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堵塞了有什麼好的方法,下水道堵塞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2022-01-06 20:59:09 字數 5176 閱讀 1159

1樓:儒生

1、用鐵絲來疏通下水道

找一根直徑0.5-1公釐的鐵絲,將一根廠3-4公尺,直徑在1公釐以下的鐵絲對著,擰成一股使用:手握鐵絲雙頭,把鐵絲的單頭朝下,彎入下水道中,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乙個怎樣疏通廚房下水道?

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擰勁了,直接拽,有的雜物就能勾出來,反覆幾次基本能疏通,如果你的鐵絲鉤不到東西,是暢通的,那問題可能就不是你家的了,有可能是樓下管道堵的。

2、通過水壓疏通下水道

下水道裡面存滿了水,用皮塞子用力下壓,然後猛力一提,這樣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及抽力,有可能會把堵塞的雜物沖開。

3、太死的堵塞水道如何處理呢

但是如果塞得太死,恐怕只有蛇形管才行,也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鐵絲,不過這個既貴又不好弄,最好找人來疏通,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管道疏通劑的東東,超市有賣,也可以試試。

4、疏通下水道的綠色方法:洗衣粉加熱水的疏通方法

洗衣粉加熱水: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後倒入3杯熱水。如果這還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裡倒1杯醋。這個方法還是很不錯的,及方便,又行之有效。

5、圓木疏通下水道法

把一根直徑接近下水道管內徑的圓木,插在管內,在水池內放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汙物就會被沖走。

6、搖螺旋鋼絲推出堵塞物

很多時候,下水道堵塞主要的原因就是頭髮,尤其是浴缸、地漏等等,那麼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妙招中,對於頭髮的處理就是使用手搖螺旋鋼絲,然後從地漏處邊搖邊向下推進,知道感覺有異物,然後輕輕向上拉出,頭髮等就會旋在螺旋鋼絲上,問題就很容易的解決了。需要注意,頭髮堵塞不能夠使用鹽酸之類的液體進行清理。

2樓:xh小科技

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指建築物排除汙水和雨水的管道;也指城市、廠區或村莊排除汙水和雨水的地下通道。

3樓:妙招小妹

倒入半碗小蘇打兩倍的白醋,發生反應,清潔汙漬,再倒入熱水。小蘇打加花露水加洗衣粉,加溫水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防止異味和小飛蟲。完美。

4樓:香菜格格

管子細,可以買通管的工具或者疏通劑,粗的話只能挖開或者找物業或者專業人士了

5樓:宇宙第一搞笑

疏通下水道的綠色方法:

洗衣粉加熱水的疏通方法

洗衣粉加熱水: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後倒入3杯熱水。如果這還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裡倒1杯醋。這個方法還是很不錯的,方便,又行之有效。

太死的堵塞水道如何處理呢

但是如果塞得太死,恐怕只有蛇形管才行,也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鐵絲,不過這個既貴又不好弄,最好找人來疏通,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管道疏通劑的東東,超市有賣,也可以試試。

6樓:

廚房下水道堵住了怎麼辦家裡也沒有蘇達

下水道堵塞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7樓:幫幫快修

下水道疏通方法:1、動物油脂堵:如果是油汙,建議用開水通,當然如果能買到濃硫酸效果更佳。

如果是有東西堵塞住,那只有用那種清理管道的專用工具了。2、水泥堵:70%鹽酸是找不到的,35%的到處都有賣的,可以試一下。

裡面加少量一點麵粉,起緩蝕劑的作用,有烏洛托品最好。可以減輕對鋼鐵的腐蝕。3、到市場上花拾快錢買一根2公尺長的彈簧鋼絲管道疏通工具,在其頭上1-2公分處作一10-20度的彎曲,在下水道的進出口處來回疏通,並用水配合沖洗。

  4、去商場買專業清洗管道的藥粉,如(吞食王等。5、如果你的下水道是新型pvc材質的,那麼你可以先用真空幫浦把上面的水吸掉,然後灌濃醋或者燒鹼,工業醋,工業鹼都可以,但是不要混用,只用一種.如果你不知道或者不確定,或者肯定是老式鐵管的話,那麼最多只能用食用醋級別的弱酸嘗試一下.

千萬不可以用以上方法.灌好這些東西以後,大約3個小時就有效果,如果沒有反應,那你只能找專業疏通隊進行強行疏通了。6、放入一條小黃蟮,或者加入一些洗衣粉或鹽等刺激性的東西,然後蓋住蓋子,下水管瞬間就會通啦!

