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買賣,中介交了2萬元定金,和中介簽了承諾書,現在賣家反悔了,可以提出賠償嗎

2021-09-18 06:04:32 字數 3584 閱讀 2724

1樓:查文濤

看你的描述是簽訂了意向書後收取了兩萬定金,這個就有商討的餘地;

但是假如三方簽訂了買賣定金合同的話,就不是退還兩萬定金的事情了,按照合同法約定,應該雙倍賠償守約方違約金(即退還兩萬再賠償兩萬共計四萬,看划算與否了),畢竟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買方的利益;

或者合同中買賣雙方議定的成交價120萬裡面是否明確了30平車庫包含在此房價中(產權證裡面是否對車位進行登記),如果沒有的話,車位你可以另外再尋求買主來彌補損失;

2樓:劉永方律師

如果有損失,就可以提出賠償請求,要求賠償損失。

3樓:皆有可能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89條、依照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之間的約定可以通過下列方式保證債務的履行:3)、當事人一方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可以向另一方給付定金。債務人履行債務的,定金應當返還或者折抵價款。

給付定金一方不履行約定義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接受給付定金一方不履行約定義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綜上所述,買賣雙方依照法律規定並且在法律允許範圍之內約定一方向另一方支付購房定金,賣方作為負有履行轉移房屋所有權於買受人並且交付房屋義務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義務。那麼依據定金罰則,賣方應當雙倍返還買方支付的定金。

4樓:肌肉i哦同比

詐騙啊,報警。五萬可以算是刑事案件了。逼你寫的合同沒有經過公證的都不合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經常會有這樣的事情,你要看協議怎麼籤的,定金是怎麼規定的

6樓:府湛穎

可以的,可以找中介賠償,如果中介不同意賠償,可以通過有關部門對他們進行出發,這是違法行為,對客戶的欺騙行為

7樓:新秦人

退還的話你們要賠償違約金的。

我通過中介與賣方簽訂了二手房買賣合同並支付定金。賣方反悔稱委託書不是本人所寫合同無效,能要求賠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委託書,有沒有都沒關係,委託書的意思只是說明這個房子並有沒有掛牌給這個中介。但是你們所簽訂的合同是生效的,而且是有法律效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委託書是否有效,委託書你公證過嗎?另外要看中介當時簽訂的買賣合同是否入檔,這個在房地產交易中心是要入檔的,你的中介如果是資質合格的,這個問題他們能解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寫的無所謂,他有沒有簽字吧?簽字了就算數。

賠償方面要看你們的合同上面是怎樣約定違約賠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賣方在買賣合同上簽字,並且賣方具有完全的民事主體資格和財產處分權利,同時買賣行為不存在欺詐、脅迫和明顯有失公平的情況下,合同是有效的。

如果是賣方委託中介代簽。這種情況下賣方辯稱委託書不是本人所書,可以要求賣方承擔賠償責任,中介連帶責任。或者,要求中介賠償。

二手房買賣中簽訂了三方協議,買家交了2w定金在中介,現在買家不想買了,房主能獲得多少違約金?

12樓:還讓不讓改了

第一 定金就應該給房東,不應該在中介手裡。所以,買方違約,賣方應該得到2萬元的定金

第二 經過中介成交後,中介就有權利收取中介費,而買方違約了,除了承擔定金損失以外,還需承擔中介費,因為賣方和中介是無責的

就目前而言,中介和賣方可以分那2萬元定金,至於怎麼分,雙方協商。我覺得一家一半合適,或者房東多分些,中介少分些,房東沒吃虧,中介也沒白幹,然後中介繼續推廣這套房子。

13樓:觸頭揮得好

如果房東簽了意向金協議書,那麼那2萬定金必須在房東那裡,也就轉為定金了,不可能在中介手裡,買家如果不買了,那麼房東可以全收定金,如果是房東違約那就是雙倍的違約金4萬,當然這是書面的,具體賠多少,都是可以坐下來互相商量的,很少有房東全收的,都要退點給下家和中介。

14樓:吳哥三哥

如果3方協議未簽署,則買家只能拿回定金,不能得到補償,如果3方協議簽署了,按照合同約定,是可以追討2萬的違約金的,但是在實際的操作中一般拿不到那麼多,但是違約金肯定有的,就看法官如何調解的,估計1萬是拿得到的,另外還要看在3方協議中有沒有其它的約定,一般來講,簽署了3方協議,定金是給業主本人的,這樣子追討的時候比較好一點,但是如果是因為其它的原因要把錢先放中介方,這就要是什麼原因了。還有,還要看居間協議裡面有沒有約定協議生效的條件,總之要看到協議才好有乙個具體的說法的。

