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級學生學籍在外地,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嗎

2021-03-04 09:01:29 字數 2484 閱讀 6489

1樓:劉阿狽

可以的啊,現在非本地的也可以在這兒讀書了,轉回去一定可以的啊

在外省讀書小學三年級,現在想轉回戶口所在地讀,得不了讀怎麼辦?

2樓:夢之旅6月

在外省讀書小學三年級,

現在想轉回戶口所在地讀,

憑原就讀學校學籍證明、戶口本,

到戶口所在地教育局,

就ok了。

高中學籍在外地,能轉回戶籍所在地嗎? 50

3樓:法聖網

你好,這個不用擔心,你高考的時候,是按照你本人戶籍所在地辦理報名手續的,具體事項可以去當地教育局招生辦諮詢,祝你好運!

我孩子上初三,在外地上學,學籍也在外地,可以把學籍轉到戶口所在地鄭州嗎

4樓:徐惠玲主任

完全可以,而且是必須的,因為高考必須回戶口所在地考

在外地讀初中,能否初二、初三時轉回本地(戶籍所在地)?轉學的話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要什麼時候辦?

5樓:城市人肉搜尋

在外地讀初中,可以在初二、初三時轉回本地(戶籍所在地)就讀。

因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辦理相關學籍轉學手續: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

其中在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裡需要注意幾點:

1、轉入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申請轉入;

2、轉出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同意審核;

3、轉出學校主管教育局審核同意;

4、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審核同意,任一方未審核同意,轉學流程結束,重新申請。

根據《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十四條規定,學生轉學或公升學的,轉入學校應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啟動學籍轉接手續,轉出學校及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予以核辦。轉入或轉出學校和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應當分別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學生學籍轉接;第十五條規定,學生辦理學籍轉接手續後,轉出學校應及時轉出學籍檔案,並在1個月內辦結。

所以建議在轉入學校開學前,提前兩個月辦理相關轉出、轉入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學籍變動管理的相關規定:

第十一條規定,各學段各類學籍變動的具體條件和要求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當地實際統籌制定;

第十二條規定,正常公升級學生的學籍資訊更新,由電子學籍系統完成;

第十三條規定,學生學籍資訊發生變化,學籍進行轉接或學生畢業(結業、肄業)時,學校應及時維護電子學籍系統中的有關資訊,並將證明材料歸入學生學籍檔案。學籍主管部門應及時對學生學籍變動資訊進行更新;

第十四條規定,學生轉學或公升學的,轉入學校應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啟動學籍轉接手續,轉出學校及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予以核辦。轉入、轉出學校和雙方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應當分別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學生學籍轉接;

第十五條規定,學生辦理學籍轉接手續後,轉出學校應及時轉出學籍檔案,並在1個月內辦結;

第十六條規定,學生轉學或公升學後,轉入學校應當以收到的學籍檔案為基礎為學生接續檔案;

第十七條規定,特教學校學生轉入普通學校隨班就讀,或普通學校隨班就讀殘疾學生轉入特教學校就讀的,其學籍可以轉入新學校,也可保留在原學校。進入工讀學校就讀的學生,其學籍是否轉入工讀學校,由原學校與學生的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商定;

第十八條規定,省(區、市)直管學校、設區的市直管學校學生的轉入轉出情況,由學校每學期書面告知所在地縣(區)教育行政部門;

第十九條規定,學生休學由父母或其他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學校審核同意後,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報學籍主管部門登記。復學時,學校應及時辦理相關手續。學生休學期間學校應為其保留學籍;

第二十條規定,學生到境外就讀的,應當憑有效證件到現就讀學校辦理相關手續。回到境內後仍接受基礎教育的,應接續原來的學籍檔案;

第二十一條規定,學生死亡,學校應當憑相關證明在10個工作日內通過電子學籍系統報學籍主管部門登出其學籍;

第二十二條規定,學校應將義務教育階段學生輟學情況依法及時書面上報當地鄉鎮人民**、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籍主管部門,在義務教育年限內為其保留學籍,並利用電子學籍系統進行管理。

義務教育階段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輟學的,就讀學校的學籍主管部門應於每學期末將學生學籍檔案轉交其戶籍所在地縣(區)教育行政部門。

6樓:幸運的楓陽

我是一名初三班主任。告訴你真實的情況,目前任何法律法規,他們都不能拒收的。

不必擔心你弟弟會回不了家鄉讀書的。有些學校為了公升學率等原因拒收,他們僅僅是說說而已,讓人家知難而退。到時可以回到家鄉報名的,至少,在他戶口所在地的學區,一定會收的。

如果學校推諉,你就告訴他們,你總要讀書;如果學校搬出其它原因(比如坐不下等),你就告訴他們,學校解決不了,你會到主管教育局去找他們解決的。------一般他們就會收了。

三年級我學生買什麼作文 書,三年級的學生買什麼書看比較好?

1 創意看圖寫話 彩色3冊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534341 3年級 創意看圖寫話 系列 彩色3冊 內容設計簡單有趣,啟發性強,適合1 3年級同學。每個年級由名師講解 遊戲環節 看圖寫話示範 看圖寫話訓練四個板塊組成,四個板塊的內容互...

小學生三年級日記,小學生三年級日記50字

媽媽,你辛苦了 我從小到大,你每時每刻你都在關心我。記得有一次,在下雨天時,我生病了,你工作特別忙,但你放棄了工作,告訴我,安慰我不要怕,那時天真的我,相信了您,你給我打了一點滴,給我服下了一點兒藥。好長一段時間,卻不見好。你著急了,害怕了,那一根根黑色的頭髮,轉眼間變成了白髮,可您顧不上這些,忙著...

三年級語文排列順序我喜歡霧,三年級學生怎麼掌握語文句子排序

傍晚,天空烏雲密布。當他剛把最後一袋運回家,天漸漸變陰了,大雨傾盆而至。上午。張大爺趕緊把裝在場上的麥子一袋一袋地往家運,天氣晴朗。張大爺真是又累又高興按事情的發展順序重新排列下列句子。不知什麼時候,眼看就要下雨了。張大爺在場上曬了許多麥子 三年級學生怎麼掌握語文句子排序 給錯亂的句子 bai排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