7、疏通下水道的綠色方法: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後倒入3杯熱水。如果這還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裡倒1杯醋。

8、圓木疏通下水道法:把一根直徑接近下水道管內徑的圓木,插在管內,在水池內放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汙物就會被沖走。9、實在疏通不了就找專業師傅來疏通吧,避免造成堵塞更嚴重。

8樓:jin淌

用開水沖刷,一般家庭用木棍等物品來疏通管道,不但起不了好效果,還容易捅傷管道,使管道破裂,造成更大的麻煩。經常用開水沖刷,避免油膩物質堆積,結成硬塊,造成堵塞。當然,要是堵塞了,還得找專業人員來疏通。

用下水道疏通器,有搖手的鋼絲做成,邊放水邊搖動疏通器,上下幾次頭髮等就可帶出來,管道也就疏通了。這樣的方法也是家庭中常用的方法,是大家都會使用的方法,所以這是非常好的。

使用下水道疏通劑,是目前市場上好的產品,這個產品對於頭髮、油膩、紙巾等引起的堵塞效果很好。應用於臉盆、洗手盆、地漏、馬桶等堵塞的疏通。它不損傷下水道管,包括pvc管,使用方法按照以上說明使用就可以了。

火鹼疏通法,買幾塊火鹼,然後放入下水道中,再倒些熱水,因為火鹼遇到熱水會發生化學變化,能夠將管道裡的油汙雜物溶化,這樣就能疏通下水道。

打氣筒疏通法,下水道發生堵塞時,我們可以用打氣筒的膠管塞入下水道,然後放入少量清水,不斷地向裡打氣,管道就能疏通哦。

減少下水道的堵塞,還得要進行防範。

一般洗菜池都有乙個帶過濾網的漏斗,它可以過濾較大殘渣,平時盡量不要把它取下來,避免讓食物殘渣或菜葉流入下水道。

衛生間的下水道則需注意不要將地漏蓋兒掀開,雖然蓋子蓋上會影響浴室的下水道排水速度,但它可以有效的預防頭髮和較大物質衝進下水道造成堵塞,同時也可以減少頭髮流入下水道數量。

9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1、水壓疏通法:

如果只是一些細小的小物件引起的衛生間下水道堵塞的話就很容易解決,可以利用水壓的衝擊力來將小物件沖走從而疏通管道。建議你先把下水道口的其他縫隙給堵住,再把水龍頭和下水道口用一根管道連線在一起,然後開啟水龍頭,將水量調到最大,持續數分鐘即可。

2、酸鹼反應法:

如果衛生間下水管道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堵塞,用物理方法無法解決的話,那就只能來點真傢伙了。首先準備好小蘇打和醋,將小蘇打和醋以1:2的比例進行混合,充分攪拌均勻,然後再緩慢的倒入適量的清水,再次攪拌均勻後將它倒入堵塞的下水管道中,靜候一段時間,等下水管道的異物被溶解時,在用水往下水道口衝幾遍。

在這裡提醒大家,在用這個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戴好膠皮手套和口罩,避免在疏通的過程中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3、鐵絲疏通法:

用鐵絲疏通下水道也是我們很常用的方法,尤其是下水道是被頭髮堵塞時,用鐵絲來處理是最好的方法了。畢竟女生在洗頭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掉頭髮的,頭髮衝進下水道會有一些會黏到下水道內壁的,日積月累之後就會出現堵塞現象。這時候我們找一跟鐵絲,將鐵絲的一端掰成乙個鉤子的形狀,將鐵絲伸入下水道內拉出堵塞物就可以了。

如果家裡沒有鐵絲,也可以找些長條物代替也是可以起到疏通作用的。

4、使用管道疏通劑:

如果你覺得疏通下水道很髒又累嫌麻煩的話,你可以去買一些管道疏通劑來解決也是相當方便的。最適合因油脂、毛髮、菜渣、紙棉纖維等各種有機物質造成的堵塞來進行疏通了,同時還能清除管道惡臭,滅殺管道細菌、寄生蟲等。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7條

10樓:

廚房洗菜做飯都會用水,時間久了,下水道可能造成堵塞,那麼廚房的下水道堵塞了,一般情況還是比較容易疏通的,下面就教給大家常見的疏通方法。

1.當它出現堵塞時,我們可以自己在家先通一通試試看。我們可以買一根2公尺的管道疏通器,將它的頭部進行彎曲,然後一邊放水,一邊將疏通器伸入管道,邊搖邊動,反覆幾次能好,同時今後應每隔一星期進行疏通一次。

