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頭髮堵塞下水道

2021-09-18 06:06:38 字數 5626 閱讀 6520

1樓:xh小科技

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指建築物排除汙水和雨水的管道;也指城市、廠區或村莊排除汙水和雨水的地下通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你的排汙口的一週放上一圈防滑用的地巾.最好上面能有很短的小絨刺,這樣可以擋住頭髮,而且不影響你的汙水的排放,這樣即美觀又不會影響你的正常使用,而且你的下水道再也不用被你的頭髮給堵上了,一舉多得

3樓:丁丁媽媽

掉發,一掉就很容易把浴缸的通水道給堵住。呵呵,我有個辦法可以讓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方法很簡單,每個親們的家裡都有鋼球刷,有的人把它稱為是鐵刷,就是用來刷鍋的鐵刷。超市都有賣 的 大概1元錢乙個吧, 你把鐵刷撕一點點下來,之後去浴室把浴缸或其他的通水的洞口的鐵蓋子開啟, 開啟之後把你剛剛撕下來的鐵刷放到洞口,請個位親們注意了 要把鐵刷平鋪在下水道的洞口哦,不要掉下去了,放好之後把鐵蓋子蓋上, 這樣就可以防止頭髮順著水流走之後堵死下水道啦。

不知道我上面上的親們能不能看懂,但希望親們能明白,也真心的希望能幫到有這樣煩惱的親們。好了就這麼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攤上買一根2公尺的管道疏通器,在頭部2公分處作一些彎曲,一邊放水,在出水口伸入 疏通器,邊搖動邊往裡伸進,再在進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放水邊疏進,反覆幾次能好!同時 今後應每隔一星期進行疏通一次.如果專業人員來了,可以先用人工的方法,不要倒水,也可以把水池圍住,防止水飛濺。

當然其他東西得放好。還有你得保證短時間內疏通,不然氣味很大.2、找一根直徑0.

5-1公釐的鐵絲,3-4公尺長,從中間對折,然後擰成一股,然後在單頭的 那邊把兩個頭朝不同方向彎一下,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 一邊朝乙個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擰勁了,直接拽,有的雜物就能勾出來,反覆幾次基本能疏通,如果你的鐵絲鉤不到東西,是暢通的,那問題可能就不是你家的了,有可能是樓下管道堵的。3、下水道裡面存滿了水,用皮塞子用力下壓,然後猛力一提,這樣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 及抽力,有可能會把堵塞的雜物沖開;但是如果塞得太死,恐怕只有蛇形管才行,也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鐵絲,不過這個既貴又不好弄,最好找人來疏通,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管 道疏通劑的東東,超市有賣,也可以試試 4、如果問題還沒有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拿個附近洗頭髮

6樓:習慣未語先笑

在衛生間的地漏或者洗臉盆的下水口裡很容易隨著水流進去一些頭髮,時間久了就會堵塞下水道的管子。

1.地漏應低於地面10mm左右,地漏水封高度要達到50mm。

2.地漏箅子開孔孔徑應該控在6~8mm之間,可有效防止頭髮、雜物、沙粒等汙物進入地漏。

3.地漏四周要光滑,否則容易掛住頭髮、汙泥,造成堵塞。

還有乙個辦法,把鋼球刷撕一點下來,放到下水道洞口,注意要把鐵刷平鋪在下水道的洞口,不要掉下去了,放好之後把鐵蓋子蓋上, 這樣就可以防止頭髮順著水流走之後堵死下水道。

衛生間下水道頭髮堵了怎麼辦妙招

7樓:刺客侃社會

04、可以使用管道疏通劑來疏通水道。如果想要省時省力,那肯定是直接去超市購買這種管道疏通劑來疏通比較好一點的,現在基本上每個超市都會有這種管道疏通劑,大概是在20元到30元左右一盒。這種管道疏通劑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使用起來肯定也是最為簡單的,如果家裡水管堵塞的比較嚴重,就可以使用這種產品管道疏通劑,不僅僅可以疏通衛生間的下水道,廚房的下水道同樣也是可以進行清理。

8樓:翰林學庫

在家時大家經常會遇到下水道堵塞的問題,要是每次都打**請工人師傅來維修又太麻煩,可不可以自己動手來修理呢?

方法善用馬桶刷,馬桶刷的刷頭常常是弧狀彎曲的,當廁所或坐廁被毛髮等物件梗塞的時分,就能夠應用這點,在下水口四周停止刮刷,將粘附在管口四周的毛髮、異物刮出,然後再停止沖水,多刮幾次,效果會更明顯。另外,馬桶刷是尾端也能夠用來勾出下水口的毛髮異物。

運用簡易通便器,普通坐廁梗塞,水無法流下去,是由於有物體梗塞在馬桶到下水道之間的位置上。所以,等馬桶裡有大量水之後,運用簡易通便器,將圓頭刷子對準馬桶的下水口,做活塞運動,使水能在馬桶裡對梗塞物構成衝擊力,將梗塞的物體沖走。採用這種辦法開頭幾次可能會沒什麼效果,因而需求一點耐性,多停止幾次疏浚。

