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距離小學30公尺,卻沒有被劃成學區房,你怎麼看

2021-09-18 05:42:29 字數 5158 閱讀 5297

1樓:蠟筆小曦

我覺得這種現象是非常不合理的,距離小學三十公尺,三十公尺的距離是非常近的,按照常理來說,這樣的房子應該就是學區房。

2樓:大川說說

距離小學30公尺的小區,卻沒有劃成「學區房」,成都小區業主一紙訴狀請求重新界定劃分。通過檢視相關的具體地區地理位置也就清楚了,事件的大概起因以及劃分區域之間的關係。

小區14-15年陸續入住,14年已有學校用地規劃,19年底動工建校並公布合作辦校單位,按當地劃分,硬以小區門口的小道「應龍路」來劃分,那麼該小區所夾擊形成的三角區是閉合的,三邊都是劃分界線產(三角封閉區),那麼哪個學校都不能讀了吧!

問題本質新學校20年開始登記學籍了,該小區未被劃入(理由是以應龍路為界),而讓小區的學生跨過梓州大道(快速路,片區內所有學校均以此大道為劃分界線)去更遠的學校讀,因此造成了矛盾點!與事件小區和學校相鄰的,同屬快速路一側的其它小區他們可以讀,他們不用跨梓州大道,他們可以就近原則,事件小區就不可以。

問題分析其實從這裡來看,我們不應該加上學區房這三個字,顯得格外的刺眼。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家長再考慮到孩子乙個學習環境的問題,要知道,如果跑到更遠的地方去上學,那麼肯定是不方便的,特別是對於這樣小學一些年紀小的孩子來說。

3樓:**座愛與白

這是人們的乙個誤區,不是房子離得學校近就可以被劃為學區房的,學區房是教育部根據學校可以容納的學生,以及周圍學校小區中的學生數量來進行劃分的。

4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我認為不合理的因為小學六年應該採用就近入學的,需要人性化考慮問題為社會大眾解決問題。

5樓:農家小妹婉兒

小區沒有被劃成學區房,這種做法我比較討厭。因為這樣的乙個做法,就是違背一些原則,相當的讓人覺得遺憾。

6樓:一本正經的胡扯

學區有歷史的延續性,有個先來後到,離得近不是理由。每個學校,都有其固定招生區域,把新建小區納進去,必然意味著有老的小區被調出去。調出去的小區,願意嗎?

7樓:小馬他哥的大哥

義務教育階段一律就近入學(且不論戶籍,只論父母工作地點。有錢可以請私教,可以掛靠工作單位)

8樓:千尋大探長

現在還有人覺得學區房有用?太天真了,現在講究的是學位房。你沒有學位哪怕是住在學校裡面孩子也上不了學 而學位房就不一樣了 哪怕是隔著十萬八千里只要有學位孩子就能在那上學

9樓:如果歲月可回首

挺簡單個事 越整越亂

10樓:快樂仁樂哥

你房子重慶的把你安排上成都的小學你還認為合理不

怎麼辨別學區房?

11樓:亦如

學區房一般都需要房產交房以後才能確定。

但也有比較明確的,比如樓盤就在學校邊上,或者開發商引進了某個學校等。學區房正常是沒法界定的,只有是到教委去查或者學校或者就是問這小區別人家孩子是在那上學,落戶要在居住地3年以上,這個前提要考慮到,每年的8月教委還要從新劃分學區房,所以沒有百分百的肯定學區就一直不變。情況就是這樣。

每年5月或者6月,學校都會在校門口或官方**公布該校當年的「招生簡章」,上面會有該校的學區範圍。如果無法確認,請直接諮詢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下手前先了解當地入學政策

由於優質教育資源**有限,樓盤在宣傳上大做名校文章,抓住的就是家長望子成龍的心。

雖然長沙各區小學招生實行屬地管理,實行「就近入學」的大原則,但各區的招生政策各有不同。「就近入學」在具體的執行上還有很多細節,對於購買「學區房」的家長來說,購房前應到區教育局查詢清楚招生政策,並留意各名校近幾年來的招生範圍,盡量選一些常年歸屬在名校範圍內的、更靠近學校的物業。