但是總的來講,是能夠拿到賠償金的,多少而已。

還有一點比較重要,就是在這個事情沒有得到解決以前,已經支付的2萬定金暫時先不要拿回來,等到和違約金一起拿回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購房合同上應該有違約責任的,一般情況下,定金應該賠付給賣方的,也有特殊的情況,要看購房合同上的細節了

我和我老公最近簽署了不動產買賣合同,買的是二手房,並且找的中介,現在賣家反悔不賣,我們如何起訴?

16樓:梅峻嶺律師

如果對方明確表示不履行主要義務,如不打算賣了(可要求其書面通知或錄音),收到通知或取得錄音材料後,就可起訴。你的訴請可以是解除合同,並雙倍返還定金及違約金;或者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辦理過戶手續,承擔違約責任等等。

法院適用簡易程式的,自立案之日3個月審結;普通程式為6個月。法院判決生效後,房東仍拖欠,可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會查封、凍結、扣押他的財產。

17樓:旁觀則清

1.起訴期必須是等到9月1日協議約定時間之後。

2.打官司是乙個複雜的過程,請衡量下所花費的時間以及人力成本是否合算。被訴方可能提出的不履行約定的各種理由,應提前做好分析以及應對方案,中介有責任幫你討回違約金,可以將中介也作為被告,能協商解決最好協商,最好找專業律師幫你做這件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民法通則:你是買方已付定金,法律上你已履行了合同義務,但是你沒有說明買賣雙方誰中止履約?賣方為什麼不退還定金?

如果是你不買了,那麼賣方可以不退還定金1萬元作違約金;如果是賣方不賣了,賣方雙倍退還2萬元作違約金。1、根據你的描述9月1日後你可以進入訴訟程式,因為9月1日前沒有超過合同規定的時效,2、如果你勝訴,賣方不履行,你需要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至少乙個月,你此案的法律事實簡單,法院可以進入快速審理程式,一般不會超過乙個月。

19樓:

合同裡面的違約條款裡面應該會有約定,一方違約要書面通知另一方,如果沒有書面形式的通知,那起碼也要買賣雙方和中介三方一起面談這事,起碼有中介作為見證方來證明賣方不賣這事,同時也要按照合同裡面的日期約定來界定是否違約,所以你們要起訴是應該等到9月1日以後的,你們現在可以給賣方發函催辦,對方仍沒有積極配合辦理相關事宜,到期就算違約,這種民事訴訟從起訴到立案不會要太長時間,因為合同白紙黑字證據確鑿還有中介作見證,如果賣方不履行判決那就申請法庭強制執行,首先凍結他的房產,申請財產保全

20樓:聆水過客

現在就可以起訴 官司是必贏的 問題是1萬定金太少了 樓主沒經驗啊 建議協商解決吧

21樓:夢飛飛比爾

起訴的話你是贏了,但是單律師費估計也不會比定金少吧,需要重新買房子租房子就到廣州萬家資訊網

二手房買賣中介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二手房過戶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所謂二手房過戶,是指將某人名下的房產轉移到他人的名下。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時會遇到需要辦理二手房過戶的情況,比如二手房買賣 房產贈與及繼承等。那麼,在辦理過戶手續時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呢?一 買賣過戶 所需材料 房屋所有權證 契證 申請人身份證明 賣方婚姻狀況證明 房證未明確共有情況的提供 存量房買賣合同...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否有效二手房中介的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業主與買方自願簽訂的,有效。1 是業主親人代簽的,業主知道後沒表示反對的,也有效。2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否有效,主要看業主與買方雙方當事人有沒有民事行為能力及是否在自願基礎上簽訂的,只要是有民事行為能力的雙方在自願基礎上簽訂的合同,自雙方簽字或蓋章後,就具有法律效力。3 如是業主親人代...

買二手房,交了定金也與房主中介都簽了合同,現在買不了了

定金不還不退,家裡出了事情,經濟狀況不如以前,這是你不能預料的,也就是法律上所說的不可抗力,不可抗力是一項免責條款,是指合同簽訂後,發生了合同當事人無法預見 無法避免 無法控制 無法克服的意外事件 如戰爭 國家政策改制等 或自然災害 如 火災 水災等 以致合同當事人不能依約履行職責或不能如期履行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