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詢這個小區孩子上學劃分到哪個中學和小學

2021-09-18 03:43:22 字數 3488 閱讀 5535

1樓:又又愛畫畫

只有到當地教育局有關部門詢問。網上不能查詢。

2樓:類智潤

輸入孩子名字可以查到在哪上學嗎

3樓:學以成才

諮詢教育局和學校招生辦公室

4樓:表俊悟奇範

家長您好:

您的這個問題,我建議您到您所在區縣教委的招生考試中心義務教育辦公室去諮詢下,那裡能給您權威,滿意的答覆,說不定還能給您直接安排學校那。另外挺行您,如果您的寶寶今年入學,您要抓緊了,因為小學入學已經開始了,你要抓緊。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孩子上學如何查詢劃片?學校在哪個學區

5樓:匿名使用者

所住的小區對口的劃片小學資訊通常在每年的秋季招生前當地的教育局都會公布在所屬的**上的,家長可以在教育局的**上找到的。

常見的單校對口劃片分配入學,且學生實際居住地在中學服務範圍內」,是按孩子戶口和房本所在地對口的中學派位的。而回戶口或家庭新住址所在區縣公升入初中的小學畢業生須在規定時間內,在就讀小學填寫「回戶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區縣入學申請表」,由學籍所在區縣教委審核並加蓋公章,再到戶口或家庭新住址所在區縣教委辦理登記手續,登記後將「回戶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區縣入學申請表」交回就讀小學。

怎麼查詢這個小區孩子上學劃分到哪個中學和小學?

怎麼查詢所住的小區對口的劃片小學呢?

6樓:獨尊星空

所住的小區對口的劃片小學資訊通常在每年的秋季招生前當地的教育局都會公布在所屬的**上的,家長可以在教育局的**上找到的。

常見的單校對口劃片分配入學,且學生實際居住地在中學服務範圍內」,是按孩子戶口和房本所在地對口的中學派位的。而回戶口或家庭新住址所在區縣公升入初中的小學畢業生須在規定時間內,在就讀小學填寫「回戶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區縣入學申請表」,由學籍所在區縣教委審核並加蓋公章,再到戶口或家庭新住址所在區縣教委辦理登記手續,登記後將「回戶口或家庭住址所在區縣入學申請表」交回就讀小學。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弘潤路一號院,對應的小學怎麼劃片

8樓:死亡殺手

其實,小學也差不到**去......除非那種特差的......

到附近問問吧!!

小公升初啊,我剛完!

自我感覺只要你學習好,無論你是哪個小學的都一樣有人要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附近的小學問一下,隨便找乙個即可.

怎麼查屬於哪個學區

10樓:如此憶亂

到了每年的5、6月份,每個學校會在官網釋出招生簡章並列印貼在學校門口,仔細閱讀就能明白,如果因為地區原因無法確認的時候,直接打**去學校找校長或者招生辦詢問來解決問題。

學區是由乙個或者多個學校組成的一片招生區域,乙個學區通常有很多家公立學校組成,學區的存在是方便學生就近入學,學生以鄰近區域就近入學,這樣就有了學區房的產生,不同的大小學區也逐漸成為了家長們對孩子們未來規劃要做出的選則,學區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根據實際情況,學區會做相應的調整。

擴充套件資料

學區的設立目的是為了保障國民教育,能讓處於義務教育的兒童就近入學,因為很多地區的資源分配不均,導致了許多父母會為了遷就孩子入學而可以遷入某個地區,從而讓孩子有乙個更好的學習環境。這樣的行為被許多「有頭腦」的人看到了商機,這樣就有了學區房的產生。這種現象不僅破壞了設立學區的目的,而且導致大多數的被迫遷移的家庭幸福指數降低。

