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是外地的想來濟南上學需要什麼手續

2021-03-04 07:12:56 字數 2719 閱讀 2570

1樓:mmmm藍色

外地戶口孩子上小學手續:

.提前諮詢相關學校或當地教育局,了解報名時間和錄取條件要求等;

.持戶口本(同時影印戶主頁、家長頁和小孩頁)和小孩的兒童預防接種證到校按時報名註冊。

外地戶口想上濟南的小學要什麼手續 40

2樓:楓飄_永恆

濟南外來務工子女上小學(

戶籍為濟南市以外)報名時需攜帶的資料有:

(1)在濟暫住證(一年以上,含一年)、原籍戶口、父母身份證。

(2)由勞動部門出具的用工合同或自己的營業執照或「五險」的繳費單據(一年以上,含一年)。

(3)在濟南居住一年以上(含一年)的證明(社群或居委會開具)或房產證、購房合同。

(4)出生證、學前教育證書、預防接種證和查驗接種合格證。

(5)原籍教育主管部門出具的外出接受義務教育的證明信。

另外關於濟南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入學政策解讀:

為確保外來務工人員子女與當地居民子女平等接受基礎教育,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主要遵循以義務教育階段公辦中小學為主、相對就近入學的原則。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在濟南接受義務教育,一般是由居住地教育局安排到定點學校就讀;對於一些去定點學校確有困難的學生,由居住地教育局按照相對就近的原則協調入學。對於不符合本地**接收條件的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條件的,由教育局勸其返回其戶籍所在地的學校就讀。

根據濟南市《關於做好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接受基礎教育工作的意見》以及《關於設立濟南市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定點學校的決定》等檔案,目前已取消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借讀費,在就學方面與濟南市民同等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招生學校不包括濟南所屬縣城戶籍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的在濟南上學需要的手續:父母身份證、暫住證、戶口簿、繳納養老保險證明、預防接種證和預防接種查驗合格證明、出生證、學前教育證、濟南學區的房產證(或購房合同)、勞動合同、原籍教育局開具的「外出接受義務教育證明」。所有證件原件和影印件,其中暫住證、養老保險、勞動合同需要一年以上的。

預防接種查驗合格證明需要在濟南所上小學分管的社群辦理。

如果是自己做生意的就不需要勞動合同了,拿工商營業執照和稅單證明也是一年以上的。

2023年外地孩子濟南上學需要哪些手續

5樓:古今漢語教育

根據濟南市教育局官方**的資訊,2023年外地孩子(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在濟南上學(接受義務教育)需要的手續(證件),有以下幾項:

1、父母及兒童的外來人口暫住證(居住證)。

2、父母勞務合同或營業執照。

3、相對固定住所(包括具有產權的住房或租賃住房)的證明。

4、兒童轉學的,需要提交兒童學籍證明。

5、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的有關規定:小學、初中由區縣教育局具體負責兒童就學事宜,有的區縣可能還要求提供其他相關的一些材料。具體事宜可以向居住地的區(縣)教育局教育科詳細諮詢。

外地孩子在濟南上學需要什麼證件

6樓:匿名使用者

暫住證、勞務合同或營業執照、相對固定住所的證明。根據義務教育法有關規定:小學、初中由區縣教育具體負責,有的區縣可能還要求提供其他相關的一些材料,具體事宜可以向居住地的區(縣)教育局教育科詳細諮詢。

在濟南,外地戶口,現在孩子上小學有什麼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濟南多數小學的入學條件都是學區內的合法房產證加戶口,外地戶口只能走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入學。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在濟暫住證(一年以上,含一年)、原籍戶口、父母身份證。

(2)由勞動部門出具的用工合同或自己的營業執照或「五險」的繳費單據(一年以上,含一年)。

(3)在濟南居住一年以上(含一年)的證明(社群或居委會開具)或房產證、購房合同。

(4)出生證、學前教育證書、預防接種證和查驗接種合格證。

(5)原籍教育主管部門出具的外出接受義務教育的證明信。

8樓:我

去當地問問。我跟你差不多情況。也不懂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跟學校可能條件標準不一樣吧,但是濟南精英武校那邊倒是不限戶籍招生,小學初中都有

我的戶口是外地的在濟南打工 孩子馬上上小學 入學需要辦什麼手續

10樓:笨貓多隻

每個地區關於外地戶口孩子上學的政策都有所

差異,需要的證件也有所不同,下面提供上海地區的政策,供參考:

2023年,進城務工人員適齡隨遷子女需在上海市接受義務教育的,適齡兒童須持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父母一方須持有效期內《上海市居住證》;或者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內《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3年(從首次發證日起至2023年7月30日),且連續2年(從首次登記日起至2023年7月30日)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

2023年,受理隨遷子女辦理入學手續截止日為7月30日,2023年起,所有新生辦理入學手續截止日統一為6月30日。

隨遷子女入學,小學階段以進入公辦學校為主,部分地區公辦教育資源緊缺的,可統籌安排進入**委託的民辦小學就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辦;只能找差一點的學校;花點錢送禮;先讓孩子上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點的學校要交借讀費

孩子在外地戶口在濟南,上學怎麼辦

可以在外地上呀,沒有關係的,如果濟南要你義務教育那你去外地學校開乙個證明回來就是了,再說現在同乙個省高考試也可以在外地考的。兩種方式 一是通過贊助給謝謝贊助費上學二是你在當地有工作單位辦理居住證上學 可以在外地上,但是需要在戶口所在地開證明。為確保每一名外來回 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和拆 答遷群眾子女免試...

如果家長是濟南戶口沒房子,孩子是外地戶口,怎麼才能在濟南上學

把孩子戶口遷回來就可以了,除非你很看重那個外地戶口,那麼只能念私立學校或者公立學校找關係進去。孩子馬上該上學,父母戶口不在濟南,怎麼辦?濟南bai市對外來務工子女du 上學有照顧,可以在定zhi點學校上學,dao與本市的孩子同樣回,你可以聯絡下下列學校,你也答可以打下所在區的教育局13所城市外來務工...

媽媽是本地戶口孩子是外地的能在本地上學嗎

看當地政策,只要不是要求戶口本和房產證一致就可以上 小孩是外地戶口,小孩可以在母親所在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如果孩子的戶口隨父親落戶在外地,而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孩子是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的,但需要辦理借讀手續。孩子的學籍不能在本地建立。須在戶籍所在地建立。建議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再上學。可以啊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