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中的父親是怎樣的人,父愛中的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

2021-08-01 22:04:35 字數 5624 閱讀 7331

1樓:溝裡農家女

父愛中的父親

是一個有擔當的人,

是一個有家庭責任感的人,

是一個任勞任怨的人,

是一個循循善誘的人,

是一個勤勞苦幹的人,

是一個富有愛心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給你樹立榜樣的人,能夠在後面給你依靠的人

從(父愛如水)中可以看出父親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3樓:伊尚說事

父親是一個偉大的,像一座山一樣雄偉

4樓:初動萌新

我覺得父親不像母親 父親的愛更像是一座大山一樣 雖然冰冷但是他們的愛卻是無私 他們的愛卻可以讓我們依靠而母親那更像是一條長河 溫暖這我們的心窩 所以說父親和母親他們的愛是不同的 並且我覺得父親雖然他們很嚴厲 甚至在我們眼裡 他們像冰山一樣冰冷 甚至平時對我們沒有笑臉兒 但是在他們的心裡 我們依然是他們的寶貝 在他們心裡 他們深深愛著我們 只是他們不喜歡錶達 所以說父親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

《牆角里的父愛》中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

5樓:

牆角里的父愛中,父親是一個寬巨集仁義,關愛孩子,勇於擔當對家庭負責,而且特別慈祥的一位老父親。

6樓:敖樂遊

牆角里的父親說的是一個非常慈祥的父親

7樓:語佑麻麻

父親是一個有擔當的人,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是一個任勞任怨的人

8樓:

對一個對待愛不懂得表達的一個父親形象。

9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是一個懦弱而又堅強的人。

魯迅的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

10樓:冰夏

魯迅的父親思想開明,然而官場失意,性格逐漸變得傷感憂鬱。對於魯迅的教育,他十分重視,從不懈怠,並且十分嚴厲。魯迅曾回憶到:

童年因為父親失去了很多樂趣,但仍感激家父的嚴。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曾用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曾字豫山,後改豫才,曾留學日本仙台醫科專門學校(肄業)。

“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民主戰士,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代表作有《吶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華蓋集》、《中國**史略》等。

擴充套件資料

魯迅的主要成就:

1、文學

魯迅一生的文學創作很多,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散文集《朝花夕拾》。

2、學術思想

魯迅創造性地從事了文學史的編撰工作,留給後世兩部文學史專著——《中國**史略》和《漢文學史綱要》,為我國的文學史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3、翻譯

魯迅是中國翻譯文學的偉大開拓者。在他一生中,翻譯和介紹外國文學作品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4、書法

魯迅書法多為行書。綜觀其風格特點,當以顏真卿《爭坐位帖》脫出,上融篆隸、章草意,下摻宋人筆、明清間翰札法,形成了樸質渾厚、外柔內剛、疏朗雅潔、灑脫靈便的藝術風格。郭沫若曾稱其書法“遠逾宋唐,直攀魏晉。

”5、美術

魯迅不僅有深厚的藝術修養,對美術有著精深的研究,而且還積極倡導大眾美術,親自參與了大量的美術實踐活動,在中國現代美術史上書寫了光輝的一頁。

11樓:滿滿愛

周伯宜(1861—1896),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一魯迅之父。本名鳳儀,秀才出身,因屢應鄉試未中,一直閒居在家。他思想開明,是洋務運動的同情者。

魯迅祖父周福清科場舞弊案發後,周伯宜被革去秀才身份,十分傷感。他常借酒消愁,後為病魔所纏,又為庸醫所誤,死時年僅36歲。

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享年36歲。由於魯迅的祖父周介孚犯罪潛逃,因此其父周伯宜被清朝官府抓進監獄頂罪;後來,祖父周介孚到官府自首,於是父親周伯宜被放歸。由於大量使錢行賄官府,於是祖父周介孚也被放歸。

從此,家庭敗落,其營養狀況可想而知。周伯宜從監獄放歸之後,變得喜怒無常、無緣無故就會把妻子端來的飯菜摔出窗外,臉色也是非常陰沉。因氣惱造成營養不良,且有還酗酒、吸鴉片等嗜好。

