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男方以孩子跟他為由多次以威脅的口吻恐嚇我不許我看孩子或者帶孩子出去

2021-09-18 09:36:49 字數 1064 閱讀 3415

1樓:泰山奇石特產吧

你好,很同情你的遭遇。你是孩子的親生母親,你有你永遠都不可磨滅的權利。

按圖索驥,希望會給你幫助。

我國婚姻法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這是因為,基於血緣關係,夫妻離婚後,子女仍然是夫妻雙方共同的子女,這種建立在血緣關係上的血親關係,不因夫妻關係的解除而消失,那種認為離婚後,子女同我共同生活,與另一方毫無關係的認識是錯誤的,是沒有根據的。

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是經雙方協商或由人民法院判決不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但是,這一方仍承擔了子女的撫養、教育費的義務。

探望權的行使可以採取下列方式:

一、見面;

二、短期生活在一起;

三、通訊、通**、贈送物品或禮物;

四、共同進餐

探望權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不受限制,也不因未支付無撫養、教育費而消失。探望權應在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前提下行使,如果行使探望權有損子女的健康成長,直接與子女生活的一方可以向法院提出暫時中止探望權的行使,在這種情形消失後,應申請恢復探望權。

探望權的消失有下列三種情況:

一、被探望人死亡;

二、探望權人死亡;

三、被探望人成年

探望權是法律賦予的,任何人、任何單位都無權中止這種權利的行使。

探望權人自動放棄探望權,由此而產生對子女身心健康的影響,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或子女都有權提起損害賠償的權利;探望權人濫用探望權造成子女身心健康的損害,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或子女都有提起損害賠償的權利。

如果對探視權沒有明確的,可以起訴要求法院確定探視權,對方不予配合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希望你可以與你的孩子永遠幸福。

山東農業大學,法學系毛毛

2樓:

解決辦法是你把毛毛所提供的婚姻法規定列印下來!!下次去看你孩子的時候你前夫要是拒絕的話你大可拿出改列印件給他看!!並告訴他這是你的權利!!

否則會想法院提起訴訟!!你不應該向他妥協!要學會維護自己的權利!!

3樓:

應該是可以告他的吧,不讓你看孩子,這個太誇張了。

結婚十年,女方以性格不和為由起訴離婚,男方不同意,法院會判離婚嗎

人民法院對於離婚案件是否判決離婚的依據,一是雙方協商一致同意離婚,二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經調解無法和好。中國金牌婚姻家庭律師團隊胡珺律師分析 除以下五種法定的夫妻感情破裂情形外,還有十四種其它情形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男女雙方離婚後,男方以各種理由來騷擾 恐嚇女方生活,如果上訴男的要受到什麼刑事責任

跟他談清楚,分就是分了,你以後會有你的生活,你現在還不習慣而已,是不是你先提的分,所以心理不平衡,如果是他提的沒準他不會這樣吧。這種沒用的男人真是不能招,累。建議你儘可能的斷掉和他的一切聯絡 讓他沒機會聯絡到你 還有切記現在一定不要和異性朋友聯絡 否則他還會糾纏不清 等時間長了 他會放棄的 還有 不...

男方離婚後有一女離婚後是否可以再生孩子嗎

沒事的,最多就是拖拖關係 只能生乙個了,算二胎!哪要看男女雙方之前,有沒有孩子。一般計畫生一女方為主。國家雖然放寬二胎政策,但如果女婚前有一小孩。哪麼只能在生於乙個。在生兩個屬於第三胎,超生要發款,男子離婚有乙個小孩,女人離婚前有兩個孩子,二著結婚後還能再生孩子嗎?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