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北京人在外地上借讀小學學籍也在外地我們在外地工作,請問

2021-04-23 01:15:11 字數 1973 閱讀 237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孩子是北京戶籍中學就該回京上初中和高中來··因為北京中學高中教育改革內很大·和外地

容可能有區別·為孩子教育應該盡早回京上學為好。但又牽扯父母工作問題···只能有乙個被放棄

如主要是保工作··那孩子至少高中最好能轉回北京來上以上僅供參考

我戶口在北京,在外地借讀,學籍也在外地,想回北京參加高考,需要準備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復,但必須按規定在北京進製行高考報名

bai(按du社會考生報名)。

以東城區zhi

的檔案做個dao參考:

2023年高考社會考生報名須知:

一、社會考生範圍:

因原東城區高招辦和原崇文區高招辦合併成東城區高招辦。參加2023年高考的社會考生包括以下兩種:

1、戶籍屬於原東城區和原崇文區的往屆生;

2、戶籍屬於原東城區和原崇文區的外地就讀回京參加高考的應屆考生。

二、報名單位:

1、戶籍為原東城區的考生:

在2023年高考報名時,戶籍所屬原東城街道的(建國門街道、朝陽門街道、東四街道、北新橋街道、東直門街道、和平裡街道、安定門街道、交道口街道、景山街道、東華門街道)到所屬街道社保所報名、確認、諮詢,報名單位填寫所屬街道名稱。

2、戶籍為原崇文區的考生:

在2023年高考報名時,戶籍所屬原崇文街道的(崇文門外街道、東花市街道、龍潭街道、前門街道、體育館路街道、天壇街道、永定門外街道)到東城區高招辦報名、確認、諮詢,報名單位填寫:「東城區高招辦」。原崇文戶籍的考生到東城區高招辦報名確認時必須開據考生本人檔案接收單位的存檔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帶上外地就學的學校學籍證明,戶口本,身份證,會考成績單,按規定的高考報名時間,自己到北京朝陽區招生辦辦理高考准考證,就可以了。祝你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

戶口在本省在外地借讀的小學生想轉回本省需要什麼手續

4樓:

首先需要聯絡戶口所在片區的小學,也就是說,他們發出

接收涵,說明他們想要接收孩子回學校的證明。然後,你拿這個接收涵,到孩子現就讀的學校開具轉學手續,一般還要到該校上一級單位蓋章,拿轉學手續,再回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入學手續就可以。

北京戶口孩子,在外地上完小學,如何回京讀中學 5

5樓:馬佳念霜

按現行政策,主要有二種形式:

1、轉學:按規定六年級和初一第一學期不能辦理轉學,參考《北京市中小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五章關於轉學的相關條款,比較麻煩;

2、參加回戶籍區公升初中報名:以西城為例,在外省市小學就讀辦理回區手續所需材料:

1.現就讀小學開具的小學應屆畢業生證明(請註明學生姓名、畢業時間,加蓋學校公章)。

2.學生本人戶口簿或其法定監護人(父母)在西城區住所地的房屋產權證原件及影印件;

3.如以家庭實際居住地為依據公升學的,需提供房屋產權證所有人與學生的親子關係證明;

4.學生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回區報名有指定的時間,西城今年是五月初,不能錯過時間。

外省回區是參加戶籍所在學區的派位,上哪個學校是不一定的,在北京上小學也一樣參加派位的。

政策不是一成不變的,各區政策不一,具體手續要提前諮詢戶口所在區的區縣教委。

6樓:勤勞的成長江

有學區房的 只需要學生的電子學籍檔案和轉學證明就可以。

戶口在北京,在外地借讀,學籍也在外地,想回北京參加高考,需要初中就轉回北京嗎? 5

7樓:琴音水情

是的。你上面的計畫是對的。

要在北京高考----就要在北京上高中------北京的高中是根據中考分錄取才能上的----需要初中轉回北京。還有乙個關鍵問題:北京和外地的教材不一樣。所以必須回北京,

1 參加北京中考,2 考北京高中,3 在北京參加高考。

北京戶口孩子,在外地上完小學,如何回京讀中學

按現行政策,主要有二種形式 1 轉學 按規定六年級和初一第一學期不能辦理轉學,參考 北京市中小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五章關於轉學的相關條款,比較麻煩 2 參加回戶籍區公升初中報名 以西城為例,在外省市小學就讀辦理回區手續所需材料 1 現就讀小學開具的小學應屆畢業生證明 請註明學生姓名 畢業時間,加...

外地戶口在本市讀書學籍怎麼保留,小學生在外地上學戶口所在地學籍如何保留

1 我們國家的高考政策,各省市是不同的,所以有些必須在戶口所在地進行高考。2 國家的各省的教育水平有明顯差異,另外各省的參加高考的人數也是有較大的差異,所以國家會嚴格按照各省的原則進行高考,這個也是為了保護教育水平相對較低的省份,所以我們每個公民都要嚴格按照國家的法律,做個守法的公民。3 2012年...

學籍在老家孩子在外地上學可以參加高考嗎

無論你把學bai籍放在什麼地方,你都du 可能回老家zhi參加中考,dao也必須回老家參版加高考。考慮到權外地可能不願意替對非本地戶籍的孩子註冊學籍,個人認為最合理的做法是在老家註冊小學學籍,然後按外地要求辦理借讀或轉學手續。這樣無論是將來中考還是高考,都對你孩子沒什麼大的影響,也會少很多麻煩。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