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籍在外地(縣里)想在鄭州上高中,該怎麼辦

2021-09-18 03:32:14 字數 668 閱讀 8984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2023年的最新政策,非鄭州市市區常住戶口,在縣里就讀的初中生,可以填報三批錄取學校志願,以及第二批、第三批錄取學校志願。報考學校會根據鄭州市的實際情況和優質普通高中的資源情況對這些學生進行擇優錄取 。

2、也可以參加考生所想要報考的學校所組織的自主招生考試,通過考上學校到鄭州上學。

(參考自鄭州高校網)

自主招生又稱自主選拔,是高校選拔錄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環節。2023年,中國教育部開始推行自主招生,結束了此前高校只能在每年同一時間招考的歷史。

2樓:萌新小主

按照今年的中招政策,非鄭州市常住戶口的考生報考第一批省級示範高中志願的可選範圍很小。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每乙個上學的孩子都有乙個學籍,全國學籍號就是本人的身份證號碼,外地上學的孩子有的學籍轉不過去就叫借讀。

外地戶口學生,想在鄭州上好高中,這幾個渠道請收好

戶口在北京人在外地上借讀小學學籍也在外地我們在外地工作,請問

按理說孩子是北京戶籍中學就該回京上初中和高中來 因為北京中學高中教育改革內很大 和外地 容可能有區別 為孩子教育應該盡早回京上學為好。但又牽扯父母工作問題 只能有乙個被放棄 如主要是保工作 那孩子至少高中最好能轉回北京來上以上僅供參考 我戶口在北京,在外地借讀,學籍也在外地,想回北京參加高考,需要準...

在外地上初中回到原籍上高中沒有學籍怎麼辦

如果您孩子現在是在您老家上的高中的化,只要讓您老家的學校辦個轉學手續就行了。之後會給您幾張表,或者是四聯單。您只要拿著這幾張表找到相關部門蓋幾個章,您孩子的學籍就轉過來了。應該是讓你老家高中所在學校給你孩子原初中畢業學校所屬教育局發個提檔申請,原教育局收到同意一下就可以了 我也是這種情況怎麼辦 在外...

學籍在老家孩子在外地上學可以參加高考嗎

無論你把學bai籍放在什麼地方,你都du 可能回老家zhi參加中考,dao也必須回老家參版加高考。考慮到權外地可能不願意替對非本地戶籍的孩子註冊學籍,個人認為最合理的做法是在老家註冊小學學籍,然後按外地要求辦理借讀或轉學手續。這樣無論是將來中考還是高考,都對你孩子沒什麼大的影響,也會少很多麻煩。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