。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