這些習慣讓周伯宜病了,咳嗽,咳血,全身水腫,患上了肺結核。

然而當時不僅西醫對於肺結核沒有辦法,即便是民間醫生也沒辦法。因周伯宜不是**,又因家庭貧困,所以他沒有資格到當地的官醫局**。更不可能買牛蹄筋熬湯、喝果汁。

因種種情況,周伯宜只好找名醫何廉臣看病,但,後病死。

12樓:離殤你

父親周伯宜(1861-1896) 母親魯瑞(1858-1943),孃家在紹興鄉下安橋頭村 魯迅的家族是浙江紹興會稽縣的一個周氏大家族,魯迅的祖父周福清是清朝的**,周家在周福清時代很好,魯迅的父親周伯宜是周福清的大兒子,讀書至秀才,但考試總是不中。當時清朝的官場作弊成風,周福清疏通官場,讓周伯宜去作弊,不料被告發,周伯宜在考場被拘留。其時周福清在上海,聽說兒子被抓就迅速回到紹興,主動向回稽縣衙自首。

為了疏通關節,魯迅的母親變賣資產,向官府層層送禮,幾經波折,周福清才由死刑變為“監候斬”,也就是說,周福清的命可以暫時保住,但每年行刑的時候他仍有被處嶄的危險。於是家裡人為保全他的性命,每年都要用大量的錢財去送禮,去賄賂**。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六七年,周家遂由小康轉入了困頓。

就在周家元氣大傷之際,魯迅的父親又臥病不起。這個時候,魯迅只有十三四歲,他每天都要奔走於藥鋪與當鋪之間。花了無數的錢,父親的病仍未醫好,周伯宜於一**六年十月離開了人世。

家道的衰敗使魯迅認識到了世態炎涼,他決定“走異路,逃異地,去尋求別樣的人們”。魯迅的母親魯瑞看到魯迅去意已決,就為兒子籌集了八元川資,送魯迅進了江南水師學堂,其時魯迅剛好十八歲。

父愛之舟中的父親是個怎樣的人?

13樓:姬覓晴

父愛之舟中的父親是個慈祥、偉大、勤儉節約、良苦用心的人。

作者從夢境開始,引入對往事的回憶;以從夢中醒來、淚溼枕邊結束,首尾圓合。往事潛入夢中,說明往事難忘,更深刻地表現出父愛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記難以磨滅。

文中四次寫到姑爹的小船,以此貫穿全文,把種種往事連為一體,父愛與小舟不可分割,船來船往,我的感受也在變化,主題在敘述中得到了層層深化。

14樓:這屆小知真不錯

疼愛孩子,父愛如山。

《父愛之舟》,是作者吳冠中所寫的散文體裁的文學作品。在一般人的筆下,母愛如水般溫柔,父愛如山般厚重,而著名畫家吳冠中記憶中的父愛,卻能載於小舟之中,飄入他的夢境。

在為數不多的以父愛為題材的文章中,《父愛之舟》這篇回憶性散文可算是精品之一,它不是以斐然的文采見長,而是以情取勝,平白如話的語言裡,蘊含著深厚的父子之情,細細咀嚼,別有一番滋味,令人感動不已。

擴充套件資料

文章所寫的看似零碎,其實結構謹嚴。全篇採用倒敘的手法,從夢境開始,引入對往事的回憶;以從夢中醒來、淚溼枕邊結束,首尾圓合。往事潛入夢中,說明往事難忘,更深刻地表現出父愛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記難以磨滅。

文中四次寫到姑爹的小船,以此貫穿全文,把種種往事連為一體,父愛與小舟不可分割,船來船往,我的感受也在變化,主題在敘述中得到了層層深化。

15樓:

疼愛孩子,父愛如山。

在一般人的筆下,母愛如水般溫柔,父愛如山般厚重,而著名畫家吳冠中記憶中的父愛,卻能載於小舟之中,飄入他的夢境。

在為數不多的以父愛為題材的文章中,《父愛之舟》這篇回憶性散文可算是精品之一,它不是以斐然的文采見長,而是以情取勝,平白如話的語言裡,蘊含著深厚的父子之情,細細咀嚼,別有一番滋味,令人感動不已。

文章所寫的內容看似零碎,其實結構謹嚴。全篇採用倒敘的手法,從夢境開始,引入對往事的回憶;以從夢中醒來、淚溼枕邊結束,首尾圓合。往事潛入夢中,說明往事難忘,更深刻地表現出父愛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記難以磨滅。

文中四次寫到姑爹的小船,以此貫穿全文,把種種往事連為一體,父愛與小舟不可分割,船來船往,我的感受也在變化,主題在敘述中得到了層層深化。

16樓:樸玉華

父愛之舟中的父親是個慈祥、偉大、勤儉節約、良苦用心的人。謝謝採納

17樓:

父愛是無私的天高地厚,因其表面的剛嚴,而只有在靜思才能慢慢體會到。

18樓:餘鴻桖

父愛之舟中父親是一個愛孩子的人。

19樓:信曉星

父親是一個堅強,慈愛有擔當有責任感的人。

父愛晝夜無眠文中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簡單

20樓:sunny小桉藍

父親對孩子最質樸深沉的愛,擔心。

表現父親是一個感性而細心的人,版因為他時刻在為權兒子考慮。

世間最偉大的就是父母。在我的印象裡,從我記事開始,就見到父親早出晚歸,為了養活一個家,父親揹負的重擔並不比任何人輕。而他總是寡言少語。

他沒有母親時常在耳邊的唸叨,也不會時刻都盯著我們,做錯了事情,他只要簡單幾句話,就能讓我們慚愧。

父親祕密中的父親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請聯絡相關內容概括說明。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把生的希望留給兒子,把死的威脅留給自己,如山的父愛感天動地!這不由得使我想起汶川大**中的那些父母——有的用血肉之軀為身下的孩子撐起一方生命的天空,有的用血肉模糊的雙手刨挖廢墟里的孩子……父母之愛重如泰山,父母之情深似大海!我們何以為報?

惟有感恩!

【參考示例2】困境中父親從容鎮定的心態值得我們學習。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有人心驚膽戰,驚慌失措,於是被生活的狂風惡浪所吞噬;有人處變不驚,沉著冷靜,於是牢牢把握住生命之舟的方向。生活之路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們要學會從容鎮定,坦然面對,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參考示例3】一個祕密的揭蹺,讓我們認識了一位了不起的父親。生死關頭,他沉著鎮定,用智慧開闢求生之路;危難之時,他樂觀幽默,幫助兒子戰勝恐懼。父愛趕走了死神,父愛創造了奇蹟。

漫漫人生路,有了父愛相隨,又何懼風刀霜劍,崎嶇坎坷?因為,父愛的名字叫睿智!

【參考示例4】危急存亡之時,為了兒子,父親遍嘗蘑菇,這無私無畏的愛是何等崇高偉大!十多年的保守祕密,這不求回報的愛是何等的深沉執著!天下的父親們,都用他們的方式詮釋著父愛的內涵;天下的兒女們,也該用自己的行動來理解父愛,回報父愛!

【參考示例5】“父親的祕密,展現的是無聲的父愛。這份愛,如清晨的陽光溫馨宜人,如二月的春雨潤物無聲。它讓我想起了朱自清《背影》中的那位父親,讓我更深切地體會到什麼叫“大愛無聲”。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朋友,珍惜這份愛,感謝這份情吧!

【參考示例6】什麼叫做父愛?父愛就是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兒女的生命。什麼叫做父愛?

父愛就是用自己的智慧給兒女開闢出救生的通道。什麼叫做父愛?父愛就是在給予兒女關愛的時候還不讓兒女知道。

父愛如山!大愛無聲!願天下的兒女們都能體會到父愛的深厚綿長。

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請結合父愛是金談談你的評價?

22樓:小勇學長搞笑配音

父親就是一個特別偉大的人,他可能對咱們有點嚴厲。也許不怎麼和咱們說話,但是隻要咱們遇到了困難父親就會站在咱們身後支援咱們,鼓勵咱們。

真的就是父愛如山,咱們有了依靠。

父愛之舟中的場景描寫,《父愛之舟》中我與父親逛廟會的場景描寫是什麼寫作手法?

父愛之舟 最打動我的場景是 父親為省錢借船送 我 上學。相關自然段 為了節省路費,父親又向姑爹借了他家的小小漁船,同姑爹兩人搖船送我到無錫,時值暑天,為避免炎熱,夜晚便開船,父親和姑爹輪換搖櫓,讓我在小艙裡睡覺。但我也睡不好,因確確實實已意識到考不取的嚴重性,自然更未能領略到滿天星斗 小河裡孤舟緩緩...

沉默的父親中異樣的意思,沉默的父愛閱讀題答案

沉默的父親 r n為了儘快在父親面前顯示我的成績,我順著村西邊的小路爬上坡去。父親果然在那裡剪影般地坐在太陽的餘暉之中,半晌不動。只有菸袋中偶爾冒出的煙霧,才證明了他不同於身邊其他的景物。r n我信步走了過去,爸,我考上了,北京師範大學。我故作平靜地敘述。噢,考上了。他平靜地回答,彷彿並沒有感到驚喜...

父愛之舟中的父親的什麼背影烙印在我的心裡

沉默的愛 父親大高個子,身材魁梧,有山的偉岸和挺拔。平時言語很少,對我更不輕易開口,在我眼裡,父親是個威嚴的人。不過,我也能感受到他對我的濃濃父愛,一股沉默的愛。乙個周五放學後,父親對我說,今晚我們去看電影。原來,電影公司配發給他們單位幾張票,他知道我喜歡看電影,就特意為我要了兩張。坐在電影院裡,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