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到學校之後怎麼遷回來,農村戶口上大學遷到學校然後畢業後又遷回來是什麼戶口

2022-03-26 17:30:03 字數 6075 閱讀 7676

1樓:楊柳清風

戶口遷到學校是大戶口,要遷回原籍或工作生活的地方,都要到原籍或工作生活地所在公安局或派出所戶籍科先辦理轉入接納證,然後到學校戶籍所在地戶籍科辦理轉出手續,再到接收地戶籍科辦理入戶手續,登記入戶。現在丨可以網上辦理,簡單了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畢業後沒在外地找到工作,戶口就會被要求遷回原籍,也就是你戶口從哪兒遷來的,還遷回哪兒去。

3樓:伴你同行從不離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要向學校申請提出戶口遷回原籍,並提交身份證件號和戶口遷回的位址,(一般是按照你**遷來就填**的原則),學校領導審核同意學生簽回原籍。

2:輔導員簽字確認系部統計好戶口遷回原籍的名單,提交到保衛處,保衛處把名單統一上報到你當初入戶學校那邊的公安局公安局負責辦理然後把戶口遷移證發往學校,或學校保衛處工作人員去領,領回來後學生要到保衛處去領取自己的戶口遷移證,拿到遷移證後去原派出所申請入戶。

3:自寫乙份戶口遷回原籍申請,到自己村上(居委會)簽字蓋章,村上(居委會)蓋好之後到自己居住地村委會(辦事處)蓋章,拿著戶口遷移證,畢業證,身份證,戶口簿及蓋好章的戶口遷回原籍申請,到居住地派出所就可以落戶了。

4:有一些同學不注意錯過了集體辦理戶口遷移的時間,因此可以向學校的戶籍室的管理人員索取證明資料,到它指定的派出所申請戶口遷移,一般15分鐘就可以辦好,非常便捷。辦好後拿著戶口遷移證去原派出所申請入戶。

5:戶口從學校遷回原籍一般學校也會告知如何操作,輔導員會把步驟發到班級所在群裡。

5:戶口從學校遷回原籍一般學校也會告知如何操作,輔導員會把步驟發到班級所在群裡。

5:戶口從學校遷回原籍一般學校也會告知如何操作,輔導員會把步驟發到班級所在群裡。

5:戶口從學校遷回原籍一般學校也會告知如何操作,輔導員會把步驟發到班級所在群裡。

更多6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就自動打回原籍了

農村戶口上大學遷到學校然後畢業後又遷回來是什麼戶口 100

5樓:

2023年7月30日***正式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已經取消農業和非農業戶口的區分,全國戶別統一為居民戶口。

《意見》第九條提出:

建立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取消農業戶口與非農業戶口性質區分和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體現戶籍制度的人口登記管理功能。建立與統一城鄉戶口登記制度相適應的教育、衛生計生、就業、社保、住房、土地及人口統計制度。

這意味著以「農業」和「非農業」區分戶口性質的城鄉二元戶籍制度將成為歷史,由此衍生的藍印戶口等戶口型別也將作古,今後每一位中國公民的戶口均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

6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老公是農業戶口,你現在已經遷移到他的戶口簿上,你屬於農業戶口無疑。

在戶口簿首頁左上角,寫的戶口性質,你們應該寫的是農業家庭戶口。

上大學本來已經辦理了變更手續,但畢業後自願回家鄉支援農村建設,是可以將戶口再轉為農村戶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隨著上學遷移到學校,就變成在學校的非農業集體戶口,然後畢業遷移到原籍,就是當地所在地的鄉鎮(街道、社居委、辦事處)的臨時集體非農業戶口,然後結婚以後,戶口遷移到夫妻所在地的一方以後,戶口變成普通非農業戶口,或者你買商品房以後,戶口遷移到所在的商品房裡,也是普通非農業戶口。

8樓:改桖綠

通常上大學後戶口遷到學校就變為了城鎮戶口,你就是遷回了原籍農村,戶口性質還是城鎮戶口。至於你現在戶口簿上的戶口是何種性質的戶口,其實戶口簿上有專門的標識,你看仔細一點就可以看到,有的地方派出所會在戶口簿上蓋有專門的印章標識戶口性質的。

9樓:老夫長嘯

應該農村戶口,如果弄錯了要及時糾正,現在有農村戶口好。

10樓:yz天涯

農業戶口,跟你落戶是有關係的

上大學把戶口遷到學校,但是畢業後想遷回原戶口所在地,如何辦理?

11樓:隴西客

一,畢業回遷戶口(從學校遷回)

1, 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報到證」,

2, 持」報到證」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二, 畢業回遷戶口(從人才市場遷回)

1, 到人才市場辦理「戶籍證明」, 「解除關係證明」或「失業待業證明」

2, 持 「報到證」到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村(居)委會證明,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需要三星期左右)

4, 審批後,持「戶口準遷證明」,到寄檔案的人才市場開「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辦理落戶. (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5,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遷的戶口只是臨時的 畢業後你的戶口又會回到你的家鄉

讀書時把戶口遷到學校,畢業後就不能遷回原籍嗎,

13樓:夏羽

您好,不是那樣的,您畢業後,拿著準遷證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回手續,村里沒有理由不讓你落後,國家反而鼓勵您落回原籍。村里無權干涉村民戶籍問題,請查閱《村(居)委會組織法》。 追問:

那為什麼還要村里開落戶證明呢? 追問: 麻煩你把《村(居)委會組織法》完整的發給我好嗎,謝謝。

回答: 您好,無需村委會同意,您讓駐村民警在您的落戶申請上簽字後,直接拿到您原先戶口所在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即可。村里無權干涉!

