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移問題,上大學時戶口了學校,畢業之後,不想將戶口遷回原

2021-09-18 05:32:57 字數 2815 閱讀 1053

1樓:

可以遷到任何地方,只要到你想遷過去的地方開乙個准予遷入證明過來,學校的派出所就會給你辦戶口遷移證,就是準遷證這個東西難辦,一線大城市很難遷進去,二三線就比較容易,要諮詢你所工作的城市的戶籍政策,每個城市不一樣。

有關「戶口遷移問題」我是應屆畢業生,考取研究生。上大學時將戶口遷至學校,想問我能否將戶口遷回家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如果有些地方在開發的話,當地對戶口有要求,不一定能移回去,如果沒有要求當然可以移回家啦。還有另外一種辦法,就是你可以將戶口移到你現在讀研學校啊,到時候畢業如果沒有繼續讀博,如果你想移回家再移回去,不想移回家到時候可以移到你所在工作單位的集體戶。不過個人建議趁大學畢業還是移回家比較好,到時候想移出來再移比較省事。

如果移回家比較簡單,你到你現在大學所在的派出所開張戶口遷移證,拿到你家管轄的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遷回家裡,但只能是非農業戶口,農業戶口應該不好辦。反正我的是這樣

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是這樣的,我讀大學的時候將戶口遷移到了大學所在地,然後畢業後將檔案寄存到了人才

4樓:華麗之虎小童鞋

去人才中心諮詢啊 你大學畢業的時候不是說遷移證交到人才中心了嘛 如果人才中心幫你落戶口了你戶口就在那裡唄。 你現在去要求遷移戶口。 正常是會給你戶口遷移證 讓你把戶口從人才中心遷移到學校。

5樓:日往菲薇

應該是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口遷移證明是隨用隨開的,是有有效期的。可以去人才中心諮詢

大學生把自己戶口遷到學校,畢業之後轉移戶口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好處:戶口由農轉非農,將來畢業分到機關事業單位或國企時,戶口遷移直接從學校遷走,比較方便。工作後上社保保險也較農業戶口方便些。

在校期間身份證丟失補辦方便,直接在學校開一些證明去學校屬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戶口未遷入的很多時候都需要在生源地補辦

畢業時,如果找的工作落實戶口(單指北京上海等戶口指標緊俏地區),戶口在學校會很方便辦理戶口轉移手續。其他也有一些,但是具體意義和影響不大。

(2)壞處:戶口再想轉回農業戶口比較難,而如果不是農業戶口,老家涉及拆遷或徵地補償或村民有其他福利的,就沒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比如你是xx市xx縣xx村的戶口,這樣你想去北京落戶基本上不可能。如果你先把戶口遷到學校,等大學畢業以後又在北京找到工作,你再想落戶北京就容易得多。

8樓:沉睡唯一

我怕麻煩,所以沒有搞這些東西

讀大學時,戶口遷到了學校所在地,畢業後我沒去遷移戶口,會自動打回原籍嗎?要辦理相關手續嗎?

9樓:向日葵

會的,需要遷回。

每乙個考上大學的學生都可以在入學之初將自己的戶口由家庭所在地遷移到學校所在地。這個戶口遷移是自願的,學生可以選擇遷,也可以選擇不遷。

當學業期滿之後,戶口在學校的學生,要麼根據學校的「派遣」,落戶到就業單位所在地;要麼處於待業狀態,戶口打回原籍。

畢業離校時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本人要求戶口人事檔案保留在學校並辦理相應的畢業生戶檔關係留校申請手續的,其戶檔關係按政策規定可免費由學校儲存若干時間(一般為兩年),兩年內擇業期內畢業生已落實就業單位;

並且單位所在地的地市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批准同意負責其檔案、戶口的管理,在簽訂正式有效的協議書後,畢業生可依據《報到證》辦理派遣手續,在規定報到的期限內將其檔案和戶口轉至單位所在地。兩年後工作仍無著落,學校將通知畢業生回校辦理戶口遷移,將其戶口遷移回生源所在地。

戶口遷入學校後一般有如下三種便利:

1、便於找兼職工作、就業及考當地公務員等,某些用人單位要求畢業生擁有本市戶口,特別是在北京、上海等中心都市就業時,有無本地、本市戶籍無形中往往視為一種競爭優勢。但說到底關鍵是取決於畢業生以後在學校所在城市立足與發展的條件與能力,實力較強時以遷入為好。

2、便於及時辦理個人證件,如身份證等遺失證件後的補辦、辦理出國簽證護照等,省去了就讀高校與生源地之間路途奔波等諸多之苦。還有再比如考駕照無須辦理暫住證等。

3、畢業後可將個人檔案等放到當地省人事部門託管,便於享受一些城市配套服務,如便於在高校所在地購房,手續相應要簡便些。

10樓:隴西客

畢業後沒去遷移戶口,學校一般按照規定保留兩年

兩年以後,學校回動員學生回遷戶口,但不會「自動打回原籍」(即使開出戶口遷移證,你沒有去辦理,也不會主動遷回原籍)

戶口回遷的一般流程如下:

一,畢業回遷戶口(從學校遷回)

1, 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 「報到證」,

2, 持「報到證」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二, 畢業回遷戶口(從人才中心遷回)

1, 到人才中心辦理「戶籍證明」, 「解除關係證明」或「失業待業證明」

2, 持 「報到證」到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村(居)委會證明,到原籍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需要三星期左右) 如果在本省內,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則省略第4點

4, 審批後,持「戶口準遷證明」,到寄檔案的人才市場開「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辦理落戶. (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5,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我上大學時戶口沒遷,在戶口地工作後我檔案會在哪?

在單位吧。應該是寄到接收單位的。畢業了不是有派遣證嗎,那一套就是和你的檔案之類的有關係的,學校會給你寄過去。你去單位人事部門問一下。你辦了檔案託管,那託管給誰了?託給誰了就去找他們啊。你不知道檔案在哪怎麼辦的託管?託管是要交錢的啊。一般來說檔案和戶口沒關係。你去了學校,戶口可以按個人意願遷與不遷都可...

我11年畢業,上學時戶口遷移學校,現如今要走怎樣的流程才可以把戶口從學校籤回老家或遷到現在所在地

現在你的戶籍在哪?或者你的手裡有遷移證,如果沒有遷移證,估計你的戶籍還在學校所屬的派出所,問一下學生科,先確定戶口在 如果有遷移證 派遣證 當初的派遣證是寫的哪?不是你想往什麼地方遷就能遷到什麼地方的,遷戶口得按你的就業派遣證的遷往位址遷。1 如果要遷回老家 畢業時,學校學生科要統一到戶籍地派出所給...

請問我的戶口上大學時簽到瀋陽了,現想報考內蒙古的公務員,報考

當然可以報考,你這種情況叫做內蒙古生源的區外高等院校畢業生 沒有問題!可以報考!戶口還在學校還未拿到畢業證可以報考內蒙古公務員嗎?如果是大學的最後一年並且符合內蒙古公務員報考條件的可以報考 請問我是吉林戶籍,但在內蒙古上的大學,我可以報考內蒙古公務員嗎?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不是本地戶籍的可以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