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廚房下水道堵塞,造成的損失是否由樓上住戶承擔二樓廚房下水道堵塞,造成的損失是否由樓上住戶承擔

2021-03-18 00:24:45 字數 2858 閱讀 3938

1樓:胖姐

這個和物業沒關係,只要總管沒堵,物業就沒責任。和使用這條主管的住戶都有責任。二樓堵塞,那麼二樓及樓上都有責任。

2樓:妄月蝕情

個人感覺啊 你家往上肯定不止一家,控告那麼多家,就會出現三樓賴四樓,四樓賴五樓,無限推,而且沒證據。但是物業肯定推脫責任了。免一年物業費?

去他萌萌萌的。直接告訴物業賠償不同意。

2樓廚房下水管道堵塞,物業是否要承擔責任?

3樓:阿木子香

需要承擔責任,以河南省為例。

河南省物業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

本條例適用於本省行政區域內的物業管理活動。

本條例所稱物業管理,是指業主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按照合同約定或者業主通過自行管理等方式,對物業管理區域內的建築物及配套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環境衛生、安全防範和相關秩序的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首先為你的不幸感到同情。首先你需要搞清楚以下幾個事情,通水管道的結構與材質、樓上以上住戶的排放量是否可以順利通過此通道下排、高度、阻塞物。

當你了解到以上資訊後,你開始分析:1,樓房在設計施工的時候預算的居民廢物排放量,比如你說的上面3至10樓的那些人的排放量。因為每一層樓的排放與接收標準都是不一樣的,一層一層的減少,如果你的樓層的排水管道太狹窄,那麼肯定是它在設計的時候偷工減料了,你應該知道是誰的責任問題了;2,是否有樓層的回水裝置,就是每乙個樓層的介面處都有乙個彎曲的節水返回水裝置,這樣做的目的一是節水二是防反排,如果沒有,那也是物業的問題。

3,如果你的通出來過後都是一些固體廢物,那樣肯定會造成管道阻塞,那麼在每一層的進口是否都有濾網裝置,如果沒有,這也是他物業的問題,4,地漏的問題出現在你所在的樓層,那麼說明問題的根源在你家的通水或是排汙管道而非在3樓以上,如果是那樣的話,應該是天花板漏水才對。你需要檢查你家的地下到底管道設計是怎麼樣的。5解決你的簡單地漏問題,如果你的通水管道的確是油汙結塊堵塞,你只需要用半桶沸水加上洗潔劑攪勻倒下即可。

首先站在消費者的角度考慮這個問題,你家地漏肯定是房屋通水管道出現設計上的問題才會導致這樣的問題,如果真的是因為油汙等的問題你想可能全部封死管道導致水源反灌嗎?還有就是防滲漏u管跑**去了。樓主慢慢琢磨一下吧,我也只是曉得這些而已了,這個官司呢確實也挺難裁決的,到底是誰的責任,都需要用事實來說話,你說是吧。

5樓:

同樣2樓下水管道堵塞,物業是否否承承擔責任?

6樓:風塵火舞

真的與物業無關的,而且物業進行了疏通,如果您一定要告,就要知道疏通出來的是什麼,是誰家的找誰家

7樓:

我家樓下堵過一次,當時是走這條通道的人每家交了幾十塊錢。估計損失沒你家那麼大。後來再沒出現過。

我們都是把油汙之類的水從洗手間的馬桶倒掉,基本上廚房那裡只倒洗菜的清水,因為我家樓下就是廚房會滲水

你們那麼嚴重是不是管道太細了啊,按理說不該這樣的。你可以去問問別的二樓的住戶有沒有同樣的情況,如果有就說明問題啊,大家一起去找物業比較有力度!一戶的話物業一般不為所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個問題最後是怎麼解決的?

小區高層居民樓底層廚房下水管道堵塞責任歸屬和賠償的相關法律政策規定

9樓:深圳中熙律師

首先要查明事故發生的原因,如果是樓上居民使用不當的話,是樓上居民賠償。如果是管道設計問題,物業卻已經通過驗收。

建議到當地的房管部門投訴,要求物業查明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遇到這些問題,你最後找到相應的政策或是怎麼解決的。我覺得就得找物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先不說賠不賠償,先看看到底是**出的問題,趕緊解決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你家一樣,深受其害,物業就說跟他們沒關係,沒責任,投訴房屋管理局也沒用,跟物業說的一樣,請大家幫出好辦法

一樓住戶家由於下水道堵塞,家裡進水,泡了地板,樓上住戶正常用水,是否需要承擔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和樓下業主負有主要責任,下水道堵塞不能正常使用屬於物業的職責,物業應保障建築設施的正常使用,包括巡查和維修。樓下業主也應及時反映建築使用和質量情況存在的問題。本案由於是排水管屬於共用設施,正常的使用和維護三方都負有責任,應連同當地居委會妥善協商解決

樓下受損業主,如擅自把自來水給切斷了,無論何種原因影響居民正常生活都侵犯了其他居住戶享有的基本權利。如果是受損業主連同物業擅自做主斷水,物業無權以其他理由停止對住戶供水。如果因為斷水,物業將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總的來說,這種案件清官難斷家務事,出現問題還是平等協商,化解矛盾,妥善解決鄰里糾紛,畢竟上法院不是誰都願看到的!

手打望採納!

14樓:李建成律師

樓上的業主需要承擔侵權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八十七條 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

15樓:孤舟掠影

我是做裝修的。這個問題我碰到過。一樓的地板因為下水道堵塞吧地板泡了,一樓的客戶找樓上的一起協商賠償,理由下水道是大家都有份的。

結果一樓的客戶自己請的人物業買的材料給解決了不跟樓上發生任何關係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誰造成的堵塞,就應該由誰賠償。

17樓:鈊痛

要負責人,可以找物業或一樓住戶

廚房下水管堵塞怎麼疏通,廚房下水道堵塞怎樣疏通?

最佳答案 檢查廚房下水堵了原因,廚房下水道一般不經常堵,如經常堵就不正常了,原因有四種 1 是管道小,彎頭又多 2 是掉了筷子之類的東西在管道裡面 3 是裝修房子時掉了水泥或建渣 4 管道使用久了管道內緣的油汙多了也會經常堵。解決方法 燒一壺開水灌入水槽再加一些冷水使水溫在60 70度左右,如果熱水...

單元主水管道堵塞,下水道水進入住房造成損失該由誰負責

下水道堵塞報修到物業以後,因為物業維修不及時,或是維修方法不對,造成1 被淹,那肯定是物業有責任。相反要是突然汙水外溢,那三層以上的住戶都有責任,把堵塞下水道的東西作為證據,把4層 28層都列為被告,只要不能證明堵塞物和自己沒有關係的,那都有賠償的責任。1 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制定的普通住宅服務標準作為...

廚房下水管油汙堵塞了怎麼辦,廚房下水道油汙堵塞怎麼辦?

我們在使用水槽的時候,常常會把一些喝不完的湯直接倒進水槽,水槽又排到下水道,我們知道,湯類一般會有油,在流到下水道的時候往往會有一些油附在下水道管壁上,久而久之油會發黴,輕則會發出臭味,重則會造成下水道堵塞。廚房排水管被油漬堵住,疏通方法有 1.蘇打加醋疏通法 先把半杯熟蘇打粉倒入下水道,再倒半杯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