坐廁的通暢還是應該以預防為主,坐廁在運用時要留意不往坐廁裡投放難以合成的物質。如衛生巾、較厚的紙製品、膠質物品、食物殘渣、毛髮等。家中應常備乙個小型的通便器。

蘇打加醋疏浚法: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蘇打與醋中的酸發作反響後就能去除管道中黏附的油脂物質。

圓木疏浚法:先把一根直徑接近排水口的圓木插入水管中,並在水池中放入一定量的水,不連續地疾速上下抽動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汙物就會被沖走。

打氣筒疏浚法:地漏下水道發作梗塞時,可將打氣筒的膠管塞入下水道,再放入少量清水,不時地向裡打氣,管道就能疏浚。

火鹼疏浚法:下水管道梗塞,可從市場買幾塊火鹼,將其放到下水管道中,然後再倒些熱水。火鹼遇到熱水發作火鹼遇到熱水發作化學變化,溫度疾速公升高,管道裡的油垢隨之溶化,順水排出,從而處理下水道的梗塞問題。

疏浚劑:超市有賣「管道通」的(液體、瓶裝),特地清算這類管道梗塞,依據梗塞水平倒入適量,購置之前要留意看闡明,由於有些種類的管道通是針對金屬管道的,塑料的就不能用。

生物疏浚法:放入一條小黃蟮到下水管中,然後參加一些洗衣粉或鹽等刺激性的東西,蓋住蓋子,經過黃蟮的生物特性使管道疏浚

9樓:自然智慧型樹

可以用管道疏通劑,有一種疏通劑可以溶解頭髮等物品,這種疏通劑超市都有賣。

頭髮裡的蛋白質的含量很高你可以到化學藥品商店買一點解氨基的酶,解氨基的酶可以溶解頭髮。

你可以在你的排汙口的一週放上一圈防滑用的地巾.最好上面能有很短的小絨刺,這樣可以擋住頭髮,而且不影響你的汙水的排放,這樣即美觀又不會影響你的正常使用,而且你的下水道再也不用被你的頭髮給堵上了,一舉多得。

可以使用管道疏通劑進行疏通,能快速對下水管道內的毛髮、菜渣、皂垢、油脂類堵塞物進行有效分解,達到快速疏通,清除異味,能有效預防管道堵塞及養護管道,消除蟑螂等寄生蟲的蟲卵和幼蟲,防止蚊蟲滋生。

10樓:貓檸手作

衛生間下水道裡很多頭髮絲,乙個簡單方法,堵住的頭髮絲都除盡

1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應該請專業的人員來疏通,因為自己沒辦法找到合適的工具,也沒有這方面的技巧。

12樓:路田甜甜

下水道被頭髮堵了可以使用鋼絲將其勾出來,將鋼絲掰出鉤子,小心的插進下水道中勾出頭髮即可。可以使用專門的疏通劑將下水道通開,不會損傷管道。小蘇打和醋會產生氣體和酸性物質,能將下水道的頭髮軟化並疏通。

13樓:鄭州鄰邦清潔

我們洗頭髮的時候,洗臉台上都會留下一些頭髮絲,如果讓它流到下水道裡面,很容易把下水道堵住,長時間沒清理的話就會很容易堵住了,今天分享乙個清理下水道頭髮的好方法,讓我們的下水道更加的順暢。

我們準備乙個容器,往裡面倒入一些小蘇打,再往裡面倒入一些食用鹽,鹽和小蘇打的比例是一樣的,我們把這兩個搖勻一下,把它倒到下水道裡面,再往裡面倒入一些白醋,(等待10分鐘)接著往裡面倒入開水,這樣裡面的毛髮就可以徹底的清除乾淨,就不會有下水道被頭髮絲堵住的情況了!

14樓:sxx安穩

可以拿工具把塞在衛生間下水道的頭髮給拽出來,頭髮出來之後下水道就疏通了。

15樓:混子剪輯手

有一種疏通下水道的工具向轉圈兒一樣擰,擰來擰去的話,頭髮就會被踩在上面,然後下水道就通了。實在不行的話。只能去找人家專業點的師傅來弄了。

16樓:

下水道被頭髮堵住了。可以用一些活檢就可以把頭髮燒開

17樓:純淨的美玉

如果堵住了下水管道,可以使用吸盤把它吸出來,怕麻煩的話,可以用細鐵絲頭上彎個鉤,多鉤幾次,就能夠把頭髮勾出來了。

18樓:龍騰虎躍

這個我最有經驗了,用鐵絲就行,鐵絲的一頭勾個彎,然後勾的那頭伸進去捅幾下就把頭髮團全勾出來了

19樓:哆蕾咪

你好親,可以使用通渠劑啊,通渠劑是能夠方便解除因油脂、毛髮、食物殘渣所做成的排水管堵塞。特別適用於廚房洗碗盤、浴室及洗手盆下水管因油脂、毛髮等堵塞之用。使用建議一般是不能用於銅、鋁材質管道。