如果專業人員來了,可以先用人工的方法,不要倒水,也可以把水池圍住,防止水飛濺。當然其他東西得放好。還有你得保證短時間內疏通,不然氣味很大。

2.如果下水道裡都是水的話,那我們需要先將皮塞子用力往下壓,然後用力一提,這樣它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及抽力,可以將水管中堵塞的雜物沖開;但是如果塞得太死,恐怕只有蛇形管才行,也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鐵絲,不過這個既貴又不好弄,好找人來疏通,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管道疏通劑的東西,超市有賣,也可以試試。

1.我們平常在使用時,不小心將異物排出,而卡在水管中難以排出,從而引起了下水道堵塞的現象。

2.水管使用的時間長了,有過多的油漬汙垢堆積在其中。

3.如果你家的下水道管道比較小,並且不是直通的,彎頭比較多,那這樣在使用時就容易出現下水道堵塞。

4.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我們在安裝和施工時,不小心將水泥掉入其中,從而引起了下水道堵塞。

1.它的堵塞大多數原因是油脂引起的,因此建議大家我們在洗餐盤的時候,可以先將餐盤中的油脂去除,或者是盡量用溫熱水進行洗滌。

2.在水槽口中,我們要及時將表面的垃圾清理乾淨,並且最好是安裝乙個過濾網裝置,然後定期對它進行清理。

3.當水槽裡的水使用完以後,我們可以先水槽裡的髒水一次性放完,當水流出的時候這樣可以形成一定的衝力,將下水道裡的贓物衝乾淨,管壁上的垃圾就不易形成。

4.當天氣寒冷時,我們大約可以一週一次,用熱水來燙一下管道,但需要注意的是別用溫度太高的水來燙,以免管道出現變形等現象,這樣就能夠有效的防止管道的堵塞,甚至是避免了管道堵塞。

11樓:妙招小妹

倒入半碗小蘇打兩倍的白醋,發生反應,清潔汙漬,再倒入熱水。小蘇打加花露水加洗衣粉,加溫水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防止異味和小飛蟲。完美。

12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是油膩的堵塞,可以用大量熱水,如果是物品的堵塞,可以去超級市場買一種也是疏通管道劑,在洗滌用品區就有賣的化學除油劑,專業用於廚房、衛生間排水管道的疏通清洗。 能強力化解油汙、毛髮及各類有機沉渣。 在常溫水中可將堵塞物充分化解不再凝結。

能有效保持下游管道及隔油池暢通。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下水管道被堵的問題,下面就提供幾個疏通管道的小竅門。

蘇打加醋疏通法: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蘇打與醋中的酸發生反應後就能去除管道中黏乎乎的東西。

圓木疏通法:先把一根直徑接近排水口的圓木插入水管中,並在水池中放入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動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道中的汙物就會被沖走。

打氣筒疏通法:廚房下水道發生堵塞時,可將打氣筒的膠管塞入下水道,再放入少量清水,不斷地向裡打氣,管道就能疏通.

利用水壓疏通法:取一根直徑為10公釐、長1公尺左右的塑料管(或橡皮管),一端緊套在水龍頭上,另一端插到水池的堵塞處,用布繞在橡皮管外,塞緊水池的下水口,開啟水龍頭並擰至最大,水的壓力足以將堵塞物沖走

廚房下水管堵塞怎麼疏通,廚房下水道堵塞怎樣疏通?

最佳答案 檢查廚房下水堵了原因,廚房下水道一般不經常堵,如經常堵就不正常了,原因有四種 1 是管道小,彎頭又多 2 是掉了筷子之類的東西在管道裡面 3 是裝修房子時掉了水泥或建渣 4 管道使用久了管道內緣的油汙多了也會經常堵。解決方法 燒一壺開水灌入水槽再加一些冷水使水溫在60 70度左右,如果熱水...

如何防止頭髮堵塞下水道

下水道是一種城市公共設施,指建築物排除汙水和雨水的管道 也指城市 廠區或村莊排除汙水和雨水的地下通道。可以在你的排汙口的一週放上一圈防滑用的地巾 最好上面能有很短的小絨刺,這樣可以擋住頭髮,而且不影響你的汙水的排放,這樣即美觀又不會影響你的正常使用,而且你的下水道再也不用被你的頭髮給堵上了,一舉多得...

下水道被桌球堵了。有什麼辦法,下水道管道掉了乙個桌球堵住了,怎麼通

1 買乙個通下水道的那個類似彈簧的東西,具體多少公尺看實際情況,但一定要買粗的類似大拇指粗的。2 找電鎚或是專業通下水道的人把這個東東入到管道裡,表面只留大約10cm。這個就永遠讓他留在下水道中,一來擠住球不讓他亂遊走 二來把球擠到水道的一側避開中心 第三就是方便日後隨時應急。回答1 若是距離不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