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滿20生孩子能上戶口嗎,沒到年齡生孩子,給孩子上戶口,要罰款嗎?

2021-09-18 03:02:58 字數 1681 閱讀 4788

1樓:微風飄過的葉

孩子可以上戶口,但要繳納社會撫養費,就是罰款,罰款的數額要看當地的計劃生育條例,一般是上年度當地人均收入的2-4倍。

出生登記

(1)新生兒出生乙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1] 。

(2)超計劃生育出生的嬰兒戶口申報

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3)非婚生嬰兒戶口申報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畫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未滿20歲無法辦理結婚證的情況下,若小孩已經辦理出生證明的情況下也是可以辦理入戶的,具體可以諮詢當地戶籍部門為準。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沒到年齡生孩子,給孩子上戶口,要罰款嗎?

3樓:小豬發財

沒到來年齡生育應該是指未到法定結自婚年齡生育,屬bai於違法生育,要依法du繳納社zhi會撫養費。

我國《人dao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具體處罰以山東省為例,《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四條規定,對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徵收社會撫養費,並不再批准其生育第二個子女

上戶口不要錢,但未到法定婚齡生育子女的當事人還得繳納社會撫養費。

你可查閱你省現行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的「法律責任」部分,對照那上面的條款,結合自己的情況,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大概需要繳納多少的社會撫養費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松竹凌風

不用啊···未婚先孕不用交罰款 只要不是超生都不用交···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啦,社會撫養費是上戶口時要求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到年齡復生育應該制是指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生育,屬於違法生育,要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我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具體處罰以山東省為例,《山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四條規定,對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而生育第乙個子女的,按照第四十二條規定的基數徵收社會撫養費,並不再批准其生育第二個子女。

沒到結婚年齡就生孩子,以後孩子上戶需要交多少罰款啊

您好bai,未婚生育的孩子du上戶時需要交納一定數目的罰 zhi款,dao叫做 社會撫養金,社版 會撫養金各地的數目不權同,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對非婚生育徵收社會撫養費的標準如下 對非婚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當事人,按照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一倍徵收。希望您...

32歲生孩子,能生嗎,32歲生孩子晚嗎?

如果沒有兩次以上墮胎史,流產史,兩次以上剖腹產史絕對是可以的。32歲並不怎麼算高齡產婦,現在三十六七歲生產的也是很常見的,另外40歲以上也是有不少的。應該沒問題吧!60多的老太太生了雙胞胎.70多的老爺爺都生了!生吧!能,但是屬於高齡產婦,多注意就沒問題了 為什麼不能呢?只要你身體好!32歲生孩子晚...

女十八歲生孩子有什麼後果?能上戶口嗎

沒啥後果 最多是被人家指指點點 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如果沒有穩定的經濟就不要生了 生出來也是給自己和父母負擔 可以上戶口 戶口肯定能上,但沒有結婚證和准生證肯定要罰款的,如果計生辦裡有認識的人可能會罰輕一點。18歲女生生孩子可以嗎 有什麼麻煩事 其實18歲生孩子是沒有問題的,中國最早的一些記載,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