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籍在老家孩子在外地上學可以參加高考嗎

2021-03-04 09:01:20 字數 4930 閱讀 8007

1樓:樂樂姐就是我

無論你把學bai籍放在什麼地方,你都du

可能回老家zhi參加中考,dao也必須回老家參版加高考。

考慮到權外地可能不願意替對非本地戶籍的孩子註冊學籍,個人認為最合理的做法是在老家註冊小學學籍,然後按外地要求辦理借讀或轉學手續。這樣無論是將來中考還是高考,都對你孩子沒什麼大的影響,也會少很多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只有河南有異地高考,不過河南的分數線高,也不建議你去考

孩子在外地上學,能參加高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可以參加的,只是要關注在**考。

如果是跨省異地,就要看兩省高考政策,一般來說戶口所在地肯定能報考,但是在跨省異地就讀地滿三年,可以在學籍所在地報考。具體還請諮詢當地招辦,以招辦答覆或省級****檔案為準。

擴充套件資料

【各省份異地高考方案】

北京北京"異地高考"需要五證,2023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3年,子女有學籍且已連讀初中3年,可參加中職考試錄取;後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6年,子女有學籍且連讀高中3年,可參加高職考試錄取,畢業後可參加昇本考試錄取。

上海2023年起,來滬人員持《上海市居住證》、積分達到標準分值(120分)且滿足其他相關條件的,隨遷子女可在學前教育、義務教育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方面,享受與本市戶籍居民同等的公共教育服務。

廣東2023年起,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居住證、按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具有廣東中職學校3年完整學籍的,可報名參加高等職業學院招收招生考試,可與廣東省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2023年起,經縣(市、區)人民**主管部門認定的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我省居住證、按國家規定在廣東省參加社會保險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在廣東省參加中考並在父母就業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階段3年完整學籍的,可在廣東省報名參加高考,並可與廣東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重慶具備在重慶高中階段三年連續完整的學籍並就讀;普通高中學生家長(父親或母親)還應在重慶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中職學生家長不作條件限制;符合重慶市普通高考其他報名條件。

河北要求考生在流入地具有兩年高中學籍,家長也不需要提供社保證明。按河北省教育廳、省***等部門制定的方案,隨遷子女在河北省參加中考,享受與當地常住戶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

黑龍江滿足本省學籍、高中連讀三年、有穩定住所三個條件的考生可就近報考。

湖南外省籍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可通過中考錄取到流入地普通高中學習,或憑初中畢業證書通過註冊入學進入流入地中等職業學校學習;自高中一年級起(含高一的第二學期)在流入地普通高中學校就讀,取得就讀學校學籍,並參加了湖南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應、往屆畢業生,可憑學籍證明和其父母居住證在湖南報名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在湖南連續就讀兩年以上(含兩年)的中等職業學校應、往屆畢業生,可參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學校對口招生考試。

安徽唯一要求"高中階段完整學籍"。

山東凡在山東省高中段有完整學習經歷的非戶籍考生均可在山東就地(所就學的 高中段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高考,並與山東省考生享受同等的錄取政策。

吉林有合法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並參加社會保險3年以上,隨遷子女在吉林高中階段有完整學習經歷。

浙江外省籍學生只要有浙江學籍,並在浙江連續讀完三年高中,就可在浙高考。

江西在江西高中階段具有一年以上學習經歷並取得學籍,系已知條件門檻最低方案。

遼寧隨遷子女在當地擁有三年完整高中學籍外,要求家庭在當地有合法穩定工作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

福建2023年將率先放開"異地高考",有三年完整學習經歷的非戶籍考生,可在福建就地參加普通高考

江蘇在江蘇省取得普通高中學籍並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學習經歷,其監護人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的隨遷子女,均可在江蘇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和本科、專科層次錄取。

廣西在廣西初中學校就讀三年,取得廣西初 中畢業證書,具有廣西高中階段完整的學籍,在廣西高中學校實際就讀,參加廣西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截止年度高考報名前開考的全部 科目考試,其父母其中一方(或法定監護人)在廣西流 入地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3年以上,可不受戶籍限制。

河南自2023年起,凡在河南省就業的非就業地戶籍人員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職業和穩定住所(含租賃)並符合以下條件的,可在學籍所在地參加公升學考試,並與當地戶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含普通中專、職業中專、職業高中、**中專、技工學校)應屆畢業生參加高考,須具有當地學校正式學籍。

雲南考生及父(母)戶籍在雲南,考生高中連續就學滿3年,具3年學籍;或考生戶籍在滇,具初高中6年學籍,父(母)親戶籍不在滇但在滇具有六年的合法穩定職業或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或社保繳費記錄。符合以上條件考生可無障礙參加正常高考和錄取。

陝西隨遷子女的父親或母親持陝西省居住證1年以上,按照國家規定在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1年 以上(含1年),隨遷子女本人持有陝西省初中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可在符合陝西省初中畢業學業考試報名其他條件的情況下,在其畢業初中所在縣(區)報名參 加初中畢業學業考試。

湖北在省內擁有三年完整高中學習經歷並取得完整學籍,父母一方有合法職業和穩定住所(含租賃)並符合相應條件的,可在學籍所在地參加公升學考試,並與當地戶籍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甘肅自2023年起,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具有我省連續兩年初中學籍的,可在學籍所在地報名參加初中畢業學業考試與高中階段招生考試;2023年,進城務工人員本人及子女均具有三年以上我省戶籍,且子女具有我省連續高中三年學籍的,可在我省報名參加普通高考。

貴州外來人員隨遷子女取得貴州省初中畢業證書,高中階段在貴州省連續就讀三年,有貴州省高中階段三年完整學籍,考生高考報名前,其父親(或母親)在貴州省居住,有合法穩定住所、合法穩定職業,持有貴州省居住證(或暫住證)和在貴州省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三年以上(含三年),可在貴州省參加高考。

