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不是北京戶口房產證能否寫共有

2021-09-18 03:11:40 字數 2111 閱讀 8671

1樓:柔情西瓜啊

可以寫共有,北京限購政策是以家庭為單位。如果家庭中夫妻一人為京籍一人為非京籍,那麼不動產權證可以只寫京籍人乙個人的名字,或者京籍和非京籍兩人的名字都寫,但是不能只寫非京籍人乙個人的名字。

可以要求將產權證寫為兩個人的名字。由於是夫妻共同買房,也就意味著是婚後行為,屬於當然的夫妻共同財產。即使產權證上只有夫或妻的名字,也不影響房屋成為《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夫妻共同財產。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2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夫妻共有與 戶口無關

3樓:典當須知

可以的,限購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只要符合購買條件的一房在不動產證裡就可以。

北京人和外地人是夫妻,北京人買房,房產證可以寫2個人嗎

4樓:還讓不讓改了

沒戲,b不具備在北京的購房資格,所以房產證只能寫a的名字。等b具備買房資格後,再加上他的名字。你們要想分清各自所佔份額,可以做個公證。

5樓:接天蓮葉無穹碧

先決條件,你們的i結婚,然後b可以享受北京戶籍的買房待遇。各佔多少份額看自己自己怎麼商量。b付的首付可以佔多一下,也可以對半,因為是婚前付的首付,所以也可以認為是婚前財產,但是考慮到不結婚基本就沒有購買資格,所以這事不好說,但是,房可以買,份額可以商量這2點沒錯

6樓:法律實務研究

可以寫兩人的名字。

各自的份額可以在房產證上註明,如不註明,視為共同所有,即每人一半的份額。

7樓:

不可以寫b的名字,但可以進行財產公證。

8樓:顧明蕭

當然可以了,只要有乙個是北京人就可以的!份額你自己定,按比例就可以!10%-90%想多少都可以,北京市的購房條件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別聽不懂的主瞎掰!

9樓:風吹一臉

一般需要至少一方符合資格才可以辦理房產證。可以同時寫a和b的,不過一般都要求有結婚證。

至於份額,婚前的,按出資方比例算一方個人所有,婚後的如果是由父母支付的歸一方,由夫妻任任一方支付的都按共有計算的,除非另有協議約定的除外。可以在房產登記的時候要求註明共有份額的。

如果房產僅登記為乙方所有,婚前由房產登記的一方支付首付,婚後還按揭或者付餘款的,一般判歸登記所有人,房產的債務同時歸登記所有人,由登記所有人支付補償給另一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其它資訊不太清楚

夫妻共同買房,一方是外地戶口,房產證可以寫兩個人的名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有結婚證,不管**戶口,不管房子在哪個城市,房產證都是寫兩個人的名字。

1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房屋產權與戶口無關,可以要求將產權證寫為兩個人的名字。

由於是夫妻共同買房,也就意味著是婚後行為,屬於當然的夫妻共同財產。即使產權證上只有夫或妻的名字,也不影響房屋成為《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夫妻共同財產。

房產證名字從夫妻一方轉到另一方,是否需要交納過戶費,契稅呢

房產證名字作任何更改均需交費的。當每次增加或刪除乙個人時均需按相關政策交納同等的契稅及交易稅等費用。如果是以贈送的方式更改名字,則可免去交易稅部分,但契稅還需支付。原來只寫了乙個人,但是其實就相當於兩個人,因為是夫妻的共同財產,可以加夫妻另乙個人的名字,是不要任何錢的。夫妻一方將共有房產全部過戶給另...

夫妻共同財產,一方去世,房產證上是在世一方的名字,兒子是否有

你好,1,婆婆和公公婚後的房產,雖然產權證名字只有婆婆乙個人,但是公公屬於 產權人,房產屬於公公和婆婆的夫妻共同財產。2,公公去世了,如果公公沒有留下遺囑,則公公的遺產 房產的一半 由婆婆和兒女共同繼承 平均分割 3,婆婆無權賣掉房產,無權不讓兒女繼承兒女應該繼承的父親的遺產,無權將房產過戶給婆婆的...

夫妻雙方有一方為農村戶口,能否享受農村雙女戶補助政策?我是重慶的

不能!要夫妻雙方都為農村戶口,且頭胎生的是女孩,才可以享受雙女戶補助政策。能,你可上網搜當地政策以確定 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城鎮戶口一方為農村戶口能不能享受獨生子女補貼政策 能,但須夫妻雙方年滿60歲。以福建省為例。福建省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制度實施細則 閩衛家庭 2014 68號 第二部分明確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