20樓:

1、用家中的熱水壺燒一整壺開水。

2找乙隻廢棄的礦泉水瓶,向其中倒入洗衣粉,大概倒到礦泉水瓶的三分之一就足夠了。

3拿來乙個碗,向其中倒入醋,倒到一半足夠。

4將礦泉水瓶中的洗衣粉倒入衛生間下水道,然後再向其中倒入開水。注意,開水起先倒一半

5、為宜。因為有些時候洗衣粉加白開水就可能足以將堵住下水道的頭髮絲等除去。

6、如果下水道通暢的效果不佳,那此時再將碗中的醋倒入下水道中,隨後將剩下的開水換換倒進下水道。再等上一會,堵住的下水道就會變得暢通!

21樓:sky你的愛灬

如果是洗臉盆被堵頭髮就需要一點點挑出來

有一些洗臉盆下水道是可以拆卸直接清理

或者自己解決不了就需要找專業的人來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解決下水道堵塞的粉劑進行融化

23樓:魔術發漏21號客服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作為乙個在物業工作二十多年的人來說,很多業主都經常問這個問題,這邊給大家做個小科普。是因為頭髮是線性物體所以容易掛在地漏產品結構上。

建議您採取以下幾種措施解決:

一、家裡常備乙個鉤子,在每次頭髮纏繞在地漏蓋或箅子上時將它們勾出來,及時清理可以避免因頭髮堆積造成的地漏堵塞問題,這是最快捷的方式。

二、選用一些疏通劑,或者在水槽裡盛半盆水,取半杯小蘇打、一杯醋依次倒入水槽,在出現泡泡後用水沖洗。

三、選用不容易鉤掛頭髮的地漏產品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頭髮阻塞問題。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望採納。

24樓:養生敘記

用鐵絲,弄成螺懸裝,伸下去,一直轉

25樓:松岡風原

躞蹀御溝止,溝水東西流。

26樓:南陽白點風醫院

去超市或者街邊的五金店買個那種一轉一轉的專門疏通下水道的鐵的管子 回來你試試效果很好

洗臉盆下水道被頭髮堵住,該如何清理乾淨?

27樓:我是馬小絮

如果堵得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自己找乙個鉤子把頭髮鈎出來,如果太嚴重的話,那就得找專業的人士疏通了。

在我們的日常清潔中,沒有洗臉盆是不行的,家裡住著女人,幾乎到處都能看到頭髮,臥室、衛生間都是常見的,早晨洗臉盆裡有很多頭髮殘留,及時清理掉的頭髮。一方面,它可以保持房子乾淨整潔,另一方面,它可以避免堵塞下水道。

對於水槽堵塞頭髮,如果排水速度緩慢,下面的方法並不麻煩,往往很有效,就是用乙個掛鉤,把它拉直,這樣你就可以滑動彎曲的排水孔。把它移到你鉤頭髮的地方,然後慢慢地把它從排水管裡拖出來,消除積存的毛髮堵塞問題,將一些清潔劑倒進下水道,再用熱水沖洗排水管30分鐘後。如果你不想使用清潔劑,也可以把小蘇打水倒進下水道,然後再倒半杯白醋,效果也很好。

另外,可以用抹布蓋住排水管,並迅速將其插入排水孔,碳酸氫鹽和醋會發生反應,所以一定要把排水孔蓋好,這樣裡面的東西就不會跑出來,半小時後慢慢拔掉排水塞,往下水道裡倒1公升開水,可以解決堵塞問題。

下水道堵塞了有什麼好的方法,下水道堵塞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1 用鐵絲來疏通下水道 找一根直徑0.5 1公釐的鐵絲,將一根廠3 4公尺,直徑在1公釐以下的鐵絲對著,擰成一股使用 手握鐵絲雙頭,把鐵絲的單頭朝下,彎入下水道中,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乙個怎樣疏通廚房下水道?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

廚房下水管堵塞怎麼疏通,廚房下水道堵塞怎樣疏通?

最佳答案 檢查廚房下水堵了原因,廚房下水道一般不經常堵,如經常堵就不正常了,原因有四種 1 是管道小,彎頭又多 2 是掉了筷子之類的東西在管道裡面 3 是裝修房子時掉了水泥或建渣 4 管道使用久了管道內緣的油汙多了也會經常堵。解決方法 燒一壺開水灌入水槽再加一些冷水使水溫在60 70度左右,如果熱水...

廚房下水管油汙堵塞了怎麼辦,廚房下水道油汙堵塞怎麼辦?

我們在使用水槽的時候,常常會把一些喝不完的湯直接倒進水槽,水槽又排到下水道,我們知道,湯類一般會有油,在流到下水道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油附在下水道管壁上,久而久之油會發黴,輕則會發出臭味,重則會造成下水道堵塞。廚房排水管被油漬堵住,疏通方法有 1.蘇打加醋疏通法 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