同時,購買學區房還要注意戶口的遷移,在一些學位緊張的學區,房戶一致在錄取序列上有時會更優先。這種情況,購買新房的時候,記得也要把戶口轉過去。因為除了少數的樓盤不要求戶口外,大部分的情況下,入讀小學與房產證和戶口掛鉤。

區域配套及社群配套需相輔相成

開發商在樓盤專案中引入學校,是增加該專案附加值的一種方式。除了有優秀的教育資源外,更多還需要從居住者的生活便利性方面考慮,提供更多的優質配套資源來滿足人們生活和精神等多方面的需求。很多樓盤因地理位置的優越性,通常有良好的教育資源配套,也就形成了傳統意義上的學區房,但小區自身基礎建設相對較為薄弱。

對於孩子的健康成長,好的教育固然排在首位,好的居住環境也十分重要。消費者在投資購買樓盤時,不能只為購買教育而購買樓盤。樓盤的生活配套,如社群商業、醫院等方面是提公升業主生活便捷度的關鍵,此外還要注意樓盤的品質,如樓盤的美譽度、設計品質等各個方面都是開發商需要考慮的問題。

12樓:大鬍子說房

能入讀學區內的某所學校就叫做學區房。通常所說的學區房,僅僅只是指名校所對應的房子。而對於那些讀一般學校的房子,雖然也能入學讀書,但大家往往不稱之為學區房。

13樓:夷義從午

1、查詢

學區房通常都需求房產交房今後才幹斷定。但也有對比清晰的,比方樓盤就在校園邊上,或許開發商引進了某個校園等。

學區房正常是無法界定的,只有是到教委去查或許校園(條件是你有人行,沒有人的活人家不會白給你查)或許即是問這小區別人家孩子是在那上學,花沒花錢。

100家有99家沒花錢必定即是學區了(土的方法)要不即是相反,還有落戶要在寓居地3年以上,這個條件要考慮到,每年的8月教委還要重新區分學區房,所以沒有百分百的必定學區就一向不變。

2、了解

(1)我看中一套學區房,怎樣承認這套房是該校園學區房?

每年5月或許6月,校園都會在校門口或官方**公布該校當年的「招生簡章」,上面會有該校的學區規模。假如無法承認,請直接諮詢校園。

學區房是什麼意思?怎麼知道是不是學區房?

(2)校園和我們家房子就隔了一條馬路,我們家房子是不是歸於該校園學區?

責任教學原則是就近入學,住在校園對面紛歧定是該校學區房,詳細要以該校的學區規模為準。

(3)開發商宣揚樓盤是名校學區怎樣承認?

想承認該樓盤是不是歸於這所名校學區,分為兩種狀況:一是校園現已建成,檢查校園官方**或校園門口的招生布告,檢查其學區規模時分包括該樓盤;二是校園未建成,請開發商出示與校園的招生協議,並將買房後孩子可上該名校作為購房合同條款寫入合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周邊有學

校就是學區房

很多購房者對學區房都有這樣乙個認識誤區:只要房子周邊有學校,就意味著是學區房,只要有學校上就是學區房,只要買了學校附近的房子就一定能上學。學區房的價值在於所屬的學區,在於其周邊的教育資源,煙台很多名校周邊有多個樓盤開發建設,這些專案會多多少少沾名校的光,成為購房者眼中的「學區房」,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買了名校周邊的房子,就享有名校就讀的權利,學區的劃分原則是教育部門根據當年區域內適齡學生的數量合理分配教育資源。

學區開發商說了算

很多人可能認為每年學區劃分範圍變化不大。比如購房者看好某專案周邊完善的教育配套,但是按照當年學區劃分,其不屬於學區房,而且專案是期房,要等一到兩年後才可交房,這時置業顧問會做出「**」:等到一年或兩年交房後,距離專案僅一公里的某重點中學極有可能被划進學區。

但是,學區是否變動,會如何變動都不是開發商所能**的,如果區域內當年入學的學生數量超過區域內教育資源承受範圍,學區就會進行相應調整。因此,對於購買期房的人來說,買的是不是學區房還存在一定變數的。