這樣就更加加重了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11樓:加百列

每年5月或者6月,學校都會在校門口或官方**公布該校當年的「招生簡章」,上面會有該校的學區範圍。如果無法確認,請直接諮詢學校。

學區房正常是沒法界定的,只有是到教委去查或者學校或者就是問這小區別人家孩子是在哪上學,花沒花錢,100家有99家沒花錢肯定就是學區了(最土的辦法)要不就是相反,還有落戶要在居住地3年以上,這個前提要考慮到,每年的8月教委還要從新劃分學區房,所以沒有百分百的肯定學區就一直不變。

注意事項:

義務教育原則是就近入學,住在學校對面不一定是該校學區房,具體要以該校的學區範圍為準。

12樓:圓隨緣滅

所住的小區對口的劃片小學資訊通常在每年的秋季招生前當地的教育局都會公布在所屬的**上的,家長可以在市、縣教育局官網,或市、縣招生辦官網的**上找到的。

學區:是由乙個或多個學校組成的招生區域。乙個學區通常包括一到若干所公立學校,小的學區可能只設有一所小學,大的學區可能設有幾所小學或中學,設有多所學校的學區,為方便學童就近入學。

學生以鄰近區域就近入學為原則。

13樓:跟我一起巴扎黑

有以下幾種方式:

1、根據學校公布的「招生簡章」,明確該校的學區範圍進行確定。

2、要以每年教育局公布的最新學區劃分為準,看自己家的房子能否劃入學校的招生範圍,不是按距離學校的遠近計算的。

3、直接諮詢附近學校或當地教育部門。

14樓:藍天可達

1、查屬於哪個學區的方法,是上市、縣教育局官網,或市、縣招生辦官網,檢視中、小學招生實施辦法。

2、學區,是指由乙個或多個學校組成的招生區域。乙個學區通常包括一到若干所公立學校,小的學區可能只設有一所小學,大的學區可能設有幾所小學或中學,設有多所學校的學區,為方便學童就近入學。學生以鄰近區域就近入學為原則。

15樓:逍遙九少

一般可以登入當地教育主管部門**查詢或者直接**查詢。

乙個學區通常包括一到若干所公立學校,小的學區可能只設有一所小學,大的學區可能設有幾所小學或中學,設有多所學校的學區,為方便學童就近入學。學生以鄰近區域就近入學為原則。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教育局提供的劃片區域,根據自己所在地來判斷為哪個學區?

17樓:劉棟申屠

閔行區天安豪園對口啥小學

18樓:享騎**

明確該校的學區範圍進行確定

19樓:啤酒快樂

檢視你小區的介紹。上網搜尋小區名稱。

20樓:匿名使用者

攸州景林學校招生簡章

怎麼查戶口所在地,能被分到哪個小學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好像正陽小學,唉~要是綠園小學就好了!我家在皓月大路和萬福街交匯!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個小區?我也在那兒住呀,認識一下唄

23樓:匿名使用者

85646011朝陽區的打這個**問下 記住戶口所在地 幾委幾組

24樓:匿名使用者

燕川豆花那個樓!哈哈~~你是東方嘉園的吧?我一看問小區,這只有這個是成型小區!

想開個校車接送小區的孩子上學需要備案嗎

如果不收錢等於私家車吧,如果收錢就是營運了吧,仔細問問吧,別不小心花錢出力還被人告了 開個小學生託管班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向教育部申請後,設立的營利性民辦學校發給辦學許可證。依據 營利性民辦學校監督管理實施細則 第十二條規定 申請正式設立營利性民辦學校,舉辦者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正式設立申請報告。籌設批...

上海孩子上學問題,沒有上海戶口,孩子上學怎麼辦

1 現在初中是附近學bai區分配來du的,必須是學區內滿三年zhi戶口才可以的。別的 dao學區 的不回能申請,要想解決此問答題,必須是給小孩提前買學區房,沒有別的辦法 2 如果是戶口所在街道的對口學校都不好,又不想孩子上學太遠去其他區上學,只有乙個辦法 去國際學校住校讀書 3 讀國際學校是有錢就行...

早上上學孩子拖拉家長該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家長怎麼開導

孩子不聽話還拖拉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孩子多大呢,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影響著孩子的未來與成才 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