追問: 沒有駐村民警,但是我們村有福利可分,, 別的村就沒有這麼麻煩 回答: 您好,如果您所在的村不給您落戶建議您去基層法院起訴,因為您所在的村不給您落戶,您的戶口將無處可落。

國家沒有您上述的畢業大中專畢業生必須落戶城鎮的規定,反而鼓勵你們去廣大的農村。您的戶口在您自己有可落戶的房屋之前,必須落回您父母處。你們村委會不給您落戶,沒有法律依據。

必須無條件落戶! 補充: 第一章 總則第一條 為了保障農村村民實行自治,由村民依法辦理自己的事情,發展農村基層民主,維護村民的合法權益,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村民委員會辦理本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調解民間糾紛,協助維護社會治安,向人民**反映村民的意見、要求和提出建議。村民委員會向村民會議、村民代表會議負責並報告工作。

第三條 村民委員會根據村民居住狀況、人口多少,按照便於群眾自治,有利於經濟發展和社會管理的原則設立。村民委員會的設立、撤銷、範圍調整,由鄉、民族鄉、鎮的人民**提出,經村民會議討論同意,報縣級人民**批准。村民委員會可以根據村民居住狀況、集體土地所有權關係等分設若干村民小組。

第四條 中國共產黨在農村的基層組織,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進行工作,發揮領導核心作用,領導和支援村民委員會行使職權;依照憲法和法律,支援和保障村民開展自治活動、直接行使民主權利。第五條 鄉、民族鄉、鎮的人民**對村民委員會的工作給予指導、支援和幫助,但是不得干預依法屬於村民自治範圍內的事項。村民委員會協助鄉、民族鄉、鎮的人民**開展工作。

追問: 畢業後落過城鎮戶口。之後遷回的行不 回答:

您好,遷回只要徵得您所落戶地方的戶主同意即可。請問您父母是本村居民嗎? 追問:

是的,, 村委是這樣說的,, 要落戶口首先要在自願放棄村里的一切福利和國家待遇書上簽字才同意落戶,派出所上戶口說你們村涉及福利,落戶要村里同意蓋章,**同意蓋章方可上戶。 回答: 村里的福利可以商量,國家待遇沒得商量,建議您向基層法院起訴,捍衛您的合法權益!

14樓:平安幸福永常在

不是那樣的,您畢業後,拿著準遷證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回手續,村里沒有理由不讓你落後,國家反而鼓勵您落回原籍。村里無權干涉村民戶籍問題,請查閱《村(居)委會組織法》。

15樓:

畢業後可以遷回,如果不想遷可以遷到工作地:

現在戶籍管理已經松了很多,可以遷回原籍,也可以遷到工作單位,還可以遷到人才交流中心,如果不願遷回原籍可以遷在工作所在的地級市的人才交流中心。

戶口在學校怎麼遷回家

16樓:巧公尺樂

一,畢業回遷copy

戶口(從學校遷回)

1, 到學校政工部門

辦理bai 「戶口遷移證」

du,」報到zhi證」,

2, 持」報到證」回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4,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二, 畢業回遷戶口(從人才市場遷回)

1, 到人才市場辦理「dao戶籍證明」, 「解除關係證明」或「失業待業證明」

2, 持」報到證」到原籍縣人事局辦理報到

3, 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需要三星期左右)

4, 審批後,持「戶口準遷證明」,到寄檔案的人才市場開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辦理落戶. (只能落在原來遷出去的戶口上)

5, 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17樓:張勇律師

到你的學校的戶籍部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上面有你要遷移的位址,然後拿著手續到你家當地的派出所就可以了

18樓:睦仙佛陽朔

要先回老家開準遷入證明之後,再回學校開遷移證明,帶上戶口回當地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記住先准遷入,如不接收,開遷移後就沒處落戶口了。

19樓:泉墨大凝綠

1.學校會幫你辦,但是時間長

2.如果比較急的話,可以到學校管戶籍的辦公室,拿到你的戶籍卡或者戶籍證明,再到學校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再到你老家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入手續。

20樓:舜茵戰韶容

戶口落戶後,即使是集體戶口,在三五年內不理一般也沒事。

戶口要遷回老家,就要看是不是符合老家那邊的戶口遷入政策了。

把戶口遷到學校後,畢業後戶口會自己回去嗎

21樓:顧玖晨

轉移戶口沒有什麼好處,大學畢業了就要把戶口遷到所在的單位,沒有單位的就要打回原籍。

《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我把戶口遷到外地去了還能不能遷回來

可以辦理遷移的。去辦理遷出和遷入證明就可以了。具體的材料給您講一下 遷出地材料 戶口本 現在的 身份證 遷出證明 遷出地辦理 遷入地材料 戶口本 房產證 遷入的 遷入證明 遷入地辦理 回執單 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出地派出所 村委會證明。以上所有的程式可以讓家裡辦理,自己不必要來回跑,一般15天左右就...

離婚之後孩子戶口已經遷走了,現在想遷回來,需要什麼

首先需要你所在的集體開證明,可以接收孩子的戶口,然後就是你的戶口本和對方的戶口本,去派出所戶籍那裡辦理就可以 給派出所講清原因帶上戶口身份證去即辦理。有些地方孩子戶口遷出來就不能遷進去了,具體的操作可以去問戶口部門,需要你什麼資料,個地的要求不一樣的。首先到你聽在地開張落戶證明,然後再去孩子所在地開...

把女婿戶口遷到農村需要什麼手續,把戶口遷回農村老家都需要什麼手續?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到農村,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