四川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和住所(含租賃),在父母就業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階段學籍和3年完整學習經歷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報名條件的學生,可在就讀地報名參加普通高考。

新疆根據產業結構布局和城市資源承載能力,進城務工人員在本地的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和按照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年限,以及隨遷子女在本地連續就學年限等情況,適時出台隨遷子女在本地參加公升學考試的具體辦法。

山西從2023年起,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可在山西省內就讀地參加中考;2023年起,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可在山西省內就讀地參加高考。

青海考生及家長在高考報名前 已在青落戶且學籍在高考報名前已轉入青海,並且其原籍省(區、市)高考科目與青海高考科目一致(不一致則由省招辦按照青海省 高考分值進行折算),就可以在青海參加高考。

內蒙古截止2023年4月1日,區外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同時符合以下2個條件,可在流入地參加2023年高考,僅限報考高職高專院校(專業):本人具有內蒙古高中階段學校(含中等職業學校)學籍且連續就讀滿2年;家長在內蒙古擁有合法穩定住所、合法職業且納稅(或按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均滿2年。

寧夏考生本人須在寧夏初中和高中學校連續就讀滿6年(截止日期按考生參加普通高考當年8月31日前推計算),具有寧夏高中階段學籍和寧夏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考生父或母(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寧夏具有連續6年以上(含6年)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在寧夏累計繳納3年以上社會保險參保費。

海南考生本人小學一年級到高三年級在海南省學校有學籍並連續在海南省就讀滿12年,同時在海南省普通高中學校畢業,本人及其法定監護人在海南省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含租賃)且就讀期間連續居住滿12年,其法定監護人在海南省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可以在海南省報名參加高考,且不受報考批次的限制。

4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可以參加,但必須**大專畢業

1、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章程》及相關規定,高中、中專(含職業高中、技校)畢業,可以參加普通高考。

2、但高二及高二以下(中專也是如此)的學生不能參加普通高考。

3、高等學歷教育在校學生也不能參加高考,但已經畢業的學生可以參加高考。

4、**大專已經畢業的學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肯定是可以參加的,只是要關注在**考。

如果是同省異地,可以即可以在學籍所在地報考,也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報考。

如果是跨省異地,就要看兩省高考政策,一般來說戶口所在地肯定能報考,但是在跨省異地就讀地滿三年,可以在學籍所在地報考。具體還請諮詢當地招辦,以招辦答覆或省級****檔案為準。

6樓:星光蝴蝶結

1、目前全國各地都已經陸續出台了異地高考政策,外來

務工人員的子女滿足一定的條件可以在異地參加高考。

2、全國不同省市制定的異地高考政策不同,江蘇的異地高考政策曾被稱為「最大方」方案,2023年,江蘇異地高考參報人數近7500人,是上一年報名人數的近2.5倍。根據江蘇省方案,凡在江蘇省取得普通高中學籍並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學習經歷,其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的隨遷子女,均可在就讀地報名參加普通高考,並與江蘇籍考生享受同等的錄取政策。

海南省異地高考人數也較去年將近翻了一番。2023年,海南有372名非海南省戶籍考生報名參加異地高考,2023年,人數上公升至671名,增幅超過80%。據財新記者了解,2023年海南省進一步放寬了異地高考的政策。

此前,海南省在高考報名資格審核時發現,部分非海南籍考生長期在海南省中小學就讀,由於監護人的社保繳納不符合異地高考政策要求,未能通過異地高考審查。因此,海南省新增的一項異地高考不限報條款,即考生小學到高中在海南省學校有學籍並連續讀滿12年且畢業,法定監護人在海南有合法穩定的職業,本人及監護人在海南有合法穩定的住所(含租賃)且就讀期間連續居住滿12年,考生可在海南報名參加高考。

作為最大的人口流入地,廣東省目前還未公布異地高考的人數。根據廣東異地高考政策,自2023年開始,就讀廣東中職學校的隨遷子女及其監護人滿足相關條件,可報考廣東省高等職業學院,並與廣東省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上述方案還明確,2023年起,在廣東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並連續3年以上持有本省居住證、參加社保累計3年以上的進城務工人員,其隨遷子女在廣東參加中考並在父母就業所在城市具有高中階段3年完整學籍,可在廣東報名參加高考,並與廣東戶籍考生同等錄取。

小孩在外面上學沒學籍回老家可以上學嗎

跨省轉學流程 1.學生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向轉入學校提出申請 家長申請 2.轉入學校依據相關規定和學校學位空額等情況審核。3.對於同意接收的,轉入學校通過本省自建學籍系統發起辦理轉學手續 當地中心學校做資料 簽字蓋章 4.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在學籍系統中審核 縣教育局普教科網上電子審批 紙質簽字蓋章審批...

戶口在北京人在外地上借讀小學學籍也在外地我們在外地工作,請問

按理說孩子是北京戶籍中學就該回京上初中和高中來 因為北京中學高中教育改革內很大 和外地 容可能有區別 為孩子教育應該盡早回京上學為好。但又牽扯父母工作問題 只能有乙個被放棄 如主要是保工作 那孩子至少高中最好能轉回北京來上以上僅供參考 我戶口在北京,在外地借讀,學籍也在外地,想回北京參加高考,需要準...

如果讓孩子到外地上學,以後學籍好轉回本地嗎

一 小孩在外地 上學,現已開學,想轉回本地上學,主要是根據制定的 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的規定做好學籍的轉接工作,其它證件建議轉入地的教育主管部門的工作人員。二 相關依據 根據制定的 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 第十三條 學生學籍資訊發生變化,學籍進行轉接或學生畢業 結業 肄業 時,學校應及時維護電子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