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遷戶口是隨意遷還是只能遷一次

2021-09-18 03:03:59 字數 962 閱讀 6692

1樓:生活達人康師傅

可以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依法遷移子女的戶口。你的子女年齡是多少歲?你沒有細說。

子女因上學、就業、參軍、結婚等需要遷移戶口的,成年的子女可以依法向公安機關提出戶口遷移申請。如果子女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的法定**人父親或者母親可以依法代替未成年人依法向公安機關辦理戶口遷移。依據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十二條 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不滿十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六條 公民因私事離開常住地外出、暫住的時間超過三個月的,應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延長時間或者辦理遷移手續;既無理由延長時間又無遷移條件的,應當返回常住地。

遷戶口能只遷孩子戶口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遷戶口流程:

1、向遷入地派

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專現戶口所在屬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遷戶口的話只遷孩子的戶口可以嗎,遷戶口能只遷孩子戶口嗎

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 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 奶奶的名下。如果當事人把自己戶口報在父母親名下,孩子的戶口就能隨遷。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

遷戶口需要向哪個部門諮詢,戶口遷移怎麼遷 歸哪個部門管?

戶口遷移需要諮詢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遷移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 接收單位證明 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 留存影印件 房產證原件 留存影印件 遷戶口需要向各地派出所進行諮詢,這主要是因為這是由公安的戶籍部門負責審批的,具體辦理則由各地派...

2017鄭州遷戶口流程是什麼啊?怎麼遷?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要辦理遷戶口,辦理流程是,按照公安戶籍管理規定,需要在戶口接收地開出準遷證,帶準遷證到原戶口所在地開出戶口遷移證,帶遷移證到遷入證辦理落戶就可以了,需要證件,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買房帶房產證,祝好運!2016 2017年鄭州戶口遷入流程,遷入戶口需要哪些手續 遷移戶口,一般要...