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的思想是什麼,尼采哲學思想的核心是什麼?

2021-09-18 19:37:43 字數 2499 閱讀 3162

1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的哲學觀最重要的一點是哲學的使命就是要關注人生,給生命一種解釋,給生命的意義一種解釋,**生命的 意義問題。這與尼采所讀叔本華的著作有一定關係。還有一點看法,尼采認為哲學是非政治的,哲學和政治是兩回事。

所以尼采對哲學的看法,第一是對生命,關注人生,第二非政治的,第三非學術的。哲學不是純學術。尼采對傳統哲學進行批判,他認為關鍵在於沒有關注人生。

他認為傳統哲學造成的後果是虛無主義。尼采認為現象背後是沒有本質的。

2樓:獨視角

哲學家尼采的一生,思索的主題是:在藝術的光輝下凝視科學,在生命的光輝下凝視藝術,駁斥犧牲現世以追求來生幸福的宗教,宣揚以生命本身界定生命,歌頌生命的「正午哲學」。——《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尼采哲學思想的核心是什麼?

尼采的哲學思想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的哲學觀最重要的一點是哲學的使命就是要關注人生,給生命一種解釋,給生命的意義一種解釋,**生命的 意義問題。這與尼采所讀叔本華的著作有一定關係。還有一點看法,尼采認為哲學是非政治的,哲學和政治是兩回事。

所以尼采對哲學的看法,第一是對生命,關注人生,第二非政治的,第三非學術的。哲學不是純學術。尼采對傳統哲學進行批判,他認為關鍵在於沒有關注人生。

他認為傳統哲學造成的後果是虛無主義。尼采認為現象背後是沒有本質的。

尼采的核心思想是什麼?

4樓:艱名

核心並不好說來,因為尼采有很多自思想都是非常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唯心主義。以“我”為核心。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理性是虛無,意志才是真實的存在。

7樓:青春的公子陽

重估一切價值

科學不是萬能的。

尼采的核心思想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意志與權力意志

尼采提出權力意志的概念顯然與叔本華的“生存意志”的概念有關。尼采像叔本華一樣,把意志當作一切思想和現實的東西的根基和原動力。在這個意義上,他們都是一個唯意志主義的哲學家。

尼采還像叔本華一樣,把意志與生命緊密地結合在一起,主張哲學的任務在於揭示生命的本來面目。在這個意義上,他們也可被視為生命哲學家。然而,當叔本華談到“生存意志”(der wille zum leben)的時候,他強調這種意志是一種自發的維持自己生存的慾念/推動力(trieb),是一種自我儲存的渴望/推動力(selbsterhaltungsdrang);並且這類慾望帶來痛苦,解脫痛苦的根本途徑是滅絕自己的慾望。

當尼采談到生存意志的時候,他強調這種意志是一種提升自己的生命等級(steigerung des lebens)的慾念/推動力,是一種給自己帶來欣喜的自我超越的渴望。因此他提倡“權力意志”(der wille zur macht),即一種發揮自己的力量,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成為“超人”(bermenschen)的意志。由此可見,尼采的唯意志主義與叔本華的唯意志主義有很大的區別。

前者對生存意志持一種積極肯定的態度,後者對它持一種消極悲觀的態度。

尼采的“權力意志”概念在一定意義上是針對叔本華的“生存意志”概念提出來的。尼采認為,生命不僅自我儲存和延續,而且自我擴張和強化。生命本身就是成長、延續、累積力量和追求力量的本能。

生物所追求的首先是釋放自己的能量。尼采使用“權力意志”這個概念用以表達生命的一種自我擴張、自我創造、自我改善、自我超越的能力和傾向。權力意志旨在提高生命能量和提升生命等級。

9樓:匿名使用者

權力意志 尼采哲學的精髓即是重估一切價值,其“意志”是壓倒一切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尼采的核心思想是那個偉大的【超人】預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的哲學思想是**教思想的否定形式,即:凡是**教讚賞、肯定和擁護的,他都謾罵、否定和反對;凡是**教詛咒、否定和反對的,他都讚賞、肯定和擁護。因此,尼采思想的合理性因素到底有多大,完全取決於**教思想的不合理因素到底有多大;而**教思想的精粹部分與整個人類的神聖人性及優良傳統和美德觀念、高尚行為相一致,因此,尼采的哲學思想作為**教思想的對立面,是反人性的,從而也是***的,對於人類社會和個人品德的培養危害極大。

尼采的哲學思想是什麼?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的唯意志論哲學價值具有兩重性,一方面,尼采繼承了啟蒙運動的

精髓專,反映了現代意識的覺醒。對屬人生價值的積極肯定,引發了人們對人生意義人生價值的思考,重新定位人生;對工具理性和工業文明的否定性批判,開啟了現代非理性主義思潮。另一方面,對理性的批判,對傳統的否定也存在著片面性,這正是後現代主義欣賞的一面。

他的倫理思想反映了正在形成的壟斷資產階級的利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平和的心態看待生活

尼采的哲學思想是什麼 尼采的哲學思想主張

哲學家尼采反對在歷史這樣的人文學科採用科學的理性方法來研究,認為人文學問變成了冰冷的知識,讓人失去人文精神,教育變得功利化 狹窄化,在信仰和道德上,尼采倡導向內追求,自身的愛好 興趣 天分中自求自得。尼采的哲學思想主張 尼采的哲學思想主張 繼承了啟蒙運動的精髓,反映了現代意識的覺醒。對人生價值的積極...

關於尼采的哲學思想尼采的哲學思想是什麼有關於這方

尼采哲學有三個彼此聯絡的主要命題,即權力意志 超人和一切價值的重估.這三個命題是他批判歐洲傳統文明的產物.尼采認為,歐洲傳統文明的弊病表現在科學和哲學方面,便是理性主義的統治,壓制了非理性的生命本能 表現在宗教和倫理方面,便是虛無主義的統治,所謂虛無主義,尼采賦予它特定的含義,用來指否定生命的立場,...

尼采的思想有什麼影響,尼采的哲學思想主要是什麼,有何影響?

尼采的思想從20世紀初以來在世界上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它曾對因不滿現專實而探求新路的知識分屬子起過積極作用,同時納粹反動勢力也把它奉為他們的圭臬。在文學上,20世紀前期的許多德語作家,乃至歐洲其他國家的作家,如 格奧爾格派 作家 托馬斯 曼 海塞 法國作家紀德 馬爾羅等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尼采思想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