做好功課才是硬道理

如果要購買靠近學校、享有優質教育資源的樓盤,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實地考察專案,了解當年最新的學區劃分範圍,跟開發商溝通好,了解物業是否屬於學區房,確認是否擁有該學校的名額,必要時在購房合同中詳細註明。

相對於那些「傍名校」的樓盤,開發商自己引入幼兒園、小學等教育資源的樓盤則可能更受青睞,業主的子女有可能享有優先入學的名額資格,但這並非萬無一失,購房者也要事先做好「功課」:如果是期房,並且對外宣傳稱專案建有教育配套,購房者可以要求將廣告內容寫進合同,同時要跟進專案進度,直到規劃中的學校建成;如果是現房,學校已經建成,購房者可以親自實地考察、諮詢,摸清學校留給樓盤的名額是否足夠,買了房子是否一定能上,就學還需要滿足哪些條件等等。

不必盲目跟風「傍名校」

儘管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都不想讓孩子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希望盡自己最大努力給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但是在學區房置業方面還是要三思而後行,不必盲目跟風。

首先,衡量自身經濟實力,量力而行,隨著學區房越來越熱,學區房可能被熱炒,**也會有一定程度的虛高,所以置業還是要謹慎出手;第二,要綜合考量不同學校的育人環境和教育水平,不要盲目迷信「名校效應」,不必一門心思「傍名校」,其實學校的教學條件和教學水平是動態變化的,相對普通的學校也可能由默默無聞變成質量提高較快的名校,名校也可能裹足不前,逐步掉隊,所以購房前要綜合考量多種因素,而不要只看名氣;第三,選擇適合孩子發展的學校,每所學校都有各自的辦學特色,家長更應該綜合考慮孩子的特長,結合學校的辦學特色,選擇適合孩子的學校。

15樓:薊素枝六鶯

深圳學區房劃分

現在很多的家庭會希望買到學區房,這樣孩子將來上學會方便一些,但是買學區房的話還是要先了解下學區房的政策和制度,選擇到合適自己的房屋,讓家人的生活能更加的舒適和方便。

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教育資源壟斷導致階層固化的結果,也是現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礙。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各國上個世紀定下的教材學科內容已經跟不上時代需求的步伐。

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現行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乙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在購買學區房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1、確認所購房屋是否屬於入讀學校的學區,有時候所購房屋雖然距離學校僅一牆之隔,但不一定是「學區房」。

2、了解所購買的「學區房」落戶時間是否符合入讀學校的要求。

3、一定要對所購房屋的戶口遷入遷出問題高度重視。「學區房」不同於一般的房屋,如果孩子戶口無法遷入,那麼孩子的名校夢,只能去夢中實現了。

4、將賣方對「學區房」的承諾寫進合同裡去,並約定好違約責任。

5、最後,房屋主要還是用來居住的,所購房屋的質量、周邊環境、交通便利程度等因素同樣重要,切勿一味追求「學區房」而因小失大。

想知道自己要買或要租的房子學位有沒有佔用,就趕緊來查查吧,免得花了冤枉錢。此外,自己沒使用的學位也得查

查,以免被人盜用。

各位家長可以通過查查吧深圳學區地圖檢視各個學校學區劃分的詳細資訊。

求知小學對口小區

你說的是習勤路91號嗎?這個學校對面是 習勤小區 這附近還有 曹河景苑 中海馨園 華爾滋花園 九弄小區 科華公寓 海上名門等.這裡小區很多的,方圓1.5公里大概有2萬戶左右 上海徐匯區求知小學 對口哪些小區 你說的是習勤路91號嗎?這個學校對面是 習勤小區 這附近還有 曹河景苑 中海馨園 華爾滋花園...

3千公尺,30分公尺,30釐公尺,330公釐,3公尺30釐公尺按從長到短的順序排列

3千公尺 3公尺30釐公尺 30分公尺 330公釐 30釐公尺 30公尺,3千公尺,300釐公尺,3000分公尺,30釐公尺,因該怎麼排?3千公尺 3000公尺 300釐公尺 3公尺 3000分公尺 300公尺 30釐公尺 0.3公尺 所以從小到大排列是 30釐公尺,300釐公尺,30公尺,3000...

誰說愛